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日|Q肉蜜蛋麵(^o^)

這是我家附近的一家麵店:「竹東排骨酥麵」,其中的一道菜色!
但我最喜歡的是它裏面的「蜜蛋」,軟嫩清甜又很入味!
相較之下...,麵和肉反而...不重要的感覺...@_@...。
現在,偶爾我會單買「蜜蛋」來吃,但很貴,所以不會常買。
 
我家附近的這家麵店,以前聽朋友說很有名,我是個很喜歡試吃新東西的人,
但一直都沒去吃,主要原因是:一碗麵好大!我怕吃不完!
飯吃不完,帶走方便;但湯麵會泡壞的,吃不完便是吃不完了!這就可惜了糧食...。
所以,長久以來,我每次經過這家店,都伸長脖子看很久,但總不敢進去點餐,
或是會進去問問碗多大、麵多少,但不敢點...(店家一定覺得我很煩...)
到大概半年前,感覺自己食量日增,才鼓起勇氣進去點了一碗「招牌排骨酥麵」。
  
然後,我吃光光喔(湯沒喝完)!而且,不覺得撐。
那天真的超高興的!對別人而言,可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對我而言卻是很難得的!

↑↑↑雖然名為「招牌排骨酥麵」,但吃起來並不油膩,排骨...蠻「骨感」的...XD,但不錯吃,外面裹著炸衣但不會油。芋頭應該也是炸過再煮的,吃起來很軟綿。個人覺得芋頭更好吃!果然是招牌菜,應該大多數人都會覺得不錯吧? 
 
第二次再去,點的就是「Q肉蜜蛋麵」。
至於為什麼換菜色,是因為...,招牌排骨酥麵...太貴了...ORZ!要 85 NTD。
所以,想點看看這碗便宜些的麵(60 NTD)吃看看...XD!
 
 
↑↑↑既然叫「Q肉蜜蛋麵」,想必那兩塊豬肉也是重點,很像叉燒,幾乎是肉的原味,很清淡(沒什麼味道,只有肉味)。但...,個人肉吃得太少,所以...,不太能忍受它散發出的濃厚豬肉臭味...,但口感是還不錯啦,很軟嫩彈牙。湯算是清湯吧?我不吃香菜和芹菜,但忘了講(不知道會放芹菜)...XD!
 
※個人覺得:所有的肉中豬肉最臭...XD,所以若自己烹煮,一定會用滾水燙過多次,再用非常大量的薑、酒來料理,不然...我吃不下去...XD! 
 
 
↑↑↑咬得有點難看...XD!但中間糖心很漂亮!麵條還不錯吃,應該是拉麵吧?
 
結果這碗麵吃下來,我只對其中那顆「蜜蛋」念念不忘...XD!
麵...,因為有那兩塊肉,而且不知為何這碗吃了比排骨酥麵還撐(試了兩次)
後來,我便打主意只在嘴饞時買那顆蛋來吃得了吧:P!
 
因為這顆蛋太好吃了!所以,日前我買了來請朋友吃。
有一位朋友還發出「食神」中的叫聲:「太好吃了~~!」XD!
後來還提議以後我們輪流請彼此吃吧!哈哈!
 
 
↑↑↑單買蛋的話,1 顆 20 NTD,3 顆 50 NTD!不便宜喔!但偶爾吃,就無所謂啦!這是想買回家給爹媽嚐看看才大雨天去買的。
 
 
↑↑↑切得有點醜...,因為軟軟不太好使力...。糖心蛋,最怕蛋不新鮮(因為沒有全熟)!但它的蛋每顆蛋底都很圓,顯得幾乎沒有氣室,所以應該是很新鮮的!
 
個人推測...做法是有點像「醉蛋」,也就是蛋先煮成糖心、剝殼,再放到冷的醃料中靜置,而不似一般滷蛋是一直用熱汁去煮。至於醃料的配方,應該是好吃的重點和秘密,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越不新鮮的蛋,氣室會越大!若是不新鮮的生蛋,繫帶會變無力(輕搖會感覺裏面在動)、蛋黃膜會變得脆弱(很容易一打出來黃就破)、稀和稠兩種蛋白會不明顯。 
 
好像...沒啥重要的日記厚...:P
...

2 則留言:

  1. 我很愛糖心蛋的
    但是在台灣卻很少見到有店家賣呢
    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10/07/2009 05:55:22 AM)


    我也很愛吃糖心蛋(^^),也很會煮。
    小時候爺爺就教我煮,一天我能吃到三顆!XD
    那時也沒什麼肉好吃,所以還好啦,不算太多(是這樣嗎)。
     
    只是,後來胃腸很差,什麼都吃得少了,蛋也是Q__Q。
     
    我自己有做過冷的漬蛋,就是煮好糖心蛋,剥殼,
    然後...,把蛋丟到醬油裏,只需要放一陣子就好,
    因為醬油很鹹...^^,等染上色就能拿起來吃囉!
    是簡樸的美食!
    或是用紹興酒加當歸、黃耆、紅棗、鹽...等調味,
    蛋丟進去至少泡一晚,也很好吃喔!
     
    提到蛋...,我的廢話變多了...XD!

    回覆刪除
  2. Dear華:
    原來是糖心蛋啊!我也粉喜歡吃A!在宜蘭的大同鄉玉蘭茶區有一家〝山本茶園〞它的茶餐(要預約)不錯吃,還有自製的茶燻糖心蛋、茶粿有茶的清香味!

    看圖片覺的這蜜蛋有下工夫,蛋白的顏色看似滷了長時間有彈性,而蛋黃仍是糖心,依阿桑煮了30年的飯和滷過NX顆的蛋,如果蛋白也和它一樣,蛋黃早就硬梆梆!宜蘭市場也有賣,蛋黃糖心,但蛋白軟軟無味,像是水煮蛋浸醬汁,看起來不像蜜蛋彈牙入味!

    這蜜蛋其實價錢也還好,華也吃不多,偶爾吃吃不為過!下次有吃到好吃的,也請讓我分享看圖流口水!

    版主回覆:(10/24/2009 04:12:56 PM)


    Dear Mulan:
    呵!我也是心血來潮才會想寫一下,
    平常照一堆食物的相片,但通常都很懶得寫文章。
     
    也有茶燻的糖心蛋喔!@@!
    好奇耶!有機會也要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