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日|GODIVA酒心巧克力!

GODIVA台灣官網:「http://www.godiva.com.tw/」
 
能說什麼呢!果然是眾所推薦的頂級品牌!果然是原裝坐飛機來的手工品!
吃下去只有無限的繽紛粉色香檳氣泡背景啊(幸福啊)~~~!
貴是很貴的,但...人生很短...,這樣美好的東西,值得品嚐一次吧!
 
日前在7-11看到好幾款酒心巧克力!
一個是Hamlet(哈姆雷特?)櫻桃酒心巧克力,一個是Magnat白蘭地酒心巧克力!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這兩個牌子一個評價很差、一個完全不知哪來的!
所以一直不敢買...。
 
個人是很喜歡美酒優雅香氣的(但個人並不嗜酒,只喜品嚐)
想到美酒若能和好巧克力溶合的滋味多棒啊!
但...,從小到大,嚐到的酒心糖幾乎都是「甜死又苦死」!
甜死,是酒心部份可能為了增濃加入膠質和糖漿!吃起來宛如「咳嗽糖漿」的人工甜膩!
而且有的酒心巧克力外面的巧克力甜到不行!
苦死,是酒很辛辣!吃到舌根就又苦又刺。
真的好酒其實就算濃度高也可能不辣的!倒是很多再製酒(另加入酒精來增加酒精濃度)儘管酒精度低,卻怎麼吃怎麼辣口!
 
所以,想到酒糖是躍躍欲試,但心裏卻又很忐忑...,怕買回去吃了又後悔...。
 
但每天經過小七總看到那些酒糖,漂亮的包裝圖,讓我真的好想吃看看!
好在有好心店員在結帳時阻止了我(真是好人!),才免於浪費食物...。
 
但這麼一折騰,心理更想吃酒心糖了!尤其日前看到一些人介紹到GODIVA的原粒櫻桃酒心(Cerisette),實在太誘人了!
今天便坐上詐糊線(文湖...)跑去忠孝復興站。
 
SOGO忠孝復興館B2有GODIVA的專櫃,詢問酒心巧克力(Fruit & Liquors)
沒想到沒有全是酒心巧克力的盒裝,只能買散裝?!
而且,很可惜,原粒櫻桃酒心(Cerisette)嚴重缺貨!
剩下櫻桃甜酒(Chérie)和葡萄甜酒(Raisin Fine Champagne),500NTD/100g。
另外還有一款期間限定的「威土忌松露」(Truffe Whisky),600NTD/100g。
想想,沒吃過,就只每個買兩顆,6顆糖花了我445NTD!
 
※GODIVA三種經典款酒心巧克力官方圖(左→右):Cerisette、Chérie、Raisin Fine Champagne。但照片中物件大小比不等同實物間的大小比例。 
 
 
※Truffe Whisky只能找到這麼小的官方圖...。很難找到此品目的資訊!個人是猜測:一是它不是常駐品項,二是它是季節限定,三是進口速度跟不上國外MENU。 
 
 
★Truffe Whisky 試吃:
由於Truffe Whisky沒有任何包裝紙(連外面鋁箔都沒),所以先吃這個。
但這項單品在官網沒有項目可以查看!?
無論國外或國內網站全都查不到!只在一個很奇怪的西班牙文網站查到而已。
而且,分類不在Fruit & Liquors,而是直接在Truffe!
 
 
 
Truffe Whisky長得很醜...XD!好扁的外型!但內容很好吃!
香香淡淡的酒味而不苦,微微的甜味,內側有很薄的脆糖衣包著酒,外側大概是含果仁成份的巧克力(praline,但味道上果仁味不明顯),最外側再灑上一層白色糖霜。
內含的Whisky是琥珀色,很漂亮。
咬一半想照張相,結果酒一直滴下來@_@!
好險我有接著盤子吃(因為它沒包裝紙...)
 
感覺上,Truffe Whisky會直接被分類在「Truffe」,可能是因為幾乎吃不出酒味!但也可能是因為它是做成「Truffe」的樣子吧...?
 
 
※如果閃燈的話,會看到內側一層白色的脆糖衣。不用閃燈就只能看到那一圈了。這個巧克力個頭很「扁」,不是被我咬扁的喔! 
 
第一次接觸GODIVA的酒心糖,很感動!感動的原因不是因為它是很貴的GODIVA!
而是第一次吃到合乎心中想像的酒糖!
不再是甜得像咳嗽糖漿的不自然噁心口感+好辣又苦的酒!
 
其它兩種等吃了再補心得和圖吧!很貴捨不得一天全吃下去...XD!
===================================
 
 
次日繼續試吃...:
好朋友來...正好把剩下的兩顆都吃掉(其它顆給親友了...)
 
