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琴|真希望小指再長些

精疲力盡...。最近每天回家後都只有這種感覺。
很多文章都在寫草稿,稿子好幾篇了,但沒有一篇完成;本來想要畫圖也因此一直延宕;而要做給某人的字幕檔更是遙遙無期(對不起)小提琴本來是每個星期三上課,但...我也沒有每個星期三都寫...XD!然後...,被蚊子給咬得亂七八糟!今天會寫,是因為我都已經替自己的手指頭拍照了,就寫一下吧...:P!不然,我真想直接撲到床上說。
 
新老師 Annie 的篠崎(Shinozaki)的進度異常的快速(和以前比),主要是著重在有新技巧的練習曲子,重複功能的曲子有的老師會酌情跳過!因此一下子突然覺得篠崎第一本「上完有望」...XD!因為以前一直覺得「為何怎麼上還是一樣厚」...XD!
 
之前覺得 Angel 老師已經非常的嚴格,但這位老師要求得更細,簡單換弓間的一點很小瑕玼都會一直不斷反覆的要求。雖然有時會覺得很辛苦,但我是蠻高興的,畢竟這些小地方,拖久了變成習慣的話,想再改就會變得很麻煩了!不是老師提我真的注意不到很多小地方,也不知有這麼多能改進處。更不要提我的耳朵根本聽不出我的上下弓聲音不一樣!但 6月17日 的上課,老師說其實我的聽力和視譜還不錯,自己會聽出按的聲音不對、視譜也算快,心裏還蠻高興的!畢竟...,在「整堂的缺點」中,也是需要一點鼓勵,不然也會有點冏...XDDD!
 
而這次上課有幾個新的點:
1.強力而犀利的斷奏!
 以前學的斷奏只是斷,但沒有很強和脆。
2.高音時的音色。
 高音的音色真的很難聽...倒!
3.上弓時力道的控制,力量要和下弓一樣。
 老師說要讓人聽不出來上下弓,不容易...。
4.快速全弓的紮實感。
 穩定和虛啊!應該是無法短時間達成的課題,永遠都要訓練!
5.多音的圓滑奏。
 這個算最後新教的,目前在半預習狀態。
6.E 弦的 C5(do)伸長小指的按法。 
 
其中,第 6 項真是讓我感到相當無力!
我無論如何都沒法子讓小指在更伸長的狀況下維持不塌陷。
之前為了訓練自己第 4 指第二關節的強度,真是費盡心思,
好不容易現在大部份時間它已經是不會塌陷了...,
但這次這個 do 的按法,我真的有點不知要怎麼對付。
真的...,好難控制小指!
老師說要讓小指「躺平」,但只要躺平,它就是中間凹下去...ORZ!
今天練習好久,都是在一直的扳弄自己的小指,希望它再變強壯點...。
 
violin_20090621_01s.jpg
↑↑↑光是練到能很穩不要塌下去的按到原本第 4 指(小指)的位置,就練習很久。這個位置是 B5(ti)。看起來「不遠」,對吧!但真的是不容易伸過去。 
 
violin_20090621_02s.jpg
↑↑↑看起來只比上面「伸長一點」,但光這樣我的小指就撐不起來了...冏。這是今天不停用右手扳&扶持慢慢能有的成果,但按得快的話還是會塌下去。這個位置的音是 C5(do)。其實,C Major 的 E 弦指位,1 指(食指)的壓力也非常大!因為坳得幅度很大...XD! 
 
還是只能一直練!這也是無法在下次上課前完成的課題之一吧!
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行。
雖然,我習慣在每次上課前完成上一節課的所有作業,
但有的作業是真的沒辦法在一週內完成的...ORZ。
我只能量力而為,只要手指一痛就開始休息了...。
 
上課中也是有一些趣事啦!
中間在拉奏老師要求的曲子時,我的手的關節突然發出「KA」聲!
老師當場變臉!非常緊張:
 
Annie:「好可怕!那聲音是你的還是我的!?」
Hwa:「當然是我的!」(老師,那時在動作的只有我...) 
Annie:「...你要小心一點!不要太勉強...」
Hwa:「嗯......」
Annie:「...痛就要休息...」
Hwa:「嗯.........」
 
順便提,日前買了 Heifetz 的「Zigeunerweisen Virtuoso Violin」,
看很多人推薦就買了。
因為,我真的很敬佩 Heifetz。聽完後真的很喜歡!
我也知道自己這個年紀才學提琴,不可能達到那種境界,但還是很嚮往!
能自己演奏喜歡的曲子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我想,愛上提琴後,我的很多時間和金錢會流向它吧 :P!
所以...,分給宏爺的就會變少了......XD!
 
只是,我的擔心還是分給宏爺的多吧!因為...,宏爺是死活都不會胖啊!!
說真的...,宏爺,如果您真的無意再重視珍視千秋一角、很嫌棄他,那就不要演啦(怒)!要演!就像演出真夏或MW一樣敬業!那廂要求瘦,這廂要求胖!為什麼那邊您能瘦、這邊您就不能胖!您也說自己很容易胖啊?!真的敬業,既然接演了,就該尊敬這個角色,不管是不是喜歡它帶給您的「王子」形象!請不要將固執用在這種地方,好咩(火暴)!這叫「任性」,不叫「敬業」耶(番羽~~~) 
 
...

2 則留言:

  1. 小指頭短是大部分人心中的痛吧...XD

    版主回覆:(06/22/2009 02:55:16 AM)


    Dear 小米:
    也許是吧!但不知西方人是不是比較OK。
    我看那些西方演奏者,抓著小提琴時宛如在拎玩具!
    我拿著提琴照鏡子時卻覺得「小」提琴怎麼會那麼大一隻啦...XD!

    回覆刪除
  2. 其實華的小指伸的比我遠....Orz

    版主回覆:(06/23/2009 03:24:40 PM)


    Dear Hanson:
    那是我練習「撐住」的「靜態圖」。
    真的「動態」按弦時想要小指伸得那麼「直」就很困難了...XD!
    通常一快就是凹下去,一凹就是彎了、一彎...那直線的距離就變短了...XD!
    我現在二十次,可能只有一次能很偶然的伸「直」而按到正確的音...XD!
    一般都是太低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