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日|誰告訴我 PLURK 是啥咪?

有人邀請我加入「Plurk」,基於好奇,所以加看看。
但...,接著就有非常多的疑惑:這到底是幹嘛用的?
(我很高興有同樣學琴的同好!但沒用過所以很陌生!SORRY) 
 
好多東西在上面飛?都是字的感覺?
介面也很奇特!總之是很新奇的東西?似乎是用來隨時傳訊用的。
也許它有點像聊天室吧!但這也是猜的...,我從來沒上過聊天室...冏。
但對它的積分很反感...。什麼「KARMA」的樣子?
好像要隨時不停的發出訊息來加分,好麻煩啊!
重點是打字時反應好慢好慢好慢好慢好慢!
每打一個字要頓一下子,習慣連珠炮打字的我真的受不了這種速度。
 
這和碎碎唸的感覺也差不多,但 是「比較緊迫盯人」的碎碎唸...。
我想我的 Karma 很快會變成「0」!或是「MINUS」!
之前申請過 Twintter 和 MyIcon 的 I Say,之後都不了了之。
最後連密碼都忘得一乾二淨,變成直接廢棄...ORZ!
因為我...很懶!大概根本不會一直上去丟話...:P!
所以變成負分指日可待...XD!!
 
BLOG 是因為可以想來就來留言也不會給我扣分,
不然我的BLOG大概也可以變成負分的...XD!
最近是反常啦!因為剛考完不到一個月,想寫的東西太多了!哈哈!
 
沒什麼,記錄一下而已,怕自己忘記了。
網址是:「已刪...試用過不適應只好刪了」。
密碼:就用不著了...XD!只是希望至少如果忘了帳密,可以來這裏來找一下...XD!(現在用不著了)
 
也許摸熟或比習慣的話,會比較常用吧?
但,真的要看時間、看自己記不記得它,
畢竟會優先經營和登入的一定會是這個家。
 
◎後記:
雖然對邀請者有些抱歉...,但我...在試用六小時後還是刪了帳號!
怎麼說...,不是我的菜吧!
我比較不適應這種類型的交流方式。
但至少我試過了!
還是很高興有人願意邀請我!
希望偶爾在我的小提琴心得中再交流吧!
 
◎N天以後的後記...XD:
在過了一個多月後,不知哪根神經秀逗,又去找來玩了...XD!嘛,只是想說有個掛件放在BLOG也蠻好玩,而且它也不像 Twitter 那麼慢(Twitter 慢到我都只敢放最簡界面的掛件),頗似 CBOX 的感覺,這點讓我又有了好感(←喜怒無常的傢伙)。Twitter 是看有朋友一直用,才又去把帳密挖出來玩...XD!我也許還是會把這個 Plurk 放著生草,也許心血來潮或有興緻時就會想去玩玩,反正放著也無傷大雅。除非是荒癈大久會被 Plurk 踢掉,那我就沒什麼法子了!:P!

...

6 則留言:

  1. 我早就申請過了!(好奇)
    前陣子又退出了......因為我發覺自己根本沒多少話題可聊嘛!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即時通訊很無聊耶....XDDD!
    反正早晚變負分,所以趁早退囉。

    不是我要咒妳.....我覺得妳早晚也會退!XD!(逃~)
    CBOX就很好用了~

    版主回覆:(06/04/2009 03:18:29 PM)


    Dear Mevis:
    老實說...,我現在已經刪帳號了(只試了不到六小時吧...ORZ)!
    一群人一直不斷重覆的發出同樣的句子,這倒底有什麼意思?!冏...!
     
    本來還以為真的會有很多人在上面「交流小提琴心得」,
    (邀我的人說是「很多學小提琴的人交流的園地」)。
    結果...,大家拚命每隔一段時間發出同樣的句子,
    很明顯只是想維持發文頻率而已...冏,就像網遊賺網幣一樣心態...!
    因為好像只要稍微久一點(幾十分鐘而已)沒發文就會一直扣分!
    這機制也太扯了!誰會每隔十幾分鐘就有那麼多梗能聊啊!
    有正事做的人,又怎麼會有那麼多功夫每隔十分鐘發一個訊息!
    明顯是逼人一定要常去發文和使用來增加「使用者和人氣」,但機制太過份了!
     
    我是不在乎這種虛擬分數啦!
    但想要分數的人相對就會拚命的發水文!變成到處是水!
    實在很無聊,看得我頭上都三條線 (-__-|||)。
    還不如和其他有做BLOG又有在學小提琴的人發些留言和短訊,
    還比較有「交流」到!
    個人連平常去別人家都閒聊不出來了!這種灌水模式我真的受不了!
    我要一直去從一堆純水中找出「有價值的溶質」嗎?那太累了...XD!
     
