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交響情人夢」SP特別篇

上一次提到了「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嗯,後來才知道我自己慢了一年......,
也就是原劇是在2006年的秋天(9月或10月吧?沒記清楚)就放映了!
哇噻!我竟到2008年的1月底才知道有這個日劇。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自己很久以來都很少會看電視的緣故,
 
這次會看到「交響情人夢」也是很偶然的。沒想到一看就迷上了......@@!
也因此會有些遺憾...,畢竟慢了一年什麼資訊資源都少了。
想要再收集什麼也比較不容易了。
再加上...,這日劇好像沒看到有台灣的廠商代理!!
連想買個原版的DVD來收集都不行!(有代理至少有字幕吧...)
不知原版的DVD有沒有日文字幕,(日文很破但也可將就學習)
但就算是日版的DVD,在沒有代理的情況下還是不太容易購買......。
 
最新的消息就是:2008年1月3、4日,在日本有放送:
新春スペシャルドラマ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新春スペシャル in ヨーロッパ 1夜和2夜
(新春特別電視劇 交響情人夢 新春特別篇 in Europe 1夜和2夜,總共兩集長篇)
當然,在台灣就算我早就知道也是不太可能那天就看到的(除非家裏有衛星天線)。
這消息很驚人,畢竟從最初的電視劇也已過了一年了!表示這部戲真的蠻受歡迎吧?
不然也不會在一年後還拍特別篇,而且是大手筆遠赴歐洲三個星期!
只拍了這兩集!想想台灣的戲真的......,什麼時候能這麼認真呢?
聽說飾演主角的宏爺和上野都為此很努力的學法文(真辛苦)。
 
不過,總覺得從漫畫中角色出國後的故事開始,是比較難再電視劇化了吧?
因為,成本可能太高了!拍個兩集特別篇也就算了,
要是要真的把千秋和野田在國外的努力過程一直拍下去,那成本可就很可觀了!
畢竟古典樂的中心地本來就是在歐洲,劇情一直發展下去的話,
在漫畫中的幾位角色一定會常常在日本以外活動。
這戲拍起來可就難了...。
 
說說特別篇中的千秋真一吧!
關於千秋的故事,是集中在特別篇的第一夜(第一集)。
在特別篇中,覺得千秋指揮得更棒了!(就是玉木指揮得更棒了...)
不過,也覺得宏爺更可憐...XD!
在日本面對專業的樂團,要裝作自己很會指揮就很慘了...!
結果還要跑去歐洲,在國外的專業樂團前指手劃腳......XD!
嗯...,可以理解為什麼宏爺會說「指揮真的『好可怕、好難』!!」。
不管在戲中表演得多帥多有氣勢,
身為大外行卻要實際面對這些真正專業的人......,總覺得真是難...。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鋼琴和小提琴也很難,但我個人真的覺得指揮超級難。
不是揮得帥或動作誇張就好了!動作美觀固然也需要,
但指揮是要在動作中發出提示、帶動氣氛、要有魅力。
其實如果吹毛求疵,我會說...:宏爺的指揮樣子很棒,但很多還是只具其形。
但對他的努力和進步,個人是200%的肯定的!
不信可以比較他在最初的指揮和特別篇的指揮,還是差很大的!
所以,若真的有那破天荒的續集的話(特別篇不算續集),
真的希望宏爺能繼續飾演這位千秋學長,不然,宏爺的努力真的很可惜呢!
套句宏爺自己說的話:畢竟都努力這麼久了,換人的話大概會哭吧?(大意)
我個人是覺得就算他不哭,很多「交響情人夢」支持者也會哭吧......XD!
看習慣宏爺飾演的千秋學長,還真的無法想像換人演是什麼光景。
 
