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寵|貓噴泉?(補圖+影片)

 
去「双聖」換冰淇淋時,隔壁剛好有寵物店賣這個,就買了。盒外左下角寫著「2L」。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買為寵物買這種東西!但自從注意到BIBI的飲水量不足後,實在很擔心她以後腎臟會不好...。所以,終於為她買了個「貓噴泉」。
全品名是:
Hagen - CatIt - Fresh & Clear Small Drinking Fountain. Article number # 50053. 
官網:「catit Fresh & Clear Drinking Fountain - Rolf C. Hagen Inc.
手冊:「catit Fresh & Clear Drinking Fountain - Manual」(PDF檔) 
 
PS:
「Hagen」有出好幾個貓噴泉,這個是最小的。加上盒子也只和人類的頭差不多大。其它有的大到像一台飲水機,要用手拎回家很難...XD!不過...,我後來發現這台有個「粉紅色限定版」...,算了,在台灣是不能要求太多的啊...XD!
 
 
打開箱子...。說明書每頁一小段話用五種語言書寫!但我只認得英文...XD! 
 
 
拿起說明書...。藍色蓋子2到3點方向有個小孔,內有個紅色像浮標的東西,水裝滿會浮起來! 
 
 
本來是組裝好的樣子。組裝極簡!怎麼拆的就怎麼裝回去就好了...。怕記不住可以拆慢點...XD! 
 
 
分解開的模樣。因為要先清洗白色大碗和濾綿,所以一定得拆開。 
 
部件不多!
如果不嫌難看,自己去買養魚用的「沉水」馬達+過濾綿也能做得出來,可以省不少錢!但要自己找齊合用尺寸的配件需要花很多額外的時間...。所以還是直接買了。個人購買的價錢是1399NTD。
 
 
使用中就是上圖這個樣子了,與其說是「噴泉」,不如說像「湧泉」。
 
盒子外面寫著標準容量是「2L」也就是兩公升!還很能裝哩!
水一裝再裝才看到紅色浮標終於浮起來...冏。
蓋子應該只是用「卡」的,就大力點往上拔就打開了!
馬達下有四個小吸盤,白碗底座有它的固定位置可以吸住的。
電線也有溝漕可以藏起,算是很簡潔的設計...。
就是連開數小時的話,變壓器會有點熱...,大概只能固定開某些時間。
 
但...重點是效果...,BIBI 會不會去喝呢......?
 
目前是:遠觀中......ORZ(她怕它...倒)
 
不知哪天才會去喝裏面的水...(・゚・(。>Д<。)・゚・)
 
內心OS:
BIBI!不要這樣子!媽媽特別為妳買的耶!賞臉喝看看嘛...。
 
如果有後續,再繼續往此文內增加內容(希望)
 
禱告:主耶穌!請讓BIBI乖乖喝水吧...XD!
 
20100918,00:17
耶!BIBI去喝了(感謝神T__T)!但因為正忙,沒拍照。有空再補。
 
20100920,06:35?
今天早晨看到BIBI去喝兩次!請常去喝,這樣才不會白買啊!
 
不敢照太近照或轉到正面...,怕分散她注意力又不喝了...冏。 
 
20100920,22:53 錄影視頻(53秒):
 
後半有很大的呼吸聲XD。因為很緊張,沒注意到自己貼著手機...XD!
 
附圖:
 
順便買了「木天蓼」回來給BIBI玩,也是到今天才玩起來。
 
20110820
長時間使用後...,發現「不要用濾網可能更好」。除非是自家的貓很會掉毛!不然,不用濾網,水質還比較不會那麼快惡化...。只要常換水就好了。
另外,水不加夠的話會很吵!加夠了就很安靜。如果不想加很多水,那就不要放在要睡覺休息的地方就好。
 
...

3 則留言:

  1. 跟我之前養魚用的外掛馬達差不多,難怪BIBI以前都愛喝魚缸水。

    版主回覆:(09/17/2010 03:58:25 PM)


    我覺得...她喝的頻率不及預期...。
    不知再過幾天會不會愛喝一點?
    實在不行,我想用水壺煮貓草茶...。
    因為直放草怕爛在裏面...,
    用「煮」出的汁應該比較不會壞吧?
    唉......。
     
    ...

    回覆刪除
  2. BIBI金可愛~
    我家的喵也是水喝不夠多,以前買了個小魚缸馬達自己裝來,看貓會不會愛喝流動的水,結果因為馬達聲音太大聲,他們嚇到就不敢喝了...


    版主回覆:(09/19/2010 10:55:59 PM)


    您好!小米:
    這個如果水裝得夠其實聲音還好耶?
    至少個人不覺得會很吵。
    貓咪不愛喝水實在很讓人傷腦筋啊...XD!
     
    呵!我也覺得BIBI粉可愛啊!^^
     
    ...

    回覆刪除
  3. 你好,可以借分享嗎?


    版主回覆:(09/21/2010 11:09:15 AM)


    您好,訪客:
    只要非商業使用應該是OK的!
    請註明出處,
    另外圖片不要直接連結使用就好。
    (^__^)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