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琴|篠崎2痛苦的手指鍛練

之前覺得 F4←→♭E4 換弦難,但倒是克服得挺快的。
現在反而是篠崎2開頭P9的那頁練習中,有幾項讓我很頭大!
 
篠崎2的P9的5、8、13、17項很難練到練習C,一直都在練習A,
因為4指力量不夠!無法按得很快。
 
而且只要有1、2指要併攏的部份,會按得更痛苦!
因為當如此快速的伸展小指時,2指的固定力很差!一定跑!
但若習慣了2指一直跑,對以後的音準一定是災難!
 
當然,也可以「糊糊」按過就算,但那有什麼意義?
現在逃走,後面還是得面對的!
 
所以我還是採取慢慢練的方法,盡全力讓2指留在原地、4指還能按到。
在不出錯前題下才加快速度。
但目前這四個小項的練習都快不起來。
真的好難,因為手指肌肉真的很「不隨意」,
我幾乎覺得連吃奶力氣都得用上才能稍微準確控制它們...XD!
真是...!手部在腦部的運動區占的位子最大啊XD!
拜託發揮一下功用or潛力吧(雖然以前沒用到那麼精細)
 
總之,小指的訓練就像過 N 關
開始覺得按到很難,好不容易差不多能按到,想不到要伸長更難!
覺得伸長難死了,好不容易較能伸長了,結果發現要用力加速更難!
覺得在E弦伸長稍微好些,結果在其它弦又變成不行...XD!
覺得比較能用力一點,結果發現中指要按時,小指又變得更難使力!
 
有時還真覺得我的關節...,
也許該像宏爺那樣能跳手指舞再學小提也許會比較好...XD!
 
以上...,有課本的人可能比較知道我在寫啥咪吧...XD!
 
我只能儘力去加強手指的靈活,希望接下來的課程都能上得很順。
而且,我的食指關節現在很會咔咔咔,小指和無名指也是。
呵!最後大概所有關節都能跑了...XD!
 
=========================================
 
有件趣事...,有個吉它老師,微笑的問我是否想過:
自己永遠也學不好! 
 
叫我怎麼回答咧...XD(苦笑)
覺得...自己很蠢的感覺...ORZ!
 
不過,如果行政不在,我大概就會換教室了!
那個音樂教室,沒那位任勞任怨又溫柔的行政
實在有點無聊啊!人情最難抗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