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あをによし」 (http://www.fujitv.co.jp/awoniyoshi/index.html)
這是日本正在放映中的電視劇吧!主演是宏爺。
怎麼說呢,應該是個很另類的電視劇吧?實際上看的感覺也不錯。
 
但...,其實在之前,個人就覺得...,這部戲的收視可能不會太好......。
實際上好像也都是在11%左右排徊,甚至有低於10%。
(才播出三集吧?個人不清楚日本,感覺得好像至少要過15%→20%才會覺得好?)
和之前的「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台譯:交響情人夢)不太能相比吧!
情節並不是那種像「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般那麼華麗!俊男美女閃光到讓人眼睛睜不開。
反而比較有點文學或是嚴肅的氣氛,這種反差下...,覺得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這種轉變。
主角的個性也不討喜,一點也不吸引人,倒楣得讓人皺眉!無能得讓人嘆氣。
宏爺在此片中的造型也是齪到不行!無神的雙眼、頹然的姿態、土氣的衣著。
若是從來沒有看過「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的人,
絕不會相信宏爺在「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所飾的千秋會帥到像從少女漫畫中跑出來的王子!
 
其實,單看此劇,覺得內容不差,麻煩的可能是看慣了「千秋樣」的人們看到的感覺...。
畢竟,飾演主角小川孝信的宏爺,主要是因「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一劇才爆紅的吧?
感覺上很難避免別人把他和之前的角色來比較...。因為名作而紅就是這麼麻煩...。
再者就是,這個戲劇進入正題的時間好像比較長...,
日劇似乎一般都是11集左右,但覺得到了第二、三集都還是在前言的部份似的。
這樣要熱絡起來就會很慢了......,只能看後來劇情上有無高潮吧?
有一些好事報導說:
祭出宏爺的變臉(第二集起鏡中是鹿臉)也對「鹿男あをによし」收視率「無力回天」,
寫得好像責任都是主角一個人的問題似的......。劇情還是重點吧?嗯?
(本末倒置,就算「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一劇也絕非因宏爺一人很帥而大賣)
這個劇情可是充滿了日本古記事等文學和古日本史根柢的東西,要輕鬆看有點難吧?
而且,宏爺似乎為了此角刻意把自己變得很瘦(?),
又瘦又苦的表情好像一下子比「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中老了十幾歲!
也才過了一年而已啊......冏。
 
至於為什麼要變瘦...,據說是宏爺認為:瘦的樣子才像神經質。(此劇主角比較神經質)
這又讓我想起了 Christian Bale 為了 Machinist 而在2週內暴瘦三分之一體重的可怕事件!
Christian Bale 的理由也是因為「瘦才像失眠一年的人」,也是神經質的角色。
認真的演員啊~~~! Christian Bale 也好、宏爺也好,我看上的演員似乎都是這一類的...。
可是看他們自虐都很對不起我的心臟啊!
加上...,以前我自己也曾因病暴瘦...,看他們瘦成這種鬼樣子......,心裏頗發麻......XD!
 
所以,基本上若有耐性的人,個人覺得這部電視劇是可以推薦的。
(原著本身似乎在日本很不錯,但...個人覺得並不是所有好小說改成電視劇都一定會大賣的...)
但沒耐心的人...,就算了,他們撐不過前三集的...。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SP 歐洲篇」中的「千秋真一」就已經變得好瘦!!好怪的感覺...。
當然在「のだめ」中他還是恢復了帥氣、強勢,成了「俺樣」(本大爺,劇中千秋自稱),
但暴瘦讓人覺得「千秋前輩」瞬間蒼老了十幾歲!!真是受不了!
也有人說他是在「のだめ」後爆紅,工作太多、睡眠不足才變這樣瘦!
而且一天可以抽到60根煙~~~!@@
這...是在自殺嗎??(不會是為了提神吧?天啊~~~!用黃耆、黨參也比煙好一百倍!)
酒就算了!煙太毒了吧!尼古丁是除草劑耶!比氰化物還毒耶!!
噫~~~!了解這些毒性的我實在很難接受~~~!
這樣認真的演員,還希望多看到他有好作品咧!!(抓頭~~~)
只希望他拍完這個電視劇後,能把自己養回正常體態吧!
(聽說日本那邊有人抱怨他的事務所「沒給他吃飯」...!只用他搖錢沒好好顧他的身體。
事務所只好回:有啊!我們有給他吃很多東西啦...XD。)
 
PS:
1.「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台譯:交響情人夢,原意是「如歌般的野田癈...」。
 於日本2006年10月16日放映。
2.「鹿男あをによし」,有翻成「鹿男」,也有譯成「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似乎...奈良很多鹿?於日本2008年1月17日放映。
3.「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SP 歐洲篇」在2008年1月4、5日於日本放映,
  台灣緯來日本台不知有無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