※左邊粉色鋁箔是Chérie,右邊綠色鋁箔是Raisin Fine Champagne,比起Truffe Whisky個頭高個一倍吧。 
 
 
★Raisin Fine Champagne(葡萄甜酒心,葡萄乾+香檳)
甜甜的、香香的!淡淡酒香會帶著香甜輕輕往口腔和鼻子跑!果實吃起來很像浸了甜酒的葡萄乾?不過,如果看得懂英文原名的話,本來的意思就是:葡萄乾好香檳(直譯)
巧克力很柔滑,輕輕咬就能咬開了,這就是好巧克力的口感(品質太劣的巧克力咬起來很有剛性...XD)
酒的味道醇濃,但液體又很清(能「喝」,非市面很多酒糖加了增稠劑的果糖樣)
整個放進口中,等巧克力軟化後再慢慢品嚐酒、果肉、巧克力漸次混合的多層次口感!
 
 
※若想看內容,推薦從巧克力「頂」下口(品嚐的話則最推薦是整個放到口裏待化),因為平底那片應該是最後封口放上的,從側邊咬很容易整個底裂開,酒就都漏光了...。雖然官網圖很漂亮,但其實這兩款巧克力都是一樣又光又圓的樣子,沒有花紋。 
 
※Raisin Fine Champagne內是上等的香檳+酒漬的無籽葡萄果肉(右圖左上),外側是黑巧克力。不閃燈巧克力全都黑黑的實在看不到內容物,但閃了燈旁邊又會顯得過曝...XD! 
 
 
★Chérie(櫻桃甜酒心,櫻桃+Cream+櫻桃甜酒)
吃Chérie時倒是嚇一跳!因為一咬開幾乎看到的全是「櫻桃」!為了想照到有酒的感覺,換了好幾個角度,還特別去咬一下那顆櫻桃...,但效果不好,變得有點醜...,所以就放棄了,直接把整顆放進嘴裏吃掉。
雖然看來幾乎都是果肉,但因為是酒漬的,其實櫻桃白蘭地的酒香以及汁液感還是很濃,但不會有苦辛感。又軟又滑的果肉,使整體口感比起Raisin Fine Champagne豐厚得多,不知官網所指的「Cream」是否是加在裏面?
不過,Chérie這個字在法文中本來就有「My Dear、My Sweet Lady」的意思,和這種浪漫的口感蠻合的。
 
※Chérie內是Kirsch(櫻桃白蘭地)+酒漬去籽櫻桃果肉,外側是黑巧克力。英文官網說明中有寫「cream」,但我吃不太出來在哪裏? 
 
※因為Chérie內的櫻桃果肉很大,幾乎塞滿!想照到酒有點不容易...XD! 
 
 
吃到這裏,突然想起甜酒釀!有酒香,卻不苦澀,甜蜜又醇厚。但...做不好的就沒醇厚感了,很難吃...XD!
只是想說...GODIVA這幾款酒心糖真的又甜又香,酒香令人愉快卻一點也不會過度,即使不會飲酒的人也能吃吧!
雖不會很甜膩,但說起來是偏向女孩子口味的酒糖,完全是浪漫細緻派的!
話說,像女孩子某些特殊日子,甜酒和巧克力都是很好的伴侶啊!
只是對一般人而言大概實在沒那種財力拿GODIVA來當日常用...XD!
我還是去南門市場找甜酒釀比較實惠...:P。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買到唯一沒試到的Cerisette!
 
 
===================================
下面是無聊的 Key Words,只是亂留一通用來查資料用。
barcelona
GODIVA Belgian
Truffe Whisky
Whisky líquido enrollado con crujiente azúcar y ‘praliné’ y azúcar en polvo.
Whisky wrapped with crisp sugar liquid and 'praline' and powdered sugar.
Cerisette
Cherry soaked in Kirsch and Kirsch syrup in dark chocolate
Chérie
Cherry soaked in Kirsch and cream with Kirsch in dark chocolate
Raisin Fine Champagne
Grape soaked in Fine Champagne in dark chocolate
Orangette
Dark chocolate with canded orange peel
 
Truffe Rhum
Piece By Piece
Dark chocolate butter cream with rum, enrobed in milk chocolate and rolled in icing sugar
Truffe Grand Marnier
Milk chocolate butter cream with Grad Marnier, housed in milk and dark chocolate shell and rolled in light brown cocoa powder.
 
...

1 則留言:

  1. 看的我口水快滴出來~~~~我也很喜歡吃酒糖,或在熱咖啡加些愛爾蘭咖啡酒,那慢慢含在口中細細品嚐的感受,真的很恬靜幸福!

    雖然GODIVA不便宜,但想想好吃的東西,製作要精心調配,又從遙遠的地方,送到消費者口中,我覺的還好吧!



    版主回覆:(10/29/2010 01:37:35 PM)


    Dear Mulan:
    啊!我也很喜歡熱咖啡加「一點點」白蘭地耶!
    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不過...,加太多感覺反而會被破壞說...@__@(曾遇過加很多變得好像酒)。
     
    其實,GODIVA的大名我之前常有耳聞,尤其有朋友正好酷愛它的黑巧克力!
    但一直沒機會也沒推力去買,幾次到了櫃前又縮手了...XD!
    這次實在受不了天天看到7-11的酒糖,好想吃不敢買,好痛苦!
    才突然秀逗跑去GODIVA買了!
    當然,吃到這麼好吃的酒心糖後...,看到7-11的那些大概再也不會想買了...XD!
    總算也有一次難得的經驗了!(^_^)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