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影|A Secret Agent, 1996

※內有捏它(劇情雷),請斟酌觀看。 

 
總覺得:
有些英國戲感覺很「陰沉」,很不舒服。
 

↑片中的 Stevie 也很愛動物...。 
 
  不算容易看的戲,要說的話,又是一個被人們遺忘和忽略的作品。乍看沉悶,但其實有很多的內涵。貝爾的角色看來戲份不重,但相當令人難以釋懷。
 
  貝爾的角色應該算是有輕度智力障礙。這點會讓人聯想到後來的《All the Little Animals》(1998)。但,《All...》一片中角色不是先天缺陷,而是車禍 + 復健手法有問題...(主角和 Mr. Summers 一起到處跑工作就改善了)。在此片中,貝爾的角色應該是先天障礙。所以嚴格說,兩者有區別,而且,貝爾的表現也的確有區別:《The Secret Agent》中的 Stevie 顯得是真的完全呆...XD!
 


 
  僅管此片中貝爾戲份很少,但其實卻是串起整個故事的關鍵。本片叫《The Secret Agent》,卻沒有光看片名所預期各種諜影重重的刺激事,而是寫出許多一堆以革命和改變為由的人串起的瘋狂和人性。其中一位角色是一個 Agent......。
 

↑有這樣一個弟弟,姊姊 Winnie 相當費心,Winnie 非常的疼愛這個弟弟,凡事都要為弟弟打算。 
 
  電影有些部份將時間流交錯,一會兒直述一會兒倒述,這點有時倒真會讓人有點混亂。而 Stevie 最後那一幕...,雖然之前警官陳述過,但看到時還是吃了一驚。戲精很多,雖然有的人認為他們沒得到什麼發揮,但個人持不同看法。
 
 
 
 
關於字幕(歐版):
  因為個人的怪癖,所以搞了很久...。但說真的也沒啥好查的...。有的諺語典故個人不會就不會,只能很笨的照字面譯了...XD!應該至少能讓大家瞭解劇情吧?抱歉,能力有限...。
(個人亂翻的字幕:www.shooter.cn/xml/sub/253/253450.xml,歐版的時間軸 可能較快) 
 
 
 
 
關於IMDB評分:
  貝爾在此戲中的戲份很少,但個人覺得他代表的部份很重要。而且,此戲的評價相當分岐。IMDB的評分是不高,約近及格邊緣,但細看每則評語,會發現它的評語是相當的極端!不是給一顆星就是給十顆星(這是誇張說法)!看評語內容也不至於是粉絲向的問題...。說它爛的就把它說得一文不值,說它好的說它相當有深度可以看出好多...個人完全不懂的東西...XD!
(個人對「XX主義」這類社會學的東西少根筋...) 
 
  演員幾乎都是演技派的,當然,評它爛的會說這戲浪費了演員,說好的覺得人人的表演有留有餘韻...。還有人說貝爾的表演「變差」(個人不甚同意就是)?編劇也是一樣,說爛的就認為不知所謂,說好的就認為多能表達原著...。比較奇特的是有些人專門罵它裡頭演員的口音...XD!但...由於個人不是洋人,能聽出英國人美國人或不是上面兩者也差不多了...,所以感覺不出差異...。
 
  個人是覺得很不錯,雖然上面寫了:個人對這些社會學什麼注意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但還是覺得不錯,而且不是因為貝爾的緣故(他的戲份很少)。個人覺得喜歡它的譏諷,站在旁觀立場,有時覺得人類真是...。
 
  這部影片和《All the Little Animals》一樣,都不在大戲院放映...。貝爾早期幾部英國影片都是這樣,所以多半沒名氣...。個人覺得恐怕不能說是影片好壞的問題,而是這幾個影片本來就是這麼製作...。貝爾還有個"GOOD ENDING 版的哈姆雷特",演員全都大牌但看起來卻也是沒宣傳也沒錢...XD!
 
 
 
最後截圖劇透注意(有點嚇人)
那些大言革命和理想的人,卻是用別人的血來陪葬。那位 Agent 是逼不得已,但讓一個智力不足的人替代自己,就算做再多演練又如何?看到那張樹叉上的XX時,雖然心中都已料到但卻很難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