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琴|非常枯燥的音階練習

曾經有姊妹說:妳是不是很喜歡做無聊的事?
因為,我告訴她我很重視小提琴音階練習勝過曲子。
 
但...說真的,
音階練起來...非 常 枯 燥 !
有時甚至令人感到很痛苦...。
 
我之所以選擇練它,
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理智邏輯上的判斷,
認定它能帶來最高效價!
也就是:
練好音階能用在所有曲子上!投資報酬率最高!
因此才選擇強迫自己去練習音階。
 
說真的,到後期的音階練習真的...非常枯燥又很難,
如果不是用理智硬撐,還真的蠻不想練的...XD!
 
畢竟,曲子有旋律好聽又美,拉著就很有成就感。
而音階...我這反射退化的人一開始拉簡直難過死!
 
可是,我的老師特別說過一話:曲子「不是」用來練習的!
 
這話不是說「曲子不用練」,
而是說:不應該拿曲子來練習基本技巧。
一是不全面(弦和把位...等),二是其實很妨礙真的練曲子。
曲子是訴說故事的,該練習如何表達感情和樂句,
而非用曲子在那邊練習音準或運弓,
那樣會很卡,曲子練不好、技巧也不會練好。
 
最近因為時間冏迫,越來越為音階的練習感到挫折和痛苦...。
因為現在的音階一開始不熟時真的很難,練下去就完全已沒有多餘時間練曲子,
畢竟每天搶早去公司時間真的不多。
當然,我曾停掉兩年半的學習也有影響。
真的不知自己還能靠理智撐多久...ORZ。
 
所以,我真的不是喜歡做無聊事的人...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