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日|腸胃不好真討厭!

最近我的胃腸還是一直很不好,常在脹氣,之前還去了急診!簡直是勞民傷財,花錢又沒消災。
 
大約是上週二吧?凌晨因為腹痛難忍,所以自己叫119掛急診,直接去了東湖那唯一的大醫院。X光照後說是「肚子裏『都是』大便」!
我去看了一下片子,從我的痛點(左脅)那段降結腸一直到下面有便便影子,沒有很「雍塞」,哪有「都是」...。
但我每天都有上大號啊......?醫生護士便回答「因為我沒大乾淨」...。我也不知要回什麼了。
 
本來前一天晚上就有在痛,一開始以為是脹氣,很快會好,但到凌晨四點半多時痛醒...。
由於這種症狀可大可小,在考慮一陣後,還是決定自己叫119去急診,不要吵到家人(他們真的不知道...)
自己走出去找救護車時,整個人像蝦子一樣,話都講不出來...XD!
剛到醫院時,因為那天生理剛來,想應該對醫生說,便先講了。
結果,醫生知道後馬上很高興的回「難怪會痛,那個來嘛!」...。
我只能很尷尬的回說「醫生,我是痛在上面...!」(靠近左肋下緣)
醫生又一幅愛理不理的樣子。
後來,影像出來了,醫生就很高興的宣佈我是「便秘」。
...當時感覺很奇怪,因為我都有上大號,何來「便秘」?
 
幾年前,我還病得很重,「天天拉肚子多次」,瘦得像人乾,
有一次也是肚子痛又吐得很厲害,去急診照片子,也說我「便秘」!肚子裏「都是」便便!
但...我天天照三餐拉肚子耶!!
但那次問了醫生,他們一樣愛理不理...。不知是懶得理,還是因為不知該怎麼回所以假裝沒聽到。
 
反正就是很制式的回應吧?
當然,既然判斷是便秘,自然給灌腸的處置。
剛聽很害怕,因為幾年前那次天天拉得虛脫時也是給灌腸處置,那種痛苦...,真是揮之不去的陰影!那時灌腸後是一邊嚎哭一邊強忍,對當時已經很虛弱的我,真是很可怕的折磨。
所以,那天聽到灌腸時心裏也很怕,因為還有過去那種可怕的記憶。好在...,物換星移,我的身體終究比起那時好太多了!這次沒感到什麼不舒服,但也沒拉出很多,幾小塊而已。就像我從X光片上看到的。
 
※照朋友的說法,幾年前的我,給人一種「用手指一碰就會碎掉」的脆弱感...XD!現在好太多了! 
 
灌腸後疼痛沒有立刻緩解,而是在休息一兩小時後才漸漸不痛。
也有做血象檢查和驗尿...,結果都是正常的。
後來,我還是一直問醫生為什麼那裏會痛?醫生便回「可能那裏發炎吧」。
 
不痛後,等點滴打完,還是自己一人坐公車回家了,到家時凌晨8點半。再消毒一些物品+把全身衣服都丟進洗衣機+洗頭洗澡,到9點半快10點才能躺下好好休息。
 
====================================
 
之後這段時間,我的腸子常常都在脹氣,有時脹得都吃不下。肝功(GOT、GTP)、胎甲球蛋白、HBeAg & HBeAb 都正常!
真不知怎麼回事。和朋友討論後,他覺得有幾種可能:
1.當時腸子有個點發炎。2.腸子沒力...XD!
也有可能當時這兩種狀況都有...。
 
我的腸胃動力很差,這點我倒是知道的。之前問過國泰的腸胃科醫生,他說胃腸動力(胃腸肌肉的強弱)多半是天生的...,所以...沒辦法...XD!但運動可以「稍微」改善。
所以,這幾天便常逼著自己多運動,發現仰臥起坐蠻有效,幾乎做完立刻腸子就發出聲音...XD,脹氣感會很快改善。
再來就是吃的東西。因為最近家附近新開了家麵包店「彩」,我很喜歡它用料實在,而自從維克爾倒了後,我很久都沒有愛吃的麵包可以買了(其它家完全看不上眼)...。
因此這一個月來,我很常把麵包當主食,因為很好吃。去急診後這一週,比較少吃了,感覺好像比較不會脹。尤其吃完米飯的感覺很舒服,...真的有差。
所以...,我可能不適合麵包,即使他做得很天然了...XD!雖然去查網上資訊,可能脹氣的食品清單一堆!但其實每個人會脹氣的東西會有一些差別,只能自己慢慢去找出來吧!
 
胃腸不好,是很討厭的事,畢竟人每天要吃三餐,都要靠這幅腸胃。胃腸不好或一直有問題,很容易讓人感到焦慮和疲倦。還是會很努力的讓胃腸好起來。
 
...

1 則留言:

  1. 華:
    阿桑的建議:早晨空腹喝一大杯白開水加點鹽,多走路,多吃地瓜葉!

    每個人身體多少會有小毛病,太介意或太緊張也會對腸胃不好,放鬆吧!



    版主回覆:(10/05/2009 09:57:20 AM)


    謝謝 Mulan!
    我會多注意的,
    現在起床都會先運動運動,讓腸胃先醒一醒...: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