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日|丹堤咖啡 (成功麗湖店)

 
前幾天去了在東湖的「双聖」(双聖內湖店),環境很美,但它的咖啡實在難喝得嚇人!而且東西很貴!今天就改到它對面的丹堤咖啡(成功麗湖店)
 
會想去這間丹堤,有幾個原因:
1.沒去過...。
 簡單說就是好奇...。
2.它的拿鐵不算很貴。
3.它和我家稍有距離又不會過遠。
 我得承認部份是為了「運動附加價值」。
 
去過四家丹堤。有一家非常亂、桌椅很破又擠(在百花台那附近...誰知我說哪裏...?)。有一家和玉米、燕一起去吃早餐,也是還好。一家在忠孝SOGO對面,還可以,讓我喜歡上墨西哥烤餅。前三家都待得不久,坐坐就急忙趕集了!
 
這家丹堤給我的第一眼印象還不錯!,乍看還蠻整齊,挑高的空間,桌椅的設置也不會太擁擠,也不會像星巴克人多到吵死人!這裏還有個小包廂出租,但真的很小,感覺得很悶...。特別的是:廁所有小便斗!適合瞄準力差的男士...XDD!
 
 
不過,這家丹堤有幾個令人困擾的點:
 
1.不能照相!
好像照自己的菜還OK,但MENU不行!但我找不到可以外帶的MENU,才想照一張回家看...XD。
 
2.桌子「粘粘的」!?
相當不喜歡!後來自己拿紙巾沾水仔細擦拭才乾淨,有的桌面還看得到「粘粘痕跡」...。如果下次要再來,我會先自備酒精噴瓶+擦拭用的紙巾。
 
3.員工做餐點時一直聊天!
口水啊!我的家人做菜時都是緊閉雙唇的!若非聊不可不聊會憋死,那也應該戴著口罩!
 
4.員工感冒沒戴口罩!
老天啊!我點完餐後才發現這件事!害我後來用餐前禱告再禱告,求神聖別食物...。加上「聊天」...,早知道應該只點咖啡...。
 
5.食材沒有先弄好一份一份。
看著員工在櫃台前弄餐點的肉,用秤秤成一份的量。雖說是用塑膠帶「擠來擠去」,但一來,食材反覆拿取本來就容易變質!再者,塑膠帶也不是萬能,如果不能一份一份先分裝好,那麼員工等於要現場烹煮,不應該是這麼差的無菌觀念和衛生觀念!要現場「撥弄」食物也不是不行,但他們:
(1)沒戴口罩! (2)沒戴手套! (3)邊弄食材邊聊天! 
如果沒有衛生和無菌的意識,其實不適合弄這種需要當場調理的食物!頂多熱熱麵包、弄些飲料。
 
 
寫到這裏,突然發現這家的衛生問題不小!!不知丹堤對員工有無職前訓練?看來需要去官網反映比較好...。「衛生」有很大部份是「以知識造成觀念、以知識支持習慣」!但若單論服務態度,這家的員工還不錯!小姐們都笑咪咪的。
 
我想,我以後還是有可能再光臨這家店,但大概再也不敢點餐了...。下次再走遠一點點去摩斯好了。
 
...

2 則留言:

  1. 丹提對我來說就是個等時間的地方,因為$50就可以一直坐,早餐最便宜$70就有。這類連鎖店其實不用對那些餐飲抱太大希望。

    版主回覆:(09/19/2010 10:53:43 PM)


    Dear 玉米:
    我並不是要求他們做出滿漢全席或多地道的口味,
    而是要求他們要有基本的衛生...。
    這應該是只要做餐飲就該有的責任!
    說它沒有很貴,但畢竟也不是便宜地方。
    感冒不戴口罩是很沒公德心的...(><)|||!
     
    ...

    回覆刪除
  2. 對啦! 我是你我應該也會倒彈。然後大動作的寫意見表(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
    痞客都不能一直保持登入喔?! 每次都要再登入一次很累ㄟ!


    版主回覆:(09/21/2010 11:14:13 AM)


    玉米...,
    其實桌面是粘的我也很傻眼...,粘的耶?!怪噁的...。
     
    想一直保持登入,大概瀏覽器設定要調整。
    比如不要勾選「關閉瀏覽器自動刪除暫存快取」(大意,不記得原文)。
    但也是有些網頁只要你離開就判定你登出(ex:巴哈姆特)...。
     
    不然,退而求其次,就是把帳密記錄在電腦裏,
    下次一開登入頁帳密都直接填好好等你按「登入」就行了。
     
    痞客最悲慘的時期我是躬逢其盛,現在算慢慢進入穩定期啦!
    還算是好用了,YAHOO才真的是用起來很冏(個人觀感)...。
    反正你只是用來回文倒是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