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琴|E弦一生懸命!

反正我的標題都爛...。但最近練習最大的問題就是拉 E 弦時的音色!老師就是不放過我!我看別的學生拉拉就過了,我還是一直卡在 E 弦上!但我很高興被這樣要求!只是...,我先買好第二冊好像太急了點...:P!
 
9月20日(日)是學習成果表演,本來老師想給我指定鈴木第一冊末(篠崎第二冊始)的小步舞曲第三首,但後來有另一個小男生說他極度喜愛這首曲子,便讓給他了,害我練了好久...XD!反正有練有賺啦!
只是,之前選好曲子後,老師就病倒了,之後(聽說)變成眩暈、食入即吐!我隔空聞症,也搞不清怎麼那麼嚴重!
上次還很不情願的接受了一次代課老師上課,倒不是老師不好,但新老師搞不清狀況,我的錢一節課怎麼算!喵咧!
那時還和朋友亂猜難不成是梅尼爾?結果,這週上課一談之下,才知道「感冒吃很多抗生素吃到胃發炎」!
真X的!流感都嘛病毒,開抗生素有什麼用?害老師那陣子體重狂掉、人暈陶陶(虛啦)!
本來感冒就已吃不下,胃炎弄到食入即吐...,可憐!
後來換了個醫生,看了她的藥單就問「你之前醫生幹嘛開抗生素」...XD!
 
這次由原來 Annie 老師上課,就換表演曲目啦!當然也可以大家都拉一樣的曲子,管他!
但我想聽眾聽這不專業的演奏,又要一直聽重覆的東西,還真的蠻可憐的...XD!
便去找我之前亂買的譜來問老師能不能選 Celtic 的民謠。
也許是怪選擇吧!我聽到的幾乎都是選宮崎峻動畫歌(「君をのせて」頻率最高)
但久石讓的動畫歌我最喜歡「白い竜」,太冷了吧!冏!
「君をのせて」是也很喜歡,但大家一直演奏同曲目,觀眾耳朵會生繭吧?!
 
這次上課幾乎都停滯在篠崎一冊最後倒數那幾曲的高音上,
也就是拉 E 弦的那些音,老師很仔細的要求我的弓要更直、音點要更穩、連弓毛的接觸面積都一直反覆要求。
老實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其他小朋友都是好像有拉就過了...@@(真的是只有「拉過」,比我自己預習時拉得更可怕還是過了...@@?)
似乎沒要求那麼多的感覺,也許是老師覺得我能做得更好吧!
這樣想比較好!而且也的確是好事!
只是因為篠崎一冊所剩不多,我以為很快就結束,便先買好二冊、替它蓋好印章、包好美美書衣、做好封面...XD!現在顯得好像太急了吧?哈!
 
E 弦的音真的很容易就變成很可怕啊!E 弦很纖細,力道拿捏要反覆的去掌握才行!否則就會變得破掉或尖銳刺耳!
其實和人類唱高音也有點像吧!
反而那無能的小指 C5 還比較沒讓人這麼煩惱了..XD!
好笑的是,我自己選的 Celtic 民謠「Lord Mayo」本身一堆音全在 E 弦上,這算是剛好來得是時候嗎?
老師剛好一起拿這首來要求我的音色!
另外也更加要求樂句的表現,可能我在旁邊哼旋律時,老師發覺我好像學過唱歌,便用唱歌的感覺來教我。當然,控制氣、聲帶,比起控制弓是不一樣的!
但就是模擬那種感覺吧!小聲、大聲基本要做到!還有那種感情、像訴說感。之所以喜歡這首 Celtic 民謠,就是因為 Celtic 的風格和詩歌感。
果然,之前的 Angel 老師說用弓更難是真的呢!
 
回家練習時就更有意思了!BIBI 每次都聽得整個身子伏著、好像不知躲哪裏才好,不然就是猛挖門縫,希望我放她出去...XD!
我知道難聽,也不用那麼討厭嘛!
 
這幾天除了猛拉「Lord Mayo」,就是繼續一直重覆的練運弓,反正 BIBI 就是很可憐啦!
倒是手指關節能活動的又變多囉!很多關節都會發出聲音...XD!照教練老妹的說法,我的關節正在離開它原本的軌道啊!正常的...XD!
就是不能急就對了,讓它有時間適應就沒事。
 
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曲子和表演,但為老師想做好它。
 
...

1 則留言:

  1. 動物好像都是這樣子捏。除了鳥之外...

    版主回覆:(09/04/2009 07:35:33 AM)


    Dear 小米:
    除了這點,BIBI 其實都很貼心的,雖然有時會淘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