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日|我喜歡音樂...?

老師對我說「你真的很喜歡音樂,是吧!?」
 
日前終於在MSN遇到 Annie 老師了!問了她很多心裡的問題,最在意的,當然是「我合不合適學小提琴」。
一開始老師也許以為我指的是不用很辛苦就能學好吧?
當然我不是這個意思!
事實上,個人討厭別人所謂的「天才」,
個人認為這兩個字根本不是在稱讚人!而是常在暗貶和帶著酸意!
背後的意思有時就是「這個人不用努力」!
但對很多的所謂「天才」音樂家而言,這種說法很不公平!
他們當然有很高的天賦!但,他們幾乎都將人生 99% 的時間獻給了音樂!
比那些所謂「不是天才」的人花費的生命通常多出 N 倍!
一句「天才」,猶如無視掉他們的奉獻,個人是很不喜歡的。
 
我對老師說...,我曾為了不合適的人浪費了很多青春,最後一無所獲,所以我不希望...再為不適合的事耗費心力,畢竟我也不年輕了。
我是一旦要做,就會龜毛以赴的人...XD!
當然,以我的年紀,我不會期望自己成為獨奏家什麼的,但我還是會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樂譜就能自然的拉奏。
 
老師也能理解我的感受。其實關於我離婚之事,也有和老師提到一些。
那時老師覺得我很厲害,她覺得只是和交往幾個月的人吵架就很痛苦,覺得要死了;
更何況我是被愛了十幾年的人背叛?她覺得我能「過來」真的太強了!哈!
 
不過,人心不是機器...,不可能修好的
 
我現在每天過得充實、每天讓自己歡笑,但...我並不厲害。
 
很多時候,並不是傷好了,
而是...你得去習慣那種痛苦,學會用各種方法包覆和掩蓋它、不去碰到它,慢慢就會適應那種痛

原本可能猶如火燒、巨錘的重擊和被冰刃撕裂,漸漸的你會有能力無視那種感覺。
但很多的事就像細絲會一點一縷的進到最裡面,每過一段時間還是會被喚起那種記憶。
雖然討厭但還是只能適應...,這就是人生吧...。
我很明白,這樣的痛會伴我一生!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可以學會適應得更好、保護得更好,讓它能長更穩的沉睡在最裡面。
 
對我的不安,老師說,只有一種人她不建議學小提琴:
五音不全的人!!!
 
其它的一切都能靠練習和學習來達成!
但音感卻是天生的!即使訓練效果也很有限...。
老師認為我的耳朵還算靈敏,所以應該沒問題。哈!
 
老師提到「你真的很愛音樂吧?」,
我不知道...,我覺得初始的愛是對著表面,但隨著付出的增加,那愛會更深更清楚。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說我很愛音樂,我只希望...,既然付了錢,就要讓每堂課物超所值...XD!
 
加了鋼琴課還蠻有趣的...,但...我的龜毛性格發作的話...,會花費很多時間在鍵盤上。如果觀察一段時間發現它實在會占去太多時間,那還是會先取消掉鋼琴課專注在小提琴上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