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Christian Bale 家暴NEWS

這是最近的娛樂新聞吧?
剛看到時嚇一跳!因為和平常印象中的 Bale 不一樣。
後來發現,果然是記者嘩眾取寵、斷章取義,不明因果就胡亂寫!
據 Dorchester Hotel 的工作人員表示:
是 CB 的母姊為要錢(說要養小孩和生意失敗),先酒醉鬧事打人,Bale 根本是受害者!
(據說其母姊要求10萬英磅!10萬英磅相當於600多萬NTD!欠她的啊!!) 
不過,因為他的母姊先提告,所以在媒體口中就好像變成壞人是 Bale?
真是爛死的媒體!該死的標題殺人!
 
Christian Bale 是位很低調的明星,和他合作過的人幾乎也都覺得他的脾氣很好。
不過,他對自己的隱私很重視,對這次這件事也不肯多談。
無論對或錯,Bale 寧可選擇的都是三緘其口,我想這也看出他的厚道吧。
就像宏爺在成名前,打過很多工、不打工活不下去;
Bale 也一樣,在賺大錢以前也曾窮到房子被沒收。
Bale 自己也說,他認為沒有演員沒遇過像這樣(潦倒)的事。
但 Bale 一直很有愛心,不論窮通都為救助流浪動物不遺餘力。
能把這樣一個有愛心的人給惹到毛,相信一定是很過份的傢伙!
 
也許,對媒體而言並沒有公平和正義!
什麼為民喉舌和正義都是虛偽的飾辭而已。
他們只想到:Heath Ledger 掛了!TDK大賣!這標題是聳動有力的! 
是的,後來會有別的消息的內文,告訴別人:這位蝙蝠俠是無辜的。
但就像是到現在我還常聽見有人說 Heath Ledger 是吸毒死的!
有多少人是看過了殺人的標題後會去求證?
會廣為流傳的仍是第一時間殺人的標題。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不爽!
 
列舉一下殺人標題:(只是例舉殺人標題的醜態,但標題所指並非事實) 
‧蝙蝠俠現實中不救人 卻揍人
‧蝙蝠俠好男人形象全毀 被捕後否認暴行
‧蝙蝠俠貝爾涉嫌毆打媽媽姐姐 好男人招牌盡碎
‧“蝙蝠俠”貝爾被控施暴 臭臉亮相首映式
‧“蝙蝠俠”克里斯蒂安-貝爾受控侵犯家人被捕
 
我不知別人怎麼看,但光這些標題就夠讓我笑了!
太明顯吧!不就是托著正要熱映的蝙蝠俠TDK,才想出這種用來對照的狗屁標題?
看看最後一例用的字眼「侵犯」!笑死人!媒體記者知不知道這兩字通常是啥意思啊?!
而那個「臭臉」標題內文更好笑,說 Bale 簽名態度有意很親切,意圖挽回形象和人氣?
屁咧!Bale 是個根本不重名氣的怪咖!不然也不會總去挑怪角來演了。
一個平常低調到神秘的人,你說他很在意人氣喔...。
至於對影迷,這態度是從以前就有的吧?爛媒體!
基本上,寫成這樣的標題,不管是寫啥,我都不會採信。
(這讓我想起,在某大家看過一份剪報說我們宏爺是被嬌慣壞的公子哥!好笑吧!) 
 
Bale 的生母給了他不少演戲的資源!但...,大概也只是如此吧!
童星最怕的就是遇到把他們當成賺錢財神的父母!以這點而言Bale的運氣就很差了。
也因為父母的作為,致使 Bale 的雙親離異,Bale 跟隨其父生活。
其母姊只因看他功成名就,就上門討錢,討不成(夠)動口動手,
最後先出手的傢伙還告別人,然後就變成有理的受害者了嗎!?
只因為 Bale 沒有(先)去告她們,所以 Bale 就變成加害者、家暴者了嗎?
(事實上,我不認為 Bale 想告她們,要告早就告了!這種事也不可能只有這次) 
事實上,以其母早在 Bale 童年時就已和其父離異的狀況...,
Bale 就算不理她們也是正常的吧!
10萬英磅是多少錢啊!?相當於600多萬新台幣耶!不會太誇張嗎?
一開口就要求這種數字瞻養費(憑什麼?)?真的是把 Bale 當搖錢樹喔?!
我只能說:Bale 還蠻衰的......XD! 真的是:人怕出名豬怕肥......XD!
(感謝老天他沒有變成另一個麥考利克金) 
  
台灣影視媒體,想要的是趁TDK大賣時炒新聞、搏目光、搏版面。
剛好又發生這件事,真是正中下懷!
那麼,是寫成「不肖母姊糾纏」吸引人?還是「蝙蝠男家暴」吸引人呢?
當然是把螢幕中正義的蝙蝠俠寫成個現實中的壞人更引人注目吧?
這種正當電影熱時炒出的相關新聞,
若看的人自己不知求證的話,那真是莫明奇妙的變成謊言散布者都不自知。
 
誰要為CB開脫?TDK大賣了,新聞也賣了,然後呢?
對台灣媒體而言 CB 的利用價值就沒了吧?所以後面就不了了之。
這對外國影星可能是「正常」待遇吧?
 