    誠如 Mevis 所言,要即時交流,CBOX 真的很夠了!
    感謝 Mevis 給予意見 (^__^)!
    可能有的人很喜歡這種像聊天室的東西,但這個...這類型真的不是我的菜啦!
    雖然感謝邀請者的熱情...,但...,實在沒 FU 也沒辦法!
    我還是自閉的在自己家寫一些小提琴心得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2. 妳算厲害的,不到6小時就破人家的功了!哈哈~
    本來嘛,聊天就是想聊的時候才聊得出東西嘛!
    不聊還要扣分?...這我倒是不知道耶....
    超討厭灌水!!
    還是單純一點的聊天室就好。

    可是,plurk有日益茁壯的趨勢耶.....
    現代人太寂寞了嗎?沒別的正事可做了嗎?....還真閒。
    畫圖和做blog都嫌時間不夠了說.....

    版主回覆:(06/05/2009 04:17:57 PM)


    Dear Mevis:
    也還好啦!只是不是我喜歡的模式而已。
    個人對這種網路積分其實是有一點排斥的...,所以也不玩 OLG 網路遊戲。
    有試玩過啦!想說這麼流行,看看到底好在哪裏?撐不到一週就刪掉程式了。
    OLG 也很茁壯啊!很多人很喜歡經營虛擬世界的成就感吧?
    但個人卻相當討厭這些,因為比玩 TV GAME 更吸精(金、血、生命、時間)...。
    我自己是覺得 OLG 真的已經變成另一種鴉片了!
    當然,只是很個人的看法而已:P!
     
    ...怎麼會扯到 OLG 去...!@@?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聽到你講的好好笑。其實這個對於常常在電腦前面工作的人比較好用(像我們這種坐辦公室的),其實我個人不太在意什麼karma啦,倒是有人會為了karma拼命的灌訊息就有點無聊了。至於扣分喔,好像要一整天沒訊息才會開始扣吧,但我也不知道高的karma可以幹麻,所以..........沒用。

    版主回覆:(06/06/2009 03:46:14 AM)


    Hellow,小米:
    我也不在乎 Karma,也不在乎扣分。
    問題是因為很多人在乎,所以使水文滿天!
    (不然我也想不出其它理由要一直將同樣的訊息重發 N 次)
    充滿水文這點才真的使我感到很困擾...。
    這是我後來選擇六小時就刪帳號的主因...XD!
     
    如果內含許多有用訊息,那我讓它扣也會繼續用,
    反正我也不要那個 Karma :P。

    回覆刪除
  4. Plurk比較適合一直會碎碎唸和坐在電腦面前很無聊時用吧...
    我之前以為我很愛唸...
    後來用一陣子後,發現其實自己也沒那麼愛唸..
    然後降到0點後,就完全沒在用了..= =||||

    版主回覆:(06/07/2009 02:35:09 PM)


    您好!
    我想,再愛唸可能也跟不上這個系統的需求。
    除非是正在網戀、煲網路吧...:P!
    它還是有它的流行價值,應該很好打發時間:P!
    但我老了,所以用不了了...XD!

    回覆刪除
  5. 感謝華發這一篇文章啊~
    我正是覺得最近好像plurk很火紅
    好多人都在用,連報紙也介紹過
    所以在想:是不是也要去弄個放在家裡?
    不過,別人也要加入帳號才能留言
    然後都是自己在碎碎念→好無聊的感覺~
    因此又覺得CBOX會比較好用吧?
    但其實我也不常在線上.....有必要嗎?
    最近就這樣搖擺不定~:P
    感謝「華大師」幫忙解惑!!!XDDDDDDDDD



    版主回覆:(06/07/2009 02:37:38 PM)


    Dear 潔西卡:
    如果沒人邀請我...,我大概不會知道這玩意兒吧......XD!
    一定要都註冊才能留言真的很麻煩!
    這方面而言,我也覺得 CBOX 更合適輕鬆隨性,對訪客更方便。
    大師就不敢當了 XD!
    我自己也是搞不清才發這篇使用感想,希望引來懂的人指導啊(^ ^)!

    回覆刪除
  6. plurk我也有用^^
    我覺得蠻不錯呢!
    因為我在公司不想用msn(容易資料外洩)
    而plurk是純粹一個網上留言平台, 亦可以share link or photo呢!

    plurk可說是將msn及碎碎念結合
    若只想與某人聊可還擇private plurk
    若純粹碎碎念可禁止別人留言
    若只是丟一個話題出來可public plurk
    很方便!
    要註冊登入也很方便啦,不每次sign out就行了
    若只想當一個網上溝通平台, 才不用理會那karma啦^^A

    我沒將plurk連在blog內
    因覺得內容與blog有點格格不入 XDDD


    版主回覆:(06/07/2009 02:41:11 PM)


    Dear Minna:
    每個人需求不同吧:P!
    MSN 的即時通訊我其實用得也不多,多半用來等信......XD!
    除非是特別有什麼事,才會和人約好上去談話。
    所以才有這麼多不同的產品。
     
    話說,最近後台慢到我想掐人吶!都不太想去寫文章了。
    很多文章草稿寫完,就飽了...,然後就不想發了...ORZ。
    PIXNET不知又在搞什麼鬼...=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