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日|排除恐懼...

覺得現在自己最重要的事,除了讓身體健康,再來就是「信心」!
我真的是對自己一丁點的信心都沒有!
只要稍有病痛、吃不下,就會怕到六神無主!
老實說,我覺得我已經接近精神方面的恐慌了!
問題是,我的理智很明白事情「照理說」沒那麼糟!
但卻控制不了自己恐懼的心理和情緒!
 
有些「老」一些的訪客可能知道這位格主體質不怎樣!
雖然自己懂中醫,但卻無法使自己變健康!
倒不是中醫沒用,是我的身體太也差勁!
要不是中醫,我可是連現在的程度都沒有的!
大概還得杵著雨傘或拐杖、佝僂著身子用蝸牛的速度喘著氣在街上走。
所以還是中醫幫了我大忙!西醫可是對虛證束手無策的...。
 
距離上次那場可怕的大病也有一段時間了!
經過長時間調養,我變胖了!大概已經有45公斤了吧?
別的女生視長肉為畏途,我可是聽到人說自己變胖就開心!
別的女生總想少吃一口,我則是只要吃得多就歡喜!
說真的!能吃是福!能睡是福!
就算不想太胖,也不要節食!選擇健康的東西吃、多運動。
年輕不吃,到老要吃也吃不了什麼啦!
 
不過,至今我仍然無法知道為何當初會病到那麼慘!
一次腸胃炎後,就一直無法恢復!就這樣病了那麼久!
想吐、想吐、想吐...!
看到那位厲害醫師前,已經看了 N 個醫生...。
其實,對病重的病人,到處求診是一種很痛苦的折磨!
(想像一個瘦的像竹竿風就能吹跑的人杵著拐杖一步一步的喘著、忍吐跋涉...) 
接受一些西醫的診察手段更是折磨(ex:胃鏡...)
都相當消耗精神力和體力!
到看到那位醫生,雖然他說我是胃寒(非常的)
但...到底當初為何病倒呢...??
這大概永遠是無解的問題!
畢竟證型會一直變化,最後看好我的醫生說我胃虛寒,
但我最初到底是什麼證型?什麼病因??
大概只有上天知道!
 
但...也許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一直很緊張吧?
不知道當初怎麼會搞成那樣、所以現在只要有些類似症狀,
想吐、暈眩、吃不下、拉肚子...,
我就心裏發毛!整個人超級的憂愁...。
誇張一點的狀況,會怕到發抖或睜眼發呆...。
看到食物會怕,只敢吃白飯...(不舒服時)
問題是我不是傻子,我自己理性知道不需要這樣怕!
但就是會怕成這個樣子......ORZ!
 
其實,這種情況對我自己的生活已經造成一些困擾...。
形成一種很糟而且沒有建設性的情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也不是沒理智!
只是,有理智也派不上用場...,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怕。
那種恐懼情緒無法控制!
感覺有一點強迫症的味道...XD!但應該還不算吧?
 
明天還要再去新店一趟,我打算很厚顏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什麼機車的怪問題都問!各種假設都問看看!
相信醫生會給我一些幫助...。
 
今天在電話中問醫生,
他也說我比當初給他看時「好太多」了(特別括給自己看XD)
那時根本是奄奄一息,講話像月球漫步(形容慢)且聽不見XD!
有氣無力的...。
但我總覺得自己不好,醫生說健康需要四點:
1.飲食。
 選健康的吃囉!這一點我做得算很確實的!我也不節食!
 本來就討厭大魚大肉、油炸或太刺激的食物...。
 喜歡巧克力,但根本吃不多。
2.作息。
 規律、早睡早起、三餐定時、「足夠」的運動。
 這點我做得不夠,醫生說光做體操太少了...。
3.藥物。
 去看醫生唄!真的陰陽大不調和時,食物是救不來的!太緩了!
 像薏仁,「至少」要一天吃到30g才會開始有效果(很多!)
 米也能配在藥裏,但真的大病只吃米也沒有用啊!
4.推拿!?
 這個我倒是傻了一下,但的確在古時的醫經上是有特別提及。
 針灸推拿,其實古代視為防病之先,
 也就是在真的病原深入之前,先導引推拿或針灸,可以不藥而癒!
 只是現代的用法有點反過來,
 好像都是病到不行或病很久才會想到去針灸或推拿...。
 
總之,明天一早就要坐車去啦(累啊!我搬走算了...XD)
希望能解除我的疑惑...。
 
PS:這篇是用來自癒的文章,觀者勿怪: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