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日|計劃趕不上變化...。

  又是颱風假,不知這次爭吵「這回該不該放假的口水」會不會少一些。防災風險假,和躲防空洞是一個道理,防空警示只是表示「敵機可能飛過」,所以發警報叫人躲避、讓人犧牲那些時間換取安全。難道,有人會因為後來敵機沒飛過、炸彈沒有真的掉下來,就怪防空警報嗎?只是因為颱風致死確率沒有炸彈高,所以就認為防災警報「沒100%釀災就是浪費時間」,這種想法似乎也是後來才有的(感覺...,小時候颱風假要是好天,大家只有感謝,哪個瘋子氣憤颱風沒真的成災?也只有近十幾年才變成這種怪異的狀況)。流體力學(氣象大氣學也算)本來就難以預測,近年已經是比過去準確率高很多了!但這個社會只會要求,沒有邏輯...,就像要求無核,但現今台灣水力、風力、火力都無能儲備,用太陽能也沒本錢先造成大量污染,想不用核能只剩兩條路:一是回歸農耕自然、一是願意付大把銀子買電!這國民有夠奇怪,兩個都不要!什麼覺悟都沒有,不想付任何代價、只想要享受、只要無核?那翻遍地球也沒有這種事(不要再拿德荷當例子了,他們一個就是甘心付高昴費用買電、另一個是後來不得不低頭又重啟核能)
 
  不知怎麼,又想起最近在吵的勞工放假問題...。個人倒很好奇:這些老闆們...真的感受到「上班更多天,產能更好嗎」?以人體生理的正常需求而言,工作五天休息兩天本來就是最合適的節律。你硬拉長,人的身體自己會有因應的能力:也就是會使平常的力量或集中力往下降!有些人總以為自己能勝過自然規律,很多人試過了,然後,很多人一開始以為戰勝了,最後才發現作繭自縛、自掘深墳。中華民國,之所以還只能當「發展中國家」,就是什麼都向下比。當個人聽聞有人淨拿更落後國家工時來當增加工時理由,卻自動忽略先進國家、全球更大的公司更重視員工福利、重視員工休憩,產能和績效卻更好的事實(完全不像這些臺灣老闆說的放假就會變爛!)。真的覺得「中華民國不能進步,其實就是這些誤導民眾的上位者、顯貴呀」!他們只想保留自己的好處,根本不在乎國家會變成如何。
 
  好像離開本來想寫的東西有點遠...。這次放颱風假,其實是很希望...:借風兩掩飾之效,在家練琴。但的確颱風不如預期來得大,可也不算是無風無雨。而雖然陰雨,但總是一個自由的日子,所以還是把握時間洗了很多衣服,然後塞在房裡晾(再怎麼說好歹也是「颱風」,所以不想晾出去)。接著,本想要再練琴和縫補衣物,但真的超乎預期的是:洗完衣服,晾完,覺得累,想說休息一下,就一直睡到晚上!中間雖有醒來一些時間,但幾乎都是在睡,而且一直都沒有睡夠的感覺...。所以,今天完全沒有按照期望練到足夠的琴...ORZ!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最近,又再度很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人的計劃,常常是徒勞...。再努力,不該屬於自己的最後也抓不住吧!這道理很早就已經體認到了。所以真的...,後來對越來越多事就抱著隨緣的心態...。因為強求會更加痛苦。但,也許會有些人覺得個人非常不積極吧?但真的不是如此。還是有很多事,個人不是那麼放得開的(說真的,玉木小花們應該會很明白個人認真時的瘋狂...,所以...,這種認知很重要,不然人生會很痛苦)。總之,如果是以前,沒按照計劃練到琴,就會非常生氣和不開心,但現在已經不會了!這就是有了這種認知的好處呀!
 
  所以,雖然有一點點不甘心,但...沒練到琴就是沒囉...XD!
 
  希望下週上課前能把功課練完呀...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