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我的穿耳洞保養護理心得。

耶!穿耳洞已經滿十四天了 (2007年11月3日穿的)! 現在基本上耳洞內的皮膚已經已好了。之前些微的腫硬感消失,耳洞隧道內幾乎不會痛也已經沒特別的感覺,就是說像右耳一樣了! 
基於謹慎,應還是會照一般所言小心保養到滿一個月。但基本上,因沒急著想要戴新耳環,只是想有一對耳洞 (不希望哪天真想戴時只能感嘆無洞) ,故不太會換耳環吧?這對白金小耳環也蠻好看的 (←是沒錢買吧)。
 
這段時間,在各處查找很多和保養耳洞相關的資訊 (因為第一次失敗了) ,但幾乎都是大家貼來貼去的文章,看來大同小異。所以自己也寫一篇自己保養耳洞的感想,野人獻曝,讓以後別人想要找相關資料時多份選擇吧!

 
◎不適合穿耳洞的人 (哪些人不適合穿耳洞) :
就像用藥一樣,要先知道藥的傷害。穿洞也有些人是絕對不適合的!例如:糖尿病患者 (癒合力低下、易感染)、免疫力低下 (也是易感染,然後不易癒合)、瘢痕體質 (一般稱「蟹足腫」,易瘢痕增生),這些人都不適合穿耳洞。當然,身體狀況不好的人也不適合,畢竟再小也是在自己身上製造傷口,應等自己狀況好時再進行。
 
◎關於穿耳洞的方法:
主要是三種吧!會痛其實是在穿過皮膚的那剎那,所以主要就是要「夠快」。

1.手穿:
有好的技術和無菌觀念的話,其實我覺得此法最好,因為最可能得到最小最細最直的傷口,而這有利癒合。國外很多醫院有相關的服務,會用內有鋼針的軟管針來穿。但台灣一般醫院沒有此服務,有也很貴,加上自己買耳環的錢...。有一說穿的耳洞太細表示穿失敗,要重穿。其實,我覺得粗細不是重點,重點是:讓耳洞平安的長好!到時要大或小並不是問題。
2.槍打:
由於針體必需要能承受一定衝擊力,所以使用的耳針會相對較粗。日本有種可自行使用的樹脂針 (避免過敏) 打耳機,但台灣好像沒有賣。
3.鐳射:
優點就是乾淨、幾乎不會出血。缺點就是...這大概是最貴的一種穿耳法。另,雖然一般會覺得鐳射好像不流血 (被燒灼) ,但有醫生表示這種傷口其實皮膚的形成更慢,癒合更需時間。
 
◎穿耳洞會不會出血?會不會很痛?
基本上,耳垂部份沒什麼大血管,所以就算出血也不會有多少,而且,耳洞傷口很小,所以幾乎是看不太到出血的情況的。若是雷射穿耳,則不會流血 (理論上)。至於痛...。理論上是速度越快越不會痛...,因為,痛覺受器主要分佈在皮膚。
 
◎穿耳洞的時間 (時機?) :
季節的話,去查網上每個都給你寫3月或9月 (春或秋季),說其它時期太熱太冷都不適合。顯然應都是從對岸網站轉的 (寫得都一樣)。但其實這點應該是要看地方的,不同地區季節不同,主要就是避開酷寒酷熱,因為極端的環境本來就不利,太冷是身體代謝趨緩,太熱怕感染;霪雨霏霏、連月不開,則是潮濕益盛,怕有利雜菌孳生。對台灣而言,夏季是絕不適合,因為太過濕熱!是細菌繁殖的大好時期!但冬季..., 我是覺得還好,不要選在隆冬1、2月就好。因為穿脫毛衣也會變得有點擾人,但注意一下也還OK。而對自己的身體而言,特別病弱或體力不好時自然不要穿。經期也不適合。不管怎樣小也是一種傷口,應該在自己狀況好的時候進行比較好。另外,小孩子或青少年穿應該會癒合較快。
 
