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日|推銷無能

  前幾天因同事臨時不適而代為坐鎮門市,幫忙是很樂意的,不過...,對「門市」差使還是很沒辦法。不知為什麼,很不習慣說誇大的話。倒不是自己很誠實什麼,而是覺得要是被戳破挺丟臉,而且事後的麻煩代價更大!
 
  但因為這樣,所以賣東西或推銷這種事真的做不來。
 
  對重入職場的人,也許一開始最容易找的就是門市工作,但...說真的門市真的做得超沒有成就又很痛苦...XD!個人完全無法推銷東西!說不出多多益善之類的話,因為就是覺得「沒這回事」。尤其一開始又去一些什麼生機食品的店。老實說,個人打從心裡和知識上就認為...保健品對正常人毫無必要...XD!就連維他命(維生素)都沒有天天吃的必要性...。明知如此怎麼可能對客人說出「這個天天吃很好喔」這種違心之論?但遇到確有需要的人or東西真的很好非常符合某些人的需要時,個人就很能講,建議分析樣樣都行,可總是正常人多過真的有病的人吧...XD!而且也只會儘量抓出「最精簡方案」而非包山包海這也推那也推,叫一位已經為病所苦的人把一堆保健品買回去當三餐吃...,這種把重患者當羊剝好幾層皮的缺德事...,個人曾身患重病實在做不出來!
 
  如果,自己都沒法子覺得那真的有意義,實在無法推薦。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蠢...,好像不太合適生存...XD!
 
  也許因為如此,信主這麼長時間,個人也非常不會「宣教」。怎麼說呢...,個人討厭被人強迫,當然也討厭強迫別人。以前,個人讀過教會學校,根本覺得...「信耶穌」是XX(當然是有原因的)!而遇到某些狂熱的傳福音者更是令人嗤之以鼻。試問,沒空聽不想聽就被詛咒會下地獄?這誰要聽?誰想要去了解這種上帝?那句簡化的「信耶穌得永生」更是令人生出許多誤會(很多人就認為:噢?所以可以去殺人放火再信個耶穌就無罪喔?)。所以很早以前個人其實排斥基督教...,因為覺得上帝根本是討厭鬼!後來會信主,是因為「受到真正散發不同特質的基督徒吸引」,非常羨慕之餘,然後才決定去進一步了解、理清了很多之前對基督教的誤解,最後才信主。但,一開始個人對神的認識是非常傾向真理的,很生硬,是很辛苦的過程(或者說...苦修向吧?其實這不太對),所以,個人雖然有自己信主的追求,卻一直很難對別人傳講。
  
  不過,個人還是很討厭推銷!個人覺得很多人傳福音的方法是有問題的!基督徒傳「福音」是要「說給人聽見」,不是拚「業績」看「能弄來幾個人洗一洗」(這種很容易弄來洗完人家就跑了),那是商業眼光!個人覺得真正的福音是看一個信主的人是否認真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就是「把自己管好先」+「為主的名勞苦」,神看重的是「過程」。當初吸引個人的那位基督徒從來沒對個人發過單張、也沒特別緊迫盯人,但他活出美好的樣式,這難道不是傳福音嗎?那麼,是這位基督徒的做法困難?還是站在街口拉人困難?當然,發散福音的文宣並非不重要,那為的是使「不曾聽過的人能聽到」,畢竟一個人把自己管得再好,接觸面卻有限。然而指責不發單張或不拉人的人就閒懶?個人不以為然。最近因為某些緣故,終於比較確實感受到神的愛了,也許也因此比較能夠邀請別人到教會來,因為,真的有感受到好處嘛,不然說不出口。不過,邀請和「傳」是基督徒的責任,但強迫的事仍然做不了...XD!大概這是天性,而且,本來別人最後信不信也不是基督徒的責任。
 
  好在這次的代班只是偶發事件,一路走來工作的性質終於步上的行政和文書之類,再也不用推銷東西了...XD!真的是可喜可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