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超慘經驗!VISTA

寫這篇...,其實只是希望能幫助一些人避免遇到和我一樣的慘劇。
VISTA 實在是太誇張了!本來我都還能忍受,但今天真的是受不了。
 
我的電腦昨天因「強制關機」而掛點,開機不能。
一開機就進入一個檢查畫面,您能選則的是:還原點或修復。
因為我是不習慣設置還原點的人(以前電腦被某人弄得中毒怕到)
所以只能選擇修復,但它修了超過12個小時都沒有弄好,RUN不停。
最後只好另謀它法,本來修理的人說可以直接還原成初安裝時,
但後來才發現:因為我原本的系統有設定密碼,所以恢復後進不了系統。
如果知道有密碼,他們會先修改掉一些東西使能順利還原。
但因為他們沒問(因為覺得一般人不會設定密碼),我也不知道這種事,
所以變成只能送原廠!真的非常鬱卒!
 
拚了兩天晚上,我只能救回自己非主系統碟中的資料。
主系統碟的資料全部沒救!
 
這裏我條列幾點,希望使用VISTA的人能參考,
能不要遇到問題當然最好!
但若不幸遇到,那麼請儘量不要犯和我一樣的錯誤!
 
 
◎感想禁忌:
1.不要直接放棄! 
 這是前題。我當初送去,修復跑了大概超過12小時吧!
 維修的人告訴我:沒救了!只能整個重灌,資料都將不保。
 但我堅持把硬碟拔下來,用別台來讀來嘗試備份。
 人員告訴我:沒用的,不可能讀到。
 但我仍要試,反正最差就是真的如其所言而已。
 結果,可以用別的電腦來抓檔案。
 所以,我至少還把有最大量資料的D碟救回來。
 
2.儘量不要依照M$所預設的路徑來保存檔案。 
 這是這次讓我能救回大量圖片和影像資料的主因。
 因為我不喜歡把檔案存在系統碟。
 所以,儘管系統很煩,每次都要我往其預設的位址存放。
 但我仍不厭其煩的每次都重選路徑。
 這是我能保住大量資料的主要功臣。
 但有一些比較小的文字檔案我還是按照預設來存放...。
 讓我非常遺憾...。
 
3.沒事,就別設密碼吧!指紋系統?非情治人員,最好連啟動都不要! 
 若設了密碼,維修時要記得告知!他們可以先做一些處理來避免問題。 
 聽說VISTA上設定密碼會讓碟硬也被加密。 
 我這次還算幸運,因為BIOS中的硬碟鎖選項沒有開。 
 設密碼,是因為我的電腦常帶去上班。
 設了指紋辯識,只是好奇設定看看。後來我是把它關閉了。
 結果證明了古諺:好奇心殺死貓!!
 我這次修到最後仍被判要送原廠,就是因為我曾玩過指紋辯識、又設了密碼。
 但他們要幫我修時,也沒問我「系統有沒有設密碼」。
 我XP是摸很久,但VISTA真的很不熟,天知道我得要告訴他們我設了密碼!
 因為如此,電腦還原後還是進不去,被指紋認證和密碼認證給擋在外面。
 也許有人會問:您忘了密碼嗎?
 我記得密碼,但我忘記原來的使用者名稱......XD!
 密碼開機就要按,使用者名稱幾乎不會見到說......。
 
4.能等就等,儘可能不要強制關機。
 這次就是因為工作中當機,我為了想快就照著以前XP的經驗直接按POWER。
 結果按出這個飛來橫禍!
 按我平日的習慣,是絕對會把電腦放著等的...。
 送修時,幫我維修的人說VISTA把很多東西變得很複雜,
 所以像這種在XP不怎樣的事(雖然常做也不太好,但很少一次就死吧)
 到了VISTA上一做就變成要連跑NOVA的慘事。
 
 
◎對M$對VISTA千般防護的感想:
雞肋~~~。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今天我為了讓小孩子得到免疫力,
所以我就把他關在密不通風的籠子裏。這樣他就不會被傳染感冒了!?
怕小孩傷到自己,就給他剪不了東西的剪刀?!
這是最爛的方法吧!
這不是在保護孩子!是把孩子給綁起來而不是在對付病原。
但VISTA,他給我的感覺就是:
它為了想有效防護,所以讓每個使用者都變成被關的犯人...。
我剛買時的VISTA系統,每改一個檔名,系統就會要您確認一次,真的是「確認」到煩!
我實在是快要抓狂!我常為整理圖片都需要批次改檔名,改下來會氣死!
好家在這個設定是可以更改的...XD!
 