再提一下特別篇中的野田惠吧!
關於野田的故事是集中在特別篇中的第二夜(第二集)。
不同於第一夜完全依照漫畫的步調,第二夜聽說是加快的腳步。
好不容易跟隨千秋學長一起到歐洲留學,野田的成長也是非常的辛苦。
因為兒時老師的影響,野田的才能一直都是處於停滯休眠的狀態。
我個人是覺得,野田本身就是她的才能,也就是她的琴藝就是她本身。
雖然閃閃發光,卻又如此稚嫩。
也因此她在很多時候很無助卻又只能自己面對,有時看她如此辛苦也讓人很心疼。
野田在歐洲一開始遭受很大的挫折,一方面要面對自己的不成熟,
一方面自己夢想的位置又被別人所取代,一直以來推動她的力量反而使她迷惘。
好在有推薦她的歐克萊老師的詢詢善誘,不然野田真的很難探出頭來。
套句歐克萊老師在馬拉杜納鋼琴選拔賽中的話:她還是個孩子呢!
在這階段,野田也只能自己奮戰,千秋再關心也是幫不上忙的。
 
再說到特別篇的感情發展吧!
其實,特别篇幾乎就是繞著千秋和野田這兩個人打轉。
隨著他們的成長,也看到他們的感情發展,
野田也就算了,目前看不出太大差異(她一直喜歡千秋),
但千秋的改變就越來越明顯。
為了不捏到沒看的人,就不提劇情的事了,
個人沒有看過原漫畫(電視劇的角色比漫畫美好幾倍...,真的很難得啊),
不過,個人想寫寫自己看電視的心得,
我自己是覺得千秋從一開始就喜歡上野田的琴藝,(更誇張一點就是說「愛上」)
純粹、毫無心機、充滿個性!而野田的琴藝就等於她自己!
所以隨著野田的成長(同等於琴藝的成長),千秋也一定會越來越無法不去注視野田吧?
雖然一開始被野田奇特的個性嚇一大跳!(垃圾女...)
但隨著野田的才能漸漸的放出光芒,嗯......,大概可以想像了吧!
只是,千秋這傢伙也真的很奇怪?為什麼只要有人問就一定說「她不是我女朋友」咧?
明明就...,去問觀眾,大概都會覺得他一直很在意野田的。可能是因「身在此山中」吧?
不過,以感情上而言,特別篇中的千秋似乎比較鬱悶...,有很多時候常皺著眉頭呢。
本篇中的千秋學長似乎也比較感性,常常有著兔子般的眼睛。^__^
 
再來是特別篇中的音樂和笑料吧,
海頓的曲子從上次的本篇到這次的特別篇都重覆出現很多次。
(個人對這厚重曲子較不喜歡,是蠻盛大,但問題是宏爺在指這類曲子時感覺較不自然)
怎麼說呢?剛好可以用來比較吧?但新曲也很多,不過還是很有趣。
指揮的鏡頭在第一夜中非常「長」,因為第一夜都是在進行指揮賽。
好在指揮者都很帥或有趣,還是不錯看。(怕有人會覺得一直看他們揮手很無聊)
笑料的話,雖然翻白眼和誇張的表情很多,但也是想模仿漫畫吧?
不過,個人還蠻能接受,至少我看的時候笑歪了!
特別篇每集約二小時,2夜下來就相當於電視劇的四集半了吧?多一點笑料也不為過。
而且,幾乎「忠於漫畫畫面」的搞笑不也是這個電視劇的特點之一嗎?
 
雖然是超想買原版的DVD,但不知道怎麼個買法...。
限定版更別提了,不可能有剩的啦!(因為限定版才有花絮,只是想要花絮而已)
若有這方面資訊的話,一定會去訂吧!
不知道新的特別篇會不會出DVD?會不會有前篇和特別篇的合輯呢?(妄想)
唉...!只有這種時候才覺得在台灣好不方便喔......。要買動漫日劇都好麻煩......。
雖然自己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成本),但是還是很期待再出電視劇的續集。
不知道漫畫何時結束?搞不好沒有結束的意思也說不定...。
(畫太久就很難期待宏爺和上野繼續演吧?尤其宏爺年紀大得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