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信仰|謊言!

  信主算有不短的時間,說起來,個人對經文的理解力算還不錯,讀得也快,但是,似乎「對我沒有用處」...。我可以在別人某些處境時拿出很符合需要的經文來,但我自己在各種情況中時,那些經文對我自己卻似乎沒有用。
 
  因為個人的經歷,很多方面,個人很需要神的赦免和伸冤。但,常常很容易陷於一個很奇怪的循環:常會覺得是不是神很討厭我才有那麼多痛苦和失望?但想了想,又會覺得一定是自己太差勁神還沒原諒我在懲罰我!然後過陣子,又覺得老這像向神抱怨很對不起神,又一直向祂認罪...。變成一種很怪的循環。
 
  的確,每一個人都有罪,就算撇開「原罪」不談,新約雖充滿恩典,但對人的要求也比律法時代更加「崇高」!舊約時代是律法的時代,那繁瑣的戒律真的要完全遵守是非常難的!藉著律法,一個是認識神(賊會定出有利於賊的律法,而神訂出的律法顯出祂的「所是」是公義聖潔有憐恤有慈愛有嚴厲有恩典和饒恕...)!一個是使人知罪(知道自己是無能守律法的)!而新約和舊約相比,雖然有許多恩典和赦罪,但對人的要求已經上綱到「內心」:只要動念就已經算犯了罪了!這標準遠高過舊約!
 
  因此,說真的,每個人「都有罪」,我們可能不小心就在心中論斷了別人、逞了口舌之快、一時貪小便宜、說了不符事實的話、貪戀不屬自己的、或是嫉妒別人、或是心中對某人有苦毒...,這些「罪」不見得顯於外,但在裡面就變成大大小小的攔阻-和神之間的攔阻。所以,對付罪的確很重要!但...,像個人這樣一再的感覺被離棄、被定罪...,這似乎不是太正常...。
 
  這問題困擾個人很久,曾經有位姊妹說「神一定是在管教妳(才會有這些事)」,這句話似乎有了某個程度的影響。之後,只要遇到任何負面的事,個人很容易就會認為「神在懲罰我」!還有位姊妹說「妳最好再去找前夫,雖然妳再找新對象也許今生會過得比較快樂,但是將來『會在永世中受虧損』」(轉述給牧師時,牧師都驚呆了...,她引用的經文...就不講了,個人很確定她是過度引申)!其它家人從小說到大的阿哩不答言語暴力的影響就不提了...。人生中往往有某些人的話語也許會變成一種常駐用來看世事的濾鏡,但,對基督徒...個人覺得...,有時弟兄姊妹說出的話影響會更大一些...。
 
  今天,很認真的問一位姊妹(在基督教家庭成長)這個困擾,她提到一個也許個人以前聽過但沒有那麼針對的回應:我被魔鬼的謊言誘拐了!
 
  雖然這話在教會中聽起來不陌生,但心中還是「啊」了一下。這位姊妹很年輕,但因為成長環境而且也有在攻讀神學,覺得她的話比一般很多年長姊妹更有功效。當然,要改變得要我願意。所以她問了我兩次是否願意相信、是否覺得神可以。「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當然是願意,但心中立刻就有一個聲音出來說「可是我的常常有軟弱...」,在我開口「表白不行」以先,姊妹就說:「別想但是了」...,「其它的交給神」!很快的打斷我又往自責和負面思考的路徑...。
 
  改變會是如何,不知道,但今天希望能帶著相信和盼望的心入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