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琴|虛虛虛!怎麼辦!

最近這幾天忙到不行!光是計劃重傳圖檔就搞得我人仰馬翻!臭 M$ Sky Drive!反正寧可花錢消災也不想再受那個會自變連結的鳥氣!
 
選課(健身)時間的安排,每天練琴時間安排,加上每天整埋電腦中書籍資料。加上必需早睡,幾乎天天時間都不夠用!比之前準備考試時的時程還要更冏迫...@@。連計劃的文章也是很擷拘的每天只能寫個一小點...。之前某一天就上傳了百張以上的圖!好在有借高速網路...。計劃是以後每週整合上傳一次吧?天天在自己家用龜速傳費時又受氣。光那一天傳的,我自己在家可能一週也辦不到!只是,很多連結的重整是很可怕的惡夢(用想的就很不想做,但...很難容忍自己文章中有這些死連結)!只能慢慢來,每天做一點(對M$這口惡氣可結得大)。光 BATMAN 那一篇就修理超久的(由於這篇在十大HOT,優先修正它的問題連結)!文中好多奇怪的編碼甬碼?@@?那篇當初寫時到底怎麼會這麼亂?我記得我寫文的最後都會清一次甬文和無用編碼的...XD!
 
抱怨了一堆日常生活之事,回到主題小提琴上。這星期三又是命運之日!對這個老師我真的是緊張得半死!這幾天很努力的練習運弓和手形、4 指。上次提點了很多新的缺點!故我練得很勤,每天至少一小時半,多起來有三小時吧?當然中間會休息(嘿嘿)。上次的新問題是食中二指很難「併攏」也就是第1和2指很難貼緊!尤其是 4 指(小指)伸開後,如果要跨弦,小指一用力,2 指就跑。這樣音準真是可怕啊!這幾日天天都在「凹折手指」XD!不是真的折啦!就是有點像是在慢慢拉筋那樣子。真的是動作大一點指頭們都互相影響的,管你隔多遠!這樣跨弦音符一多就按得很辛苦...。所以現在天天給左手五隻指頭「拉筋」。慢慢拉伸,總比又硬按到拉傷要好...XD!這位新老師不了解我之前的受傷史,叫我「按用力點就不會跑」...XD!但...我再用蠻力就會重演上次的慘劇吧?!天天拉筋增加柔軟度我是覺得比較好...XD!
 
遇到了這麼多「手指的問題」,真是覺得宏爺是天生學樂器的料!他的十隻手指可以離開關節跳舞啊(應該很多飯看過宏爺的手指舞吧)!不學弦樂和鋼琴真可惜!
 
按小提琴的手指頭...,真的和平常人用的手指頭不太一樣...。至少,很多的關節都需要變化,目前我感覺到在改變軌道的指頭已經不止食指。幾乎是所有的關節都有旋轉,只是多和少而已。隨著進度,轉的關節越來越多...XDD!當然,因為有之前受傷的經驗,我了解必需要慢和給手指時間適應。變形是正常的!但太急就會受傷。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以後只依靠練習是「絕對」應付不了這種「手指」需求。大概需要只要有空就得不時壓手指的情況...XD!畢竟年紀大了,手指沒那麼柔軟,若平常不在練習時間以外時時拉伸大概不行吧?!
 
再來是這次的新問題:「運弓虛虛的」?
老師特別要我很慢的運弓,因為我的運弓「不平均」。
可是我真的有點難領會,因為好像不是用力的問題。
問老師是不是手不夠放鬆?
老師又說不是(因為之前的老師常說我運弓不夠放鬆)
老師說:
「只能慢慢的、很慢的運弓,仔細聽,試出控制的方法」=_=||| 
 
這次提出的缺點大概是以下這些:
1.上弓時特別不穩。
2.換弦時聲音不夠乾淨。
3.上半弓容易「虛」。
4.上弓的斷音不夠乾脆。
5.連續斷音時,上下弓的速度不平均。
 
唯一在上課時提到的優點:運弓很直...。
〈話說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在稱讚...,以為又是缺點...汗〉 
 
感覺上,之前的老師比較注重音準...。這位老師比較多注重右手的運弓。當然都有注意,只是兩位老師剛好側重的方向不同。
 
上面寫的那些缺點,我覺得都蠻「基本」的,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基礎打得不夠好...,加上老師說我篠崎拉得比鈴木好,所以...我有問老師是否以後以篠崎為主比較好?因為篠崎的內容比較多基礎和重覆的基本練習、鈴木比較跳得快(篠崎現在才學E弦,但鈴木很早就已經在按E弦了)。我不希望因為急進反而造成以後進步上的困難。因為記得以前射箭時,就不能太急著搭箭和瞄,免得養成壞習慣,以後很難進步。不過老師說「沒那麼嚴重啦」!以後還是配合著上,因為鈴木的曲子比較多,可以比較有成就感,裏面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總之,要增加運空弦的時間了。時間真的不太夠用,很多事只能每天做一點。所以...希望能儘量來看啦!畢竟...自己家嘛!
 
◎PS1: 
宏爺是不是會來台灣來啊!我已經快搞不清了啦!只能時常為他的身體禱告而已。希望這個孩子顧好自己!感謝 Anita 特級 Agent 時常給予新消息。宏爺的影片已經快把我的硬碟塞爆炸了(笑)

◎PS2: 
最近超愛聽 HSM 的歌的!好 HIGH 喔!每次聽都會扭來扭去的(我不會跳舞,只能像毛蟲扭來扭去啦 :P)
 
...

1 則留言:

  1. 食中二指真的很難併攏呢,尤其是我的食指較長,這也是我學琴的第一個大障礙,可以嘗試改變食指指根與琴頸接觸的位置來改善,如果指板是水平面的話,我是讓食指往水面下沉了一點,感覺有比較好按

    版主回覆:(06/14/2009 03:51:41 PM)


    Dear Hanson:
    我是天天都在「扳」手指...XD!
    一直強迫它們要習慣奇怪的肌肉用法...:P!
    老師是說年紀大的學生,手是比較硬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