◎相關的因應:
 修改預設儲存位置: 
 預設我的文件夾是:「C:\Users\使用者名稱」
 XP之前的Windows,只要改一個「我的文件」就能改變其下路徑。
 但VISTA不是,您要對「C:\Users\使用者名稱」下的所有資夾重設路徑...。
 為了長治久安,我建議大家能把這些徢徑改成非作業統的磁碟。
 
◎VISTA真的一無是處嗎?
其實,我自己用了那麼久,從更新SP1後,我覺得是OK的。
VISTA的基本仍和XP很相像,而且也有很多優點。
可是,像我遇到這種缺點太致命了!
有再多優點也補不了這件事給我的負面印象。
系統進化是必然的!科技總是進步的。
但M$在已寡占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市場的情況下,為何不好好把新系統DEBUG?
為什麼讓廣大消費者付錢來為M$做系統測試?作錯誤回報?
這個VISTA是想打敗XP成為新的丐幫幫主是嗎(補丁打得多)
我想,這恐怕只會把越來越多人逼去使用LINUX和MAC吧?
現在人越來越有錢,MAC已經不是門檻;而LINUX也越來越親和。
要不是VISTA和NB是綁作夥,有多少人會想用VISTA呢?
 
我已連續兩天是早出很晚才歸,今天快12點才到家,眼睛快張不開...。
有時會搞不清自己在打什麼字...。
所以我先去睡了!其它的再補吧!
 
 

2 則留言:

  1. Dear華,
    好悲慘的經驗啊(拍肩)
    幸好你將檔案大多存在另一路徑...我的電腦是弟弟幫我弄的, 他一直也會堅持分drive, 儘量不要與運作系统放在一起, 這樣當不幸地要重新安裝系统時資料也不會被洗掉(但我現在的手提仍是同一路徑啊! 唯有勤一點備份吧!)
    至於vista, 弟弟曾勸不要這麼快便試, 除非電腦壞了要買新的, 故現在我的手提電腦雖然又舊又慢memory又少ram又少又常常不動(在作業中), 但我還是忍受下來, 而且聽聞vista與XP的版面與操作有大不同→對於電腦白痴的我是一項極大挑戰啊@.@ 還是不變應萬變吧!
    每次看華的分享都得益不少^^(我是在幸災樂禍嗎?←被打XP)

    版主回覆:(07/25/2008 06:59:22 PM)


    Dear minna:
    VISTA不是一無是處,不過我覺得致命的缺點太多!
    就像我以前玩TV GAME時,有些遊戲有N個優點,但卻必在某處死當!
    那麼有再多優點也沒意義了!因為這讓這個遊戲根本無法玩下去。
    如果我的悲慘能讓其他人不用遇到相同的事,
    那也算有意義吧?!

    回覆刪除
  2. 以前就曾聽說很多pc的缺點,現在又聽妳上頭說了一大串,我更不想碰pc啦~
    除非我兒子因為要念資訊科要買電腦,不得已才用。

    可能我用mac很少會去觸碰系統或技術面的問題吧?
    買這台mac已經有5年多,只有3年前壞過一次硬碟送去裝新的硬體外,在使用上一直很順利.....
    也可能是我沒用到那麼專精,也可能是網路上可供下載的東西有80%以上都不相容的關係.....所以才會什麼麻煩狀況都沒發生吧!
    但若真的遇到了,我這電腦白癡也只能丟給工程師去處理....
    哪像妳懂那麼多,還能自我判斷該如何做呢!

    版主回覆:(07/25/2008 07:02:41 PM)


    Dear Mevis:
    與其說「PC」有很多缺點,不如說「M$的OS」有很多缺點。
    PC本身只是硬體而已,再好,也要有好的OS來使它發揮作用。
    M$ 的 OS 在寡占之餘,總是一直拿出漏洞百出的OS給USER用。
    但因為已經寡占,對一般輕消費者而言,變成像被制約了吧?
    因為M$的 OS 寡占,也逼得廠商必需配合它的OS來開發軟體...。
    消費者為了要使用軟體、又不太容易去了解其它系統的不同等...,
    然後就只好一直被 M$ 的 OS 牽著走。
     
    MAC 的系統性能好,還有一點是因為它不像 PC 那樣到處都是,
    故針對 MAC 的病毒很少,安全性也比較高,
    在美工繪圖的能力上它也的確強過PC!
    對於用途單純的人而言,比如只需要繪畫的人,MAC 的確會很穩定。
    但對普通人而言,它的封閉性就顯得太強!
    因為太多軟體開發時沒有考慮它的兼容性。
     
    不過,什麼都不是永遠的,LINIX 的親和性越來越高,
    現在很多小型NB的市場就已經被很多別的系統搶跑了(vista 難搭)。
    M$再一直拿丐幫繼任者出來賣,總有一天會吃到大苦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