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琴|學琴新氣象!

昨天是換新小提琴老師的日子!
很可惜,不是像千秋一樣的帥哥(to 小朦 ^+++^)
還是一位女生喔!好在不會很兇。呼~!
而且還是從小就學小提琴的人!
 
不過,我上課時緊張十倍的毛病又變嚴重了!只差沒石化而已。
汗流個不停,冷氣開也沒有用...!
而且考完試後眼睛好像變壞了十倍...XD!
今天早上因為有事出門,沒特別帶眼鏡,
等上課時發現斗大的音符看得好吃力(初級課本音符己很大了)...XD!
尤其是全音符,因為沒顏色,我都瞇著眼看...ORZ!
簡單到吐血的譜,拉得一頓一頓的,真的想去撞牆...!
 
雖然很不捨前任的小提琴老師,但是我還是很幸運!
因為這兩位老師有不同的好!
我以前的老師主修的是指揮,可以很親切的引導人,有魅力。
讓我這個老大才接觸這看來艱難的樂器的人,能不會嚇跑(^__^)
令我很順的掉進小提琴的深淵中(好像形容得有點古怪)
而新的老師,則是從小就學小提琴並主修的人,
對細節指導變得更嚴苛了!
雖然一開始有一點錯愕和受打擊,
因為有的部份以前的老師並沒有提及,
突然覺得自己的缺點好多好多!太差勁了!
這位老師特別提我的上弓比較弱、斷音不乾脆、聲音大小表現不夠。
另外也特別指點能按好 4 指的竅門,這個部份是我一直蠻在意的。
聲音有時很怪異、運弓的細部要求...等。
唯一有比較特別稱讚的是我手腕的運弓,
因為那是我在左手食指報廢的那一兩個月中唯一能練的功課...XD!
但是,上完後卻又很開心!我又改進知道了好多地方!
今天老師還超時了...@@!超感謝的!
 
老師有說一句話:「如果學生很認真,老師都會想多教一點!」
另外也特別告訴我:「要有自信!其實你做得不錯了。」
也許老師也想鼓勵我吧?
我也是不能總把眼光全都放在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
畢竟一開始我連指位都不知道,現在至少能演奏出小舞曲。
表情的詮釋等還有很多空間,但至少我還能拉出正確的曲子了!
肯定自己和面對缺點兩者都很重要,
不一定要否定自己已經有的部份才能改進缺點啊!
 
不過,非常緊張的課上完,直到寫這篇寫到這兒,
才突然想到一件很嚴重的失誤:
我竟然忘記問老師叫什麼名字、怎麼聯絡!?!
下次要請老師在我的筆記本上簽名(上一個也有)
 
...

2 則留言:

  1. 如果有千秋一樣的帥哥老師.......... 我也要啊!!!

    版主回覆:(06/04/2009 01:50:39 AM)


    Dear 小米:
    嗯啊!有帥哥是很好!
    但千秋是位很兇的老師喔!是魔鬼(笑)!
    話說,宏爺回春得實在太慢慢慢慢了!怎麼還是那麼瘦?
    不過也可能是我太要求了啦!

    回覆刪除
  2. 華大好幸運,換到一位好老師,
    不像我,之前換到一位超級可怕的指揮老師,
    還會踹人家屁屁勒!!不過,也讓我們拿了不錯的名次,
    華大要加油喔~~幸運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版主回覆:(06/04/2009 03:18:58 PM)


    Dear 瓜:
    這個嘛...,現在的老師很怕嚇走學生啊!
    目前我看到很多私人教學的老師都不敢太兇的。除非是名師才敢這麼兇吧?
    會踢屁屁也有點誇張啦!難不成是學校請的嗎?
    我會加油的!這幾天完成一件大事,稍事休息又要開始忙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