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日|哇!跳舞真的好難喔!

其實,我加入 World GYM 一段時間了(頂別人的會員)
之前因為很多事,都只有去跑跑步、順便沖沖澡。
從來沒有去上過什麼課程。
但日前看了「歌舞青春」後,突然很羨慕會跳舞的人的活力。
所以,今天便第一次鼓起勇氣去選了個拉丁舞課來聽看看。
 
我的運動能力一直很弱,小學時耐力跑是永遠的惡夢!永遠跑最後一名!
跑完後那種幾乎要死蹺蹺、肺要炸開的感覺大概永遠都會記得XD!
學校的團體運動若有那種一起跳舞的狀況,我也永遠跳得不好、跟不上大家。
簡單說,我的肉體真的非常的「先天不足」XD!
但很奇怪的是,我的體操方面很不錯...@@?
也就是,不要快、慢慢的、平衡、伸展...這類的我可以做得很好。
後來去北京學習時,發現我的長拳也可以打出一些樣子,
至少感覺得到老師都還算喜歡看到我舞劍和打拳(笑)
一方面也是因為沒什麼年輕人喜歡這些古董東西,都亂打一通;
只有我這怪咖喜歡這種古老玩意兒的,才有很用力的去學。
但叫我很快速跟節拍跳舞我就死蹺蹺了!
 
不過,我長拳能打出來,有個原因是我知道動作要幹什麼。
基本上,每個動作都有意義,並不是空比劃。
老師在教的時候都會先告訴我們,
這樣揮是為了擋某方向的攻擊、這樣蹲是要準備哪個姿式。
而且有解釋每個動作的細節,這很重要,我才知道角度和怎麼連。
沒解釋只用眼睛看,我什麼也不會做...冏。
在這些前提下,我才能很容易記住動作,並且做出該有的姿式和連續。
也因為這樣,我在上體育課時是最囉嗦的人!
總是要問清楚每個動作的原委才會做...XD!
 
而今天的拉丁舞什麼說明也沒有...=口=|||。
重點是老師說什麼左腳XX、右腳XX,什麼恰恰、
一堆英文單字,我都不知道在唸什麼@@!
扭屁屁還行,這個我還很有自信(笑)
但老師要我們一會左手一會右手彎成某個姿式時,
我就非常想上去問:我的關節該擺成怎樣?
對沒有跳過什麼舞的我,
自體感覺(你能閉著眼抓到癢處,很大是靠自體感覺)又不可靠,
加上沒鏡子看(有,但前方鏡子很小,根本照不到),真的是不知道在自己在幹嘛!
不過我還是很盡力的跟著擺來擺去、搖來搖去、比來比去、跳來跳去。
嘛!年紀大的好處就是臉皮很厚(笑)
做不出來或做錯了就笑一笑伸伸舌頭再繼續跟著跳。
但即使只是這樣亂跳一通,也是跳出了一身汗。
 
另外,這個課的老師有個特別的嗜好:倒著教舞步。
一般人教都是從第一個動作開始按動作的流動來教吧?!
但這個老師「相反」,他先教最後一個動作,再一個個往前加。
這點對我而言真的超困難的!
我大概記了五個動作後,腦子就「灰去」了!已經完全搞不清動作的順序!
真的好難喔!至少我小提琴第一堂課還覺得弓拉起來不抖不破的,
這跳舞對我而言比小提琴難得多了XD!
 
雖然學不好舞步,但健身目的至少還是做到了啦!
我想,可能我這個從沒跳過舞的超級新手,
真的不太適合這麼困難完全沒動作解說的課程,
而且這個太老的腦子受不了這樣倒著教的靈活...XD。
下次還是換個別的、或是會順著舞步流程教的課來試聽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