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日|夏天的急診室...

昨天晚上約快12點時去掛急診...,因為拉肚子想吐全身發冷,本來是已經不會走了...=__=|||,很無力的樣子。從醫院人員的表情看來,我當時的臉色肯定也很不好!
 
昨天一大早就覺得全身都很不舒服,又痠又痛!但那時以為只是睡得不好...,也沒想很多,中午感覺胃口不佳,就煮了一堆的餛飩(我喜歡吃),結果下午就開始越發不對勁,想吐的感覺、頭痛、頸項強痛、然後水瀉...,我想「不會吧...,那麼衰?又是胃腸型的感冒嗎?」,難過到晚上,本來是想休息會好些,但後來全身無力又一直發冷冒冷汗,走路都沒力了...,還是投降去掛了急診...。
 
因為過往病史的關係,我對這種想吐和拉肚子的症狀非常恐懼!其它的病,我有能力比較理性的看待,但這類疾病卻會讓我恐慌!過去的經驗會被喚起,然後就會非常害怕是不是又會一直好不了!在去醫院時,心情真的很絕望,什麼都想到了...,過去的婚姻、為了好起來天天掙命的日子,怕得眼淚都一直掉(真沒種...)。到了急診室,冷氣又強到不行,冷得我皮皮剉!加上全身無力舉步維艱,都是弓著身子像傴僂的老太太很慢的走路。
 
躺到床上一陣子,才開始好一點,後來打了點滴,感覺似乎沒那麼糟了...,眼睛和耳朵便開始不由自主的觀察起周遭的人。有個仁兄去游泳曬到脫皮,結果脫皮還沒好就又再跑去游水,竟然讓傷口變成皮下組織的炎症(蜂窩性組織炎);有位老先生長期排黑便,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腸胃道在出血!還有一家人,好像孩子母親都吃了某三明治而嘔吐,很像輕微的食物中毒;還有位婦人會昡暈,不知是因為高血壓還是內耳的問題。我張著耳朵聽,有時也會告訴陪我去的母親,母親也是好奇寶寶,都會跑去問醫生那些人的症狀(=__=)|||。
 
不過,急診室真的很冷,我是病人,有床躺有被子,但身著無袖的母親被冷得半死...。好在以前我跑醫院的經驗很豐富,有穿一件外套去,可以借給母親穿。雖然試著想在急診室小眠,但那超強的照明真的讓人難以入睡!猶如北極那不夜的日子般!
 
打了快兩小時的點滴...,覺得似乎OK了,便拿藥回家了。回到家真的很累...,都快兩點了!心裏是戰戰競競的,這幾天我都會很小心吧!我實在很怕又會像兩年前那樣。對母親也感到很抱歉...,讓她還要為我而擔心...。回家的途中,母親說「以後要是我不在了,誰來照看你」,聽得心裡很難過...。我不會說出什麼「你不會有事」這種話,我很明白那只是無用虛辭。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卻也最考驗親情、愛情、友情...。多少人是通不過這樣的考驗的...。當初,我病了一年,丈夫棄我而去,父親也是冷嘲熱諷,唯一還能陪在我身邊守著我的只有母親...,但我現在卻仍讓她擔心。我知道,她擔心我沒伴,沒人相顧,但...很多...也是命...,我現在又能信任誰呢...。誰不想有真心人相守,但這...真的無可奈何。我只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強壯,將來能守著母親走未來的路。
 
我要努力強壯起來!
 
...

6 則留言:

  1. Dear 華: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了?
    常來晃晃,只是沒留言:p
    有點擔心您耶,
    生理會影響心理,
    別想太多,好好把身體養好哦
    有本書也許妳可以看看 :
    人體使用手冊、人體復原手冊
    還有一本求醫不如求己,
    (我這本沒看過,但風評似乎不錯)
    在華面前也許有點班門弄斧,
    不過最近我女兒犯濕疹,
    可苦了我這個不想讓她吃藥又不忍心她這癢那癢的老木
    "人"這本書上有提到一招還不錯的
    是用強力磁鐵貼在主要經絡的穴道上幾個小時
    可以達到按摩穴道的功效
    我把它應用在bb身上
    到目前為止快一個禮拜左右,
    bb的濕疹沒有再嚴重了
    我想這幾本書的內容都還不錯(雖然有點像在"啃"書本)
    華如果有空的話,可以看看
    我想以華的底子,應該更能融匯貫通的
    不好意思,有點雞婆了,
    因為真的有點擔心您啦
    畢竟對華的母親來說
    最希望的就是華健健康康的吧
    所以,加油哦~~

    by Fei





    版主回覆:(07/16/2009 04:27:12 PM)


