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琴|前景艱辛「手指」路

好畸型的標題...XD!但我想不出別的了XD!!
今天和 Annie 老師討論到「手指的柔軟度」,因為越學到後面,慢慢複雜一點,就越發覺得手指很「受限」。除了前幾次提到的1&2指很難併攏,然後是最近的小指很難伸直(不是伸長,是伸「直」)。還有就是每個指頭間互相影響的問題。討論到後來的結論竟是男生比較適合學提琴...XD!
 
今天老師終於提到我「1&2指併不緊」的問題,她說其實她看了很久,不好意思講...XD!
大概是覺得我是個很緊張的人吧!之前講過的缺點已經一籮筐了!說怕我「太受刺激」(笑)。不過,我聽到則是笑笑的對老師說「這點我已經煩惱很久了...」XD!
哈哈哈(苦笑)
天天對著調音器練習音階的我,很明白這些缺點,只是這部份要改也真的好像很困難!
老師說其實人體工學上,這點是不自然的
但也並不是很希奇的事...,提琴的姿式大概沒有自然的...XD
只能儘自己可能去適應和找到最省力的方法。
因此老師是建議練習儘可能在單下2指時有意識的往琴頭方向勾一點點
要習慣它也就是練習了!
音階啊音階!一切的基本! 
 
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狀況奇差!
明明每天都有練習,但拉出來的結果實在是「太爛了」!
比平常練習時爛太多了!弄得我緊張得一身是汗!!
一直打結、非常的不順,讓我簡直想去撞牆!!
但奇怪的是老師卻一直說我拉出來的音有比較好聽??
可能空弦也拉得多了吧?
練習曲一直打結也真的很覺得恥辱!
只有最後新進度圓滑奏時倒是很順,
老師說一般人一開始練多音的圓滑奏通常是「粘不起來」,
但我卻相反,是「粘得有點多」...XD!
就是平面再切順點吧?還要再練習。
 
今天的重點:
1.每個手指都要拉開(倒)
 年紀大了不能避免的功課...XDDD!
2.上弓和換弦不要太急啊!
 我有時會偷拍,大概是怕來不及,使它變短了。
3.斷音和連奏的差異要加強。
 老師說我的斷音太溫柔了...XD!要再「粗暴」點。
4.附點音的練習。
 同距快弓和慢弓的加強應用,配合拍子和輕重做到強度相當。
5.手腕「抓弓」的練習! 
 其實是手腕運弓的加強版! 
 
這次最難的理解的竟然是「手腕運弓」上弓切下弓時的「抓」。
寫得很怪...,因為我不太會形容...XD!
老師說其實這個有點難懂,一般不會那麼早教,
她是因為看我已經在用手腕運弓,才一起教的...XD!
(1指受傷那一個多月,Angel 老師一直都在教我運弓和圓滑奏...XD) 
老師說在快結束上弓時要「抓」一下,
和我以前用腕其實很像,只是用在弓根附近、而且會抓比較多?
今天的最後就一直教那「抓」一下...,教好久...XD!
而我歪著腦袋看著老師示範好久好久...,但體會得很有限!
只能日後再慢慢練看看...XD!
 
而一直拉不開的手指...,還是只能慢慢拉了。
老師說我的小指伸不「直」(不直就不夠長)
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張不開,一用力伸,它就凹了...XD!
所以解決的方法就是多練,還有就是要把每隻手指的間隔拉開!
每隻手指喔!因為以後還會有很多地方都會用到各手指的距離。
所以男生和外國人真是比較好練的!因為「手大手指長」XD!
 
課中,老師有說一些話,告訴我不要總是那麼緊張:
 
提琴這個東西有個很有趣的點,
就是當一個新東西出現後,它會越出現越多!
所以你不用什麼都要求自己一開始就要做到完美,
因為你會慢慢的因為越練越多就會越練越好的。
 
 
我會好好記得,畢竟,我希望一直學下去的,不是嗎?
 
趣事的話,老師今天猜我的「大學學校和科系類組」,
結果竟然一猜就猜到我的學校,而且也猜我是學理科的?!
雖然我並不了解老師想猜的原因(老師是說看我的學習態度很像學理科的人...@@?)
但...有這麼明顯嗎......冏!
 
不過,今天老師教到忘記時間囉!竟然教了我一個半小時...@@!
而且如果我沒注意到時間,大概還會一直上下去...:P!
 
希望下次的課不要再把練習曲拉得想去撞牆啊XD!
 
...

2 則留言:

  1. 一猜就猜對學校…是因為華有某校明顯的特質嗎?XD

    版主回覆:(06/23/2009 03:30:55 PM)


    Dear 由鐵:
    這......,我不知道我的學校有什麼特質耶......冏!
    倒是很多人說 AB 型的人很怪是真的......XD!

    回覆刪除
  2. 關於手指的煩惱真是看了好親切…雖然小提琴的按法我不了解,但是當年彈鋼琴時也有某些指頭就是快不起來或是怎樣都無法隨心所欲的使力XD

    版主回覆:(06/25/2009 03:22:31 PM)


    Dear 由鐵:
    畢竟小指已經跟我不熟三十幾年了!
    突然要和它裝熟,它也不會理我吧......XDDD!
    只能慢慢的和小指交往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