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日|護照過期再申請!

台灣申請護照的機構官方網站:
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台灣申請美國簽證機構的官方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  非移民簽證
 
真不想去申請!我日前才知要去美國、要辦美國簽證,還要先像賊一樣的被審查(要「面談」喔!天啊!)!因為美國怕你跳機賴著不走...XD!所以要一個一個和美國的阿豆仔「面談」,核定你是否有「跳機」嫌疑!也就是,我時間為這件事安排好了,很多課程也停掉,結果是「天知道你去不去得成」!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小妹陪她去了啦!辛苦去辦各種證件,還不知道最後去不去得了?搞什麼!感覺真不爽!但因為已經答應了,什麼都喬好了,還是得去辦證件!不然怎麼辦?真是最討厭這種無法確定的事。跳機?!我才不想待在美國咧!天天吃那些又奶又酪的、甜死人的東西、又是假鮮奶油的蛋糕,我會發瘋的!人家最想去的是日本啦!早知道把時間排給去日本(因為有 FLU 所以才作罷的,美國也有,但地方大)
 
要有護照才能申請美國簽證,今天就先去請護照了!
事前先做了點GOOGLE,預備好要帶的證件、需要的照片和「錢」!
然後頂著好大的太陽+好熱的氣溫+好悶的空氣(=活受罪)
帶著很不爽的心情前去辦證。
不爽是當然的!誰喜歡辛苦最後做白工?不確定結果又要辦真的很煩!
這麼熱的天氣,平常誰要自己去辦證件啦!
因為和小妹去的時間點無法跟團,才只好自己去辦的。
不確定能不能去、但還是得去「辦辦看」,好像我很希罕去美國似的。
這種被人看扁的感覺真是超不舒服的!
西方國家,美國是我想去旅遊的「最末選擇」,
人家比較想去英國或是歐洲那種充滿文化和古典氣息的地方。
美國...真的沒勁,直覺是個「野蠻國度」。
要不是答應了小妹要去,真想拍拍屁股就不幹了!
又不是美國次等公民,有哪個國家像美國這麼「搖擺」的!
畢竟小妹去唸書,這一去又是一年兩年,怎能不陪呢?
人家還比較思念日本的自然美味,美國那高脂高糖的平民飲食我看了只能頭皮發麻
要我長期待下去,我會得憂鬱症吧!老娘的腸胃根本受不起這麼高能的食物!
老娘還在想要怎麼把琴帶去咧!我才不要停一週沒琴練!
 
好了,不爽寫完,寫寫今天辦證的過程,
總之,就是去「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其實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中間的一層啦!
抽號機有好幾台,要看清自己要辦的是哪一種再抽,不然號碼沒用...冏。
現場有桌子、椅子、安全剪、膠水,大可到場再粘再填,表格簡單很快的。
倒是不知為何只是遞個件(一張表格而已)
竟然可以慢到一個小時之內一直都累積著 40 幾個未辦件人數(下午兩點到三點)
行不行不就看一眼照片,溜溜表格就好?
而且有五個櫃台在辦普通個人護照申請的事務,怎麼能慢成這樣...,我也理解不了。
我大概在那裏搞了一個鐘頭,
大部份時間因為過度飢餓+冒暑突日的趕去,所以頭昏腦脹、昏昏欲睡。
等排到我時,不到 2 分鐘就搞定了(也許只有一分鐘......冏!
我越發理解不了那 40 幾個待處理人數到底為何永遠減少不了...。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很大量的人一直湧入啊?
 
因為趕著出門,只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好不容易辦完(其實很簡單,但等很久,去又遠),餓得要死!已經沒體力抵抗暑熱了...XD!所以硬是鑽進一家不認識的店點了簡餐和咖啡。由於是「吃完後結帳」,我又像以往一樣「忘記付錢」!...倒!下次都要要求先付帳啦。
 
等四天後,要再去取件和辦美國簽證,也就是「面試」...不...「面談」啦!
反正也是要等到取到護照再說。
想到心裏就XXX的!為了小妹,只能硬著頭皮上...ORZ。
誰叫我都答應了!真受不了!
早知要被這樣當賊審,求我都還不想去 (千金難買早知道) 
又不是生來那麼低賤,要這樣被人踐踏,還要求他們讓我去似的。 
世上只有你一個國家可以去玩啊!
 
之後的美簽再說吧?到時會把這討厭的經驗也PO上來!
到時若不行也不是我也盡力了!
 
...

1 則留言:

  1. 米國就是這樣啦. 而且等你要入境的時候, 你還要再壓一次指模, 然後再交一次錢.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不過上次我表妹來溫哥華玩的時候, 我帶她到西雅圖一日遊就是這樣. 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版主回覆:(06/24/2009 04:07:53 PM)


    Dear Reef:
    不管這次能不能辦成,我都「絕對不會再辦一次」!
    喵的!我寧可去加拿大、英國、日本,幹嘛自虐!
    這種被賤民化的感覺真是差...。
    在網上查到很多人的經驗都很鳥!
    很多人也正正當當有好好的工作,但根本像被身家調查一樣,
    很多問題問得很私密,而且談話又被播放出來大家聽,
    簡直絲毫不顧申請人的自尊、人格,這是什麼爛國家!!
    而且,不管有沒有辦成,那錢照給的咧!叫他們去搶比較快!
     
    超不喜歡美國的!如果老妹沒提叫我「順便」陪她去,幫她搬個家,
    我根本不會想到要去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