◎穿耳洞的影響:這裏指的是有一些人說的:會破相、下輩子會當女人、會影響身體。
1.穿耳洞會破相:
主要是說面相中耳垂是財庫,穿耳洞會「漏財」!其實,反向推就會覺得很矛盾,因為大家想一下就會在腦中浮現出很多有錢女人都穿著耳洞。也是有面相師說耳洞面積很小影響也小。事實上,另有一說是穿了耳洞戴耳環能「守財」,反帶來財富。重點是不要讓耳洞空在那裏。是看過有人說「穿了耳洞後為了買耳環花很多錢而破財」,用此證明「穿耳洞的確傷財運」...。我想,這算無自制力不能怪耳洞...XD。但是,穿太多對面相的影響就會比較明顯了 (面積相對變大)。還是穿一對是最適合的。當然,個人不贊成把命運都牽拖到耳洞上。個人的言行和修養還是重點。
2.穿耳洞下輩子當女人:
個人覺得這個...,個人信基督所以自然不以為意。但...若以相信因果等論點,光以幾個耳洞就決定一個人的來世,有人覺得有這種可能嗎?那人又何必要修行......。
3.穿耳洞有害健康:
提出者是說耳朵有很多反射點,穿耳洞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有人提出什麼中醫經絡等說法。但個人也看過剛好相反的論點,認為耳朵很多穴位,穿耳洞戴個耳環刺激它,可以有益健康...。還是老話一句:適當就好。你不要穿得到處都是,只穿一對,其實可說沒有影響。很多穿耳洞的老阿嬤也活到九十好幾。重點還是自己要有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作習規律。而不是把什麼都牽拖到耳洞上面。
 
◎穿幾個耳洞、哪些位置合適:
以個人上面的文章看下來,就知道個人是只贊成穿一對。男性要穿的話,要嘛穿一對,要嘛請穿左耳。因為曾看過有人說男人只把耳洞穿在右耳是表示自己是同性戀...XD!位置的話,仍然是耳垂比較好,此處血循較好,傷口癒合快。其它地方,如耳骨大概只要是醫生都沒有贊成的。耳朵以外的部份就不討論了。個人是不太喜把自己身上穿得到處是洞...。至於舌頭環、弟弟環、妹妹環...就更...,個人對這種難護理的地方是感到很頭大的,自然不太推薦。
 
◎穿耳洞的地點 (到哪裏穿耳洞) :
1.醫院:
其實個人最想找醫院穿。但上面寫了,台灣很少有醫院或診所提供此項服務,有也很貴,而且以雷射為主 (網上廣告大的)。最少一般要價500~1000NT吧?還不包括要自己購買耳針的錢 (自己買耳針去給醫生穿),材質好的耳針也要一定價錢。若是雷射是穿好才戴上耳針。但若是手穿,雖在網上看過用上述軟管針穿洞的介紹,但實際去電詢問多半是直接用耳針磨尖來穿。在日本網站則是找到一堆醫院幫人穿,而且都註明是用「医療用樹脂ピアス」來幫人穿耳洞 (避免金屬過敏(金属アレルギー))。這種屬於侵入性的小型手術,台灣的老百姓卻很難找到醫生來幫助他們...。
2.金飾專櫃:
這算是比較退而求其次的。金飾店環境比較乾淨,當然也是需要有些前人作參考 (參考口碑...)。個人本來是傾向去醫院的,但是,實在難找又實在太貴,最後還是折衷在一家乾淨金飾專櫃穿耳。當然,我事先有問過專櫃小姐很多問題,包括他們用什麼穿,用什麼消毒。最基本就是耳環都不能試戴。但由於再怎樣講衛生,專櫃小姐不學醫,可能不懂什麼東西殺菌力好,建議自己帶瓶75%的酒精噴瓶、優碘及酒精綿去。注意手要洗過,再噴上酒精搓開,桌面器具耳針都要用酒精噴過待其揮發。可以的話耳針泡一下消毒藥水或酒精 (至少十幾分鐘吧!)
3.路邊攤:
這當然一般是最為不推薦的場所, 因為一般衛生堪慮。然而在台北也有一些口碑很好的小店,以技術著稱。我是比較膽小不敢找那些地方,那一般想去的話還是要多方詢問。
4.自己穿:
有勇氣的話可以...。但要十足把握做好事前的消毒和清潔。自己幫自己穿耳洞,最怕力道不足 (痛很久) 或是扎歪。可以的話,DIY還是找別人幫你扎,比較容易穿直。事前手和耳朵(+頭髮)一定要洗乾淨,器具和耳針也要先用皂類清洗。接著消毒一樣仿上,用75%酒精及酒精綿噴撒擦拭桌面和器具、耳針、雙手,耳針記得沾上一些油膏,建議是含藥的。耳垂也要先消毒清潔。穿過越快越不痛,因為人體的痛覺受器在皮膚上。當然,可以買自己手穿的器械會更方便。日本是有啦 (舉例:ピアチェーレ│Wonder Works)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自己買的自己用喔...。
 
