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食|星巴克「亞洲特製那堤」


簡單的說,就是「感覺」像「expersso*2+液態鮮奶油(奶水)+牛奶+高果糖糖漿+發泡鮮奶油+少許咖啡粉」!
和一般的那提相比,則多出「一份expersso+液態鮮奶油(奶水)+高果糖糖漿+發泡鮮奶油+少許咖啡粉」。
大杯價格不菲:150元!
點它的原因:因為店員很不爽,所以我更加要點。
 
個人自認為舌頭還算是很靈敏,應該說從舌頭到鼻子都算還蠻靈的。
不過,這次動用到「百分之百味覺」來判斷這一杯的成份,是有原因的。
但原因容後再述。
先說這杯高貴飲品的味道吧:
1.很奶!很奶!很油口感很厚重有濃稠感。
2.因為很奶又油,所以糖味不銳利,但應該加不少。
3.感覺expersso有加量,但問題是問不到確實成份。
 因為店員只說「咖啡做法不同」但又不肯說是啥不同?
 (做法不同:個人理解為可能根本不是expersso,但沒證據)
 不過,因為奶和油太厚,其實喝起來沒啥咖啡味…。
 
綜上所述,這杯是用來增血脂和血糖用的飲料,簡單的說就是增肥飲品。
 
對愛奶味、愛鮮奶油、需增肥的人,很推薦。
但對怕奶味或怕胖或急需提神的人,還是算了吧!
 

↑雖然相片被縮小,但應該看得到油花吧? 
 
至於,個人之所以點這杯飲料而且還用上自己的最強味覺和嗅覺去辛苦分析,
原因是因為:店員無論如何不肯告知成份。
 
我想,也許那位店員那天心情不好,也許他們太累,
畢竟現在的星巴克和四五年前相比的確搞得很沒水準(敝人是指他們上面的)
明明收那麼高價卻沒有相應的質,篩得的客人素養都下降,員工疲於奔命。
不過,個人一直是笑咪咪的問,如果她真的不知道或沒權限告知這杯飲料的內容,
可以直說不知道或不能說,也不用給一張很臭的臉吧?
 
※很久以前的星巴克是很樂於告知飲料成份的,還會親切的教你,但那都是過去式了。 
 
之所以要問一下這杯高貴的飲料中有什麼,
一是因為它真的不便宜,
二是常去星巴克的人應該也知道,星巴克有些飲料的口味其實就那樣…,差異也沒多大但價錢差不少,所以先問問。
個人覺得就算有的人問了後也許不買,也仍然用不著如此不爽。
做生意向客人說明算是業務範圍內,個人的要求並不過份。
但她卻如此一臉拒絕和不悅實在讓人不明白。
 
儘管她的臉很臭很臭(個人也做服務業,是臭臉是香臉至少也有概念)
但個人還是帶著微笑回應她。
而且,還是點了這杯「亞洲特製那堤」。
 
原因是:
 
一:
可憐的員工可能今天還是前幾天又是買一送一地獄日被操壞了才那麼臭臉。個人也反感買一送一地獄日,挺你一下吧。
二:
可憐大概很多人問後都不買,我就買了吧!希望她能高興一滴滴。
三:
我買了我可以知道啥味道,官網都沒寫成分,我就寫一下自己的推測和路人分享吧!
 
 
事後,個人其實有上星巴克的臉書提及此事。
個人上去發的意思是:
希望不要對笑臉的客人擺臭臉,因為在台灣認為花錢就是太上皇的猴子已經太多了!
因為個人看到他們對兇巴巴的客人更有禮還卑躬屈膝;而個人好好應對反倒得到這種待遇,讓個人覺得很無言。
畢竟,說真的,個人也需要服務人,所以我好好待他們,但何以得接受這種回應呢?
難不成他們都是「ドM」(被虐待狂)??真不敢相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人回應的,叫我:
「將心比心,所謂臭臉只是心證問題(←此句其實是繞彎在說:有問題的人是敝人我),而且她不知道成份」。
其實,個人在星巴克臉書留的內容和上面差不多:「不管知道或不知道成份,她都大可不用如此對待。
個人在星巴克臉書沒有半句話罵人,只是表示她可以不必這樣對待笑臉的客人
但這回應卻是直接將問題丟回個人的身上(其實是繞彎在指責個人),令個人覺得:
原來我的好言好語是對牛彈琴?!? 
 
這種回應似乎是在對我說:
你就是要當有錢的猴子我才會尊重你,我們喜歡猴子的錢不喜歡人的禮貌。 
(不過,我也不是沒花錢呀!你這單品算是目前的「單品王」了吧!最貴) 
 
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將心比心,我會做的是直接去罵人!或是把那位員工的名牌名字公佈!
說那些多餘的話我半點利益也沒有。我是吃得太飽太閒?
別人喜歡用臭臉對侍好客人把好客人趕走、用笑臉去貼猴子客人的屁屁把猴子集中到自己身邊又關敝人鳥事?
 
這種回應令人很失望。
星巴克真的就是維持寡占吧!沒有再進步了。
改純機器後的星巴克和小七的差異性很小,有時甚至咖啡味比小七還不如!
基本上現在的星巴克也只有調味咖啡還有點喝頭,黑咖啡就算了(沒有遮蓋缺點太明顯)…。
在服務的質上也是完全退步了,完全的人海戰術。大概就剩品牌吧!
 
總之,這飲料就這樣,也不知會不會是長期的品項。
基本上是於健康沒什麼益處啦!但濃郁的口感其實很討女性喜愛吧?
這個單品可以嚐嚐鮮,但不宜常喝(瘦子例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