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PIXNET大地震:純文字編輯OVER

  寫了這篇之後,可能要等到NEC有動作才會再發文吧!自PIXNET2008年8月19日地震以來,進階文章編輯器沒正常過!我想,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但之前,至少還有個「正常的」純文字編輯器!我靠著它發了很多正常的文章。甚至又插圖又插影音都沒出包。但,這幾天我看著外星化純文字編輯器...,我真的不想玩了!>皿<凸
 
  寫BLOG是用來開心、宣洩、交朋友(我認為),不是用來自虐的!不過,自從2008年8月19日PIXNET前無古人的終極大改版:
 
集更換軟硬體、系統、界面、移交資料...於一身!
終極24小時天神級!

 
  沒錯啦!它公告只是換後台,但很多懂電腦的人都知道不只。當然,我不是說我自己,我的電腦只懂應用而已。大家可以自己去參考這篇文章「Pixnet大改版卻演變成大混亂,突顯出哪些問題?」,寫的人才真的是懂電腦的,看他寫就知道PIXNET到底做了多麼神奇的事!或...企圖做多神奇的事...。(一般光是移交個資料都要慢慢的搞好幾個月,PIXNET真的很神) 
 
結果!他做不成神仙!他出包了!
 
大改版變成大混亂!
 
  很多人有家歸不得!或是不得其門而入、或是進門認不得家!又或是不被家認、被東限制西限制...............。一大堆的BUG!所有會員,無論免費付費,全都成為免費公測的白老鼠!終極的慘狀餘震持續很久...。接著,PIXNET又發下天神級的豪語承諾:「在2008年9月1日會完全修復」!(上面說,光搬個資料就幾個月慢慢來才穩,弄成這副樣子想在20天內弄好?) 很多人對這承諾抱著高度期待,不過那時我就覺得不可能......。9月1日前,剎有其事的一天一個維修進度公告 (其實用來敷衍安撫用的...,那麼多BUG!一天公告幾個?且都是小問題)。等9月1日後,就全好了!再也沒有公告了!!其實混亂在台面下一直持續............。
 
  其中,有一個從改版就一直沒有好過的問題文章進階編輯器。它會自動為您的文章加料、修改!所以用它來插影音語法真的很賺!您插一行它會送您四行!排版的文字、顏色、段落樣式全都走樣!一個BLOG,基本的是什麼?一個不能發文章的BLOG是什麼?是垃圾!也許很難聽,但事實是如此!寫文章是BLOG所有功能中最基本的!所以,PIXNET連這個基本的問題都沒搞好就把系統推上火線!但之前,至少還沒斷絕生路:PIXNET的「純文字編輯器」仍是好的。我可以用純文字編輯器確保的的文章正確!是合於我心意的。雖然,只剩純文字編輯器也夠爛的了!但至少有個能用的東西。因為...所見即所得的進階編輯器才是大家需要的!如果有一個BLOG要求所有發文者要學會HTML語法才能發文,那去死好了!以前不懂電腦的人會被淘汰!現在不被人懂的電腦會被淘汰!!我只希望在PIXNET使用純文字編輯器是個過渡,希望有一天進階編輯器好起來。
 
  結果,這幾天,PIXNET終於連純文字編輯器都廢掉了!而且,以前進階可以貼入純文字,正常斷行,現在也都沒了!真的是越改越難用!我想請PIXNET裏的人自己用這個雞肋的編輯器來寫一篇圖文影音並茂的文章看看好不好用!算了...,我已經懶得說什麼了。寫文章,是一種習慣,很多人是習慣了,所以常來寫。當越來越畏難怕麻煩不想來時,這個習慣就會淡掉。反正我們還有很多人生、很多事做,我又不是在經營BSP的。不寫BLOG我還能早點睡覺咧!!我還能拿去看書練琴。打電動也行啊!就算大家沒有搬走,等別的習慣取代了這個習慣,就更加不會來寫了。也許PIXNET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吧......。
 
