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BLOG嵌MSN聊天視窗

在BLOG嵌入MSN的聊天視窗。
只是好玩而已,反正能加的東西都加看看吧! 
 
◎特點:
1. 在您的網頁使用此功能之人,不需要有MSN的軟體,也不用登入。
 (不過想在自己網頁上加此功能的主人,要有MSN的帳號和MSN Messenger) 
2. 主人MSN狀態可以在自己的網頁或BLOG格上的圖示上被看到。
3. 使用起來和使用MSN聊天沒什麼二致。
 
◎設置方法很簡單:
1. 到「Windows Live Messenger」,登入。
2. 按「網頁設定」,
 勾選「允許在網路上顯示您的 Messenger 狀態,並可傳送訊息給您。
 儲存。(不勾選則別人無法在這個網路MSN上看到您) 
3. 按「建立HTML」,選擇您要的形式,顏色。
 選好後將最下方的語法全選(Ctrl+A),複製(Ctrl+C),創一自由側欄貼上(Ctrl+V)
 ┌視窗型:最左是300*300的小窗,但一般側欄不夠寬。
 │    (寬度其實可以自行在語法的「width」調小,但我用此型都只秀白框) 
 ├按鈕型:中間是按鈕,寬窄OK,主人上線時會現出昵稱。點擊跳出小視窗。 
 └小人型:最右小圖示,PIXNET當然可放,但點擊後跳出視窗實在太大了...@@。
 Anyway,有興趣或好奇的人可以都試看看。
 
◎訪客使用方法:
1. 點擊圖示或按鈕,跳出對話視窗。(視窗型省略此步) 
2. 點擊「開始對話」。
3. 出現訊息窗,若不想登入(匿名),則輸入想要顯示給對方的名稱→確定。
 (或您可以選擇登入自己的MSN ID) 
4. 輸入圖形數字碼,按確定。(這是防網路機器人的) 
5. OK!在下方欄輸入訊息,按「ENTER」就會送出。和平常使用MSN同。
 
◎注意:主人開啟MSN Messenger 掛網:
這個嵌入MSN是給您的訪客用來發訊的,方便您的訪客即使沒有MSN或不想登入也能用此工具和您以MSN聊天,而不是給您用來收訊的。所以前題是主人電腦的MSN要上線,讓BLOG上MSN鈕看到您是Online(線上)而非Offline(離線)。若您的MSN沒開,這個東西是沒有作用的。您電腦上MSN不掛線,您要用什麼來收訊呢?訪客要傳訊給誰呢?主人想要扮訪客測試和自己對話也可以,那麼請同時開啟自己電腦上MSN及自己的BLOG頁面。若在啟動MSN前先開了網頁,請在登入MSN後重整網頁。之後您就會看到您的狀態顯示為線上:視窗型和按鈕型會出現您的昵稱,而小人型則是變成綠色 (滑鼠移到圖示會浮現自己的MSN昵稱) 。記得,不可將 MSN Messenger 上的顯示狀態設為離線啊!這樣就算你在線上訪客也看不到你,和直接使用MSN是一樣的。
 
 
想看有沒有成功,可以自己在電腦上開啟MSN,
同時開自己的BLOG網頁試,可以和自己的MSN對話哩!蠻好笑的。
 
這東西其實不見得每個人都用得到啦!只是好玩寫一下而已。
 
 
◎使用心得:
還蠻好玩的,算是一種...噱頭吧?對目前的我實用性不高。
反正我也很少掛著MSN,只是覺得可以發信給自己很好玩。
不知別人家用起來會如何呢。
我是覺得用來傳私訊可能蠻方便。
但...,得要主人MSN常駐在線上才行,主人離線時這個沒作用。
當然,也可以主人一直掛機,但人不在啦...XD!
  
 
◎參考來源:
如何在網頁、BLOG嵌入「MSN聊天視窗」?(新增:彩色面板)【重灌狂人】 
 
 

3 則留言:

  1. 好像蠻有趣的說~
    不過我這主人好像也不常掛在線上XD
    謝謝華的分享
    再來試試看囉~

    對了,哪天進來看到你在線上的話
    我會跟你打招呼~(笑)

    版主回覆:(06/16/2008 07:55:19 AM)


    Dear 蓁果子:
    哈哈!這東西我放了好久了,但之前用時網頁LAG很嚴重,我就又拿掉了。
    後來改掉「圖片有白點」問題後,我發現...網頁又變輕鬆了...。
    想不到一個filter語法差這麼多...@@。
    現在才想到再放上去看看...嘿嘿......:P。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不太會去用,放著都是好玩(笑)。
    我也希望哪天能和蓁果子偶遇喔!^+++^

    回覆刪除
  2. 我有在無名試過,不過無名不支持該語法XD
    也試了一下blog顯示線上人數
    不過那語法放無名字體變大、變藍色,還多了底線連結
    有時間我再來研究看看囉~

    上次我進來有看到你在線上耶~
    可能你在忙吧~

    一進來看到宏爺有點深情憂鬱的眼神
    ㄆ一ㄥ!心臟乒乒砰砰跳

    版主回覆:(10/09/2008 04:10:31 AM)


    我那天開著MSN睡著了......XD!
    醒來已經10點多...,才看到蓁果子的訊息...!
    下次在痴呆狀態時就該先從MSN下線.....XD。
     
    PIXNET之前會被不少人喜歡,
    有部份似乎是因為它在自由欄位的語法上比較開放。
    字變藍...,應該就是連結,因為它原語法就是連結。
    不過我沒用過無名,所以也不清楚就是了。
     
    會嗎?會憂鬱嗎?
    這是「千秋」的照片呢!
    BLUE的千秋啊~~~!BLUE的我...XD!
    (宏爺再不快多長肉我真的會很憂鬱...)

    回覆刪除
  3. 我有時在電腦面前要是做一些重複的動作
    或是一直看很複雜的東西
    也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呢!

    無名現在完全限制在網誌敘述和側邊欄位放置java script小玩意
    除了某部分允許使用以外
    其他都不行
    所以原本放上去的東西都不敢修改或拿掉
    一但更動,就不能用了
    反正說是怕會員中毒,說會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只能靜觀其變囉~


    如果我再一直看到「歷史街道」的照片
    我會真的很憂鬱...XD

    版主回覆:(10/12/2008 05:07:08 PM)


    PIXNET的好處就是側欄很自由吧?
    但也不知會不會永遠如此,
    這次改版幾乎感覺不出PIXNET有任何考慮USER的想法...,
    所以...,基本上我自己現在看他們像看獨夫或暴君差不多。
    搞不好哪天不爽做什麼修改,大家側欄就只能放PIXNET的東西了...。

    歷史街道真的...,宏爺真的是...,唉...。
    明明比我小這麼多,看起來老成這副德性是...。
    希望接下來的能越來越多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