我覺得影星自然有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也不會認為戲中扮正義使者的人私底下一定就是個童子軍。
但以CB愛自己家人和注重隱私的程度,
一定也是對其母姊的行逕已經忍到快噴火吧!
他並沒有義務要給他們錢吶...!從小被當搖錢樹,也削夠了吧!
這件事,要說 Bale 有錯,只能說他不是聖人,也有情緒。
也許真的有揮拳也說不定(我不知道,我只寫也許...)
但真正的元兇和始末該也弄個清楚才能真的給CB一個交待吧!
 
沒什麼,小心得而已。
我知道,會來我家的大多是宏爺的飯。
但CB對我而言也是很特別的!我太喜歡他的演技和認真了!
只希望,至少有來過我家的人,稍稍看到這事的真相緣由。
這是我寫這小小文章的想法。
 
PS:
和此事無關,但我想起陳冠希的事...。其實,以照片流出的事而言,真的不是他的錯!他只是不知道:即使 DEL 檔案、Format 硬碟,但只要你沒用低階格式化程式抺過 HD,這些資料是能挖回來的...。真的有罪的是那些把他私照取出要錢不成就到處放的人!照片拍了,是你情我願,又不是下藥也不是脅迫。我倒不是說這是好事,但別人自己要和他作夥,自己也要為自己的品德負責,而不是變成陳冠希是什麼變態亂拍的傢伙!事實上,他都刪除了,也許就已經是不想再要、不想要留...,不想再這麼做?誰知道?但單以此事而言,陳冠希的錯誤就只能說他電腦知識不足罷了...。演藝圈真的本來就很複雜,我只是覺得看娛樂新聞,腦子不會篩選和求證消息,是蠻蠢的事。

 
 

3 則留言:

  1. DEAR 華:

    謝謝你對於CB家暴事件提出澄清.
    其實我也相當欣賞CB,自從看了他14歲時在"太陽帝國"的表現後,便相當喜歡這位演技出眾的演員,亦找了他多部作品來欣賞.
    其實這次家暴事件,我尚未看到有媒體多做澄清,多數只說螢幕英雄卻在現實生活中動手家暴之類的,但我始終覺得可能只是誤會,是因媒體捕風捉影而大肆渲染.
    看了您的說明後,真的很高興,也希望社會大眾對於媒體報導的新聞事件要持保留態度,若有求證的精神更好,畢竟這年頭的媒體多已忘了他們應盡的社會責任...

    版主回覆:(08/18/2009 09:07:28 AM)


    Dear 阿尼:
    有澄清的大概是只有英文的報導,至少我看到的是英文的。
    CB不是東方人,可能在台灣的知名度不是那麼夠,
    (不是說他不夠好,而是...,you know,台灣嘛...)
     
    這種新聞,本來就不能盡信...。
    台灣的這種新聞,更加不能盡信......XD!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篇文章能一直存在於網路
    讓不明究理的人能夠搜尋到,不要一昧跟著媒體的屁股起鬨
    感謝你花時間打了這篇文章!! ^_^

    版主回覆:(07/26/2008 05:06:27 PM)


    Hellow!Angie:
    以前看過一句話「相信維基,就有危機」!
    用來諷刺很多人竟把維基百科這個人人皆可編輯的東西當成正式文獻來使用!
    網路、媒體的消息一日千里,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相對就像「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般,真真假假的訊息相互摻雜。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對於這些浮濫的資訊,也一樣是不能盡信。
    只能希望有更多人不要人云亦云,學會去用邏輯眼光看很多事。
    不然變成跟著跳舞的木偶還以為自己是消息前線,那就很冏吧!
     

    回覆刪除
  3. 感謝版主提供的資訊!
    我就是為了查閱Bale家暴的真實性連結照這裡的

    但是與版主分享陳冠希的事
    個人覺得他也沒什麼錯
    但輿論主要抨擊的是他當時逃避的態度還有私生活荒誕之程度
    還有,
    香港檢方已經特別提過,陳的照片並不是刪除了被還原
    至少Giillain部分根本沒有刪除,陳當初在加拿大作證已經承認
    媒體說刪除了被還原只是礙於林建岳的面子為他所找的藉口
    而藉口來自"編造"或者順應有利於他的"編造"而不善盡查證之責




    版主回覆:(06/02/2009 03:05:16 PM)


    您好訪客:
    關於陳的事情個人的確沒有非常清楚...,
    因為這個新聞個人並不關注,
    (除對喜愛的明星,個人幾乎不看娛樂新聞)
    所以也就只知道了一些硬碟照片...的事,
    故也就只對這個部份寫些想法。
    很感謝您給予相關資料的補充和解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