  沒有公告、沒有進度、什麼都沒!是想讓外界以為PIXNET真的達成了天神級的承諾了吧?隨便吧!有的只有越來越糟的編輯器,不能輕鬆寫文的BLOG我不想再常來寫文章。
 
PS:
好像9月26日不知何時編輯器又弄回之前的狀態了?我不知道到底PIXNET要這樣搖擺多久...。要改什麼修正什麼,先試一下再放上來吧!不能總把顧客當測試員。更何況連個公告都沒有!會讓人失去耐心的。

 
 

3 則留言:

  1. Dear華,
    我想痞客邦是不斷嘗試在修改中
    故我們仍常常在寫文章時會遇到問題
    不要因為這樣影响自己的心情啊^^

    題外話
    最近香港播映台劇「命中註定我愛你」
    我從來沒追看過台劇(包括什麼「流星花園」...)
    是因為我害怕沉悶緩慢的節奏
    而且更怕那些自以為是美男子的「男」人(嘔)
    但這套被說是打破台灣收視率的劇集
    勾起了我一看之興趣
    是說看了數集
    感覺也不錯→很好笑 XDDD
    華有看過嗎? :>

    版主回覆:(10/14/2008 07:20:31 AM)


    Dear minna:
    我對PIXNET不高興的是它的鴕鳥心態吧?明明還沒有好,卻一個公告也沒有。
    而且這個試誤過程不該搬出來給USER們去「經歷」的。
    應該是它們私底下要先進行的工作,它卻把它變成所有USER的困擾了!
    它今天是在做生意,不該是這種做法。
     
    反正也好!不寫這些還可以早睡。

    命中註定我愛你喔?我有看過一些,劇情不壞,有趣點很多
    但...我覺得演員表情很生硬...,我不是太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我比較喜歡有演技的演員吧? :P
    (我也很怕一些偶像劇中「被包裝」的美男子!如果剃光他們的頭髮看起來都很可怕!)

    回覆刪除
  2. 雖然現在用純文字編輯是比用進階編輯來安全的些,
    但面對著一堆語法練眼力一直這樣編下去可真累人,
    我倒希望「熱心」又「勤勞」但卻「多事」的進階編輯器可以不要再幫我修東修西了,
    越修改越糟糕 囧

    版主回覆:(09/29/2008 05:45:32 PM)


    嗨!您好:
    想來您可能是在服務區看到我吧?
    其實現在純文字編輯器也變成很奇怪...。
    本來由進階切入純文字是不會出錯的!但現在...它會拿掉您所有的斷行語法...。
    如果沒注意到儲存下去後果很可怕!
    難道不把編輯器切換「都」弄出問題...會很不爽嗎?連本來OK 的東西都爛掉了。
    純文字絕不會比較好用,如您所言,它用來鍛練眼力倒是很好!
    這是無奈之下採用的應變之策。.........唉...。

    回覆刪除
  3. 你說得很好!
    加上這句「所以用它來插影音語法真的很賺!您插一行它會送您四行!排版的文字、顏色、段落樣式全都走樣!」
    讓我笑倒~

    因為痞客又把換行改掉了,
    我在迴響時,差點按兩個鍵,
    超囧的"

    版主回覆:(09/30/2008 01:13:24 PM)


    您好!小雷:
    唉...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使用進階編輯器了...。
    現在幾乎都是 NVU + 記事本 + 純文字編輯器。
    我並不喜歡這樣用,誰不想用所見即所得的進階編輯器...。
    但發個文弄到爆血管...,我寧可一步一腳印的使用純文字編輯......XD!
    那個換行問題不知會冏多久...。「贈送」編碼也不知會放送多久...orz。
    我日前看到PIXNET在服務區給我的回答,
    (我反映他們該弄穩編輯器,而非只是加上切換會有問題的警語)
    結果,他們回答我:「切換編輯器『本來』就會有風險,所以加上警語。」 
    真是讓人無言至極......。想不到PIXNET變成這樣...。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