    Dear Fei:
    看到您會覺得無顏相見,我一直記著要給您一樣東西的事情,
    但因為一直弄不好某樣東西,所以一直沒寄...XD!
    這次好像又是直中我的腸胃,我的腸胃是罩門...XD!
    別的地方生病再嚴重都還好,但腸胃一中就掛了...。
    每次去看醫生永遠的「胃寒」......orz。
    Fei 不會雞婆喔!很高興您給我建議,有空的話我會去找來看看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 忘了跟華說,
    之前在華的噗浪有看到您在找糖尿病患可以吃的巧克力醬,
    不知道華是要怎樣的?
    如果是要低糖或控制糖量的,
    我手邊有個不錯的巧克力醬配方
    如果華還需要的話,我再去找給妳^^

    by Fei


    版主回覆:(07/23/2009 03:29:11 PM)


    Dear Fei:
    我不知道這兩種的差別耶?
    其實是因為自己找到的糖尿病可用的巧克力醬很貴,
    所以才有PLURK問看看。
    會不會很難做啊?若不會太困難懇請 Fei 能賜教!
    ^__^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華

    其實樓上的fei說的沒錯
    心理會影響生理
    妳要放寬心

    很多人都沒人照顧的
    我也沒人照顧喔(笑)
    我老了 也許也沒伴
    但不需要擔心啊
    就等老了再說吧

    多去接觸大自然吧
    參加荒野協會之類的組織
    身體健康起來
    心境也會隨之煥然的



    版主回覆:(07/23/2009 03:32:26 PM)


    Dear Fayfay:
    平常還好啦!就是很不舒服時才會亂想很多的...:P!
    讓 Fayfay 擔心真對不起!
    現在好多了,我還是回到生活的常軌,盡量積極過每一天!
    謝謝 Fayfay 的關心!^^

    回覆刪除
  4. Dear 華
    把自己顧得勇勇的最重要!
    這年頭說要靠誰照顧哦!都是白搭的啦! 
    反而不被拖住就不錯了 XDDDDD
    我老了 也許也沒伴
    但沒關係 大家就一起來作伴吧~

    版主回覆:(07/23/2009 03:34:55 PM)


    Dear Afen 大:
    我也知道,現在沒什麼人靠得住,就是要靠自己啦!
    畢竟...,經過了那麼多,也認清世上沒有可靠的人。
    所以,今天好一點了,也在想要怎麼讓自己再強壯點!
    我希望以後自己能好好照顧媽媽啊!
     
    能借BLOG認識小花們真是個特別的經歷,
    小花們都是很好的人吶!(T__T)

    回覆刪除
  5. Dear 華:
    哎喲~~您不提我都忘了
    別在意,別在意,
    先把身體養好再說,
    這種小事就先別管了^^
    我也不清楚糖尿病有哪些禁忌?
    如果說不能吃太甜
    那麼這個配方的糖是可以自己增減的
    巧克力部份,也可以自己去買"啪數"比較高的巧克力(ex:70%、80%、90%....)
    我搜尋過,糖尿病好像巧克力可以吃,但要找純一點的比較好
    我的配方在這裡:
    http://iamjanepili.pixnet.net/blog/post/3988384
    作法不難,要做成抹麵包的醬的話,
    牛奶部份大概要加到110-120g左右
    給您參考看看 ,希望對您有幫助^^
    有問題再提出來,看看我能不能幫上忙囉^_______^

    by Fei




    版主回覆:(07/23/2009 03:39:08 PM)


    Dear Fei:
    我一直沒有忘,一直記著的,但自己能力有限一直沒弄好...,真抱歉!
     
    其實...,倒不是我自己要的啦!我只是想幫別人找。
    網路上有找到用果糖做的巧克力醬,
    說糖尿病患可用,一瓶要快400NTD!@@
    真是夠貴,和名牌 GODIVA 一樣的價錢...@@。
    SOGO 的 GODIVA 巧克力醬一瓶要360NTD!
     
    我會看一下好不好做,有問題再向 Fei 請教!
    謝謝!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華:
    健康最重要
    其他的別去想太多

    將來的事有誰知
    也沒人可以保證什麼
    唯有是活在當下
    做自己想做的
    不要令自己後悔
    已經很了不起了~

    不要想得太灰
    有很多玉木小花可以作伴的~

    版主回覆:(07/24/2009 10:01:35 AM)


    Dear 小朦:
    謝謝!其實,我身邊有好幾個朋友都說不如以後我們結伴住吧...XD!
    都是被男人嚇過的人(笑)!
    生病的時候腦子比較奇怪、思想灰暗...XD!
    但好了就又活跳跳了!^^
    現在我每天又變得好忙了!有時都沒空來BLOG看了!
    但我會記得有一群小花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