◎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材質:
1.金屬材:
一般主張是高純度的金和銀,白金最被推薦,醫師認為這是最穩定的 (而且又夠硬...)
2.醫療用樹脂:
在台灣幾乎難以找到,但在日本幾乎都以此來作為初穿耳洞所使用的耳針,因為...,沒有任何東西的活性比這種大型聚合物更鈍的。這使得它可以很有效的對抗過敏,加上抗菌加工,很可靠!在日本有很多這種耳飾。查「医療用樹脂ピアス」可以找到不少漂亮耳飾,但台灣幾乎沒有。進口的則漫天喊價貴得離譜。我是很想找樹脂耳針耳飾,但在台灣又貴又少又不漂亮...。
※:醫療用樹脂和一般的塑膠是不一樣的...。在材質上和抗菌加工上有很大差別
 
◎不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材質:
一般是含鎳的合金和一般的塑膠。含鎳合金是好理解,而很多路邊耳環是這種材質 (因為質輕、可塑性又好)。但塑膠這部份,敝人的理解力就差了點...,因為它也是一種活性極鈍的東西。猜想是路邊隨便的塑料有可能製程不好,造成材質以外的一些物質殘留,又或表面凹凸不平滑易卡附髒污。一定想試用這類耳飾,請等至少一、兩個月後再試,能等到六個月後再試可能更好。愛美也不值得讓自己耳朵發炎。另外,初期不適合配戴太重的耳飾或垂飾,至少等6個月後耳洞定型了再戴沉重耳飾,否則耳洞可能會拉傷或拉得很長...,像老婆婆的...XD。有一說韓製的一些便宜耳飾多含有鎳,所以要多注意一下,有時店家也是搞不清自己賣的東西是什麼做的...。
 
◎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樣式:
雖然有人表示用圓圈更通風好得快,但圓圈比較難戴,而初期耳洞內無皮,沒有足夠阻力,彎曲的耳環可能會扎到別的地方在後面給您開個新孔,造成配戴困難和疼痛發炎... (我以前就是換個圓的,多扎了孔所以一直不好)。所以還是比較建議穿直式的耳針,戴之前沾點油膏,防沾粘。只要固定的針托不要太緊留點空間就好了,一樣通風。其實,個人是覺得就選個材質好的耳針,用它穿耳,然後就戴到傷口長好,這樣最保險。當然,要護理和清潔
 
◎新穿耳洞要多久才能把耳針取下 (何時可以換耳飾) :
一般是等待皮膚長好後,大概是需要兩週 (理論值)。之後可以取下,也可以換耳飾 (此時皮膚尚弱,請用不易過敏的材質),但還不要長時間不戴。由於剛穿好的耳洞內沒有皮膚,所以,個人覺得在皮膚形成前最好不要將原穿耳的耳針完全取下,以免很難戴回去。只要將針托拉開點能塗藥滑動就可以清理了。因為沒有皮膚的彈力、阻力和約束力 (可以束住耳針進入的走向),這時穿來戴去,很可能把針扎到耳垂肉裏也沒什麼感覺... (肉其實沒什麼感覺器),然後就另生別道 (另開條耳洞遂道),造成更多問題。當然,也有人很耐,不怕這個,只要不會發炎...,那就隨意吧!這裏寫的是比較謹慎的方式。有一種很怪的說法,說穿完3天後一定要取下換耳針,否則會發炎→此說非也,因為沒有根據 (除非自己沒保持乾淨,那換不換都發炎)
※:取戴耳飾都應使用75%的酒精消毒耳飾的針體或勾
 
◎用來護理新穿耳洞的藥品:
主要就是防止感染,因為若有炎症的話,傷口是很難癒合的。
有的人身體抵抗力很強,所以沒什麼感覺,什麼都沒擦,只保持乾燥和通風就能保持傷口不發炎。但個人還是推薦比較謹慎的做法。
若是需要時可以選擇一些藥物,個人是推薦以下的幾種:
1.酒精 (75%)
可在短時間內殺死90%左右的細菌。也同時可以幫助水份的揮發保持乾燥。但,在傷口長好前不建議直接對傷口使用之,因為太過刺激。一般我是用在清潔桌面、器具、以及事前清潔雙手和指甲縫。只有對傷口已癒合的右耳才會用它來清潔。要注意,酒精只有在70%~75% 時才有公認的良好殺菌力。濃度太高的酒精揮發太快根本沒用 (很多人以為越濃越好),而濃度太低的酒精只能散熱也無法足量滲透。
2.近江兄弟白藥水:
本身就已經含有止血、止痛、殺菌、止癢等成份,蠻不錯用的。而且無色無臭,也不怕沾染衣物。只是要注意其用作主殺菌成份的:Benzalkonlum Chloride 對眼睛有傷害,所以不要弄到眼睛。
3.優碘:
這類產品很多,現在還多了凝膠劑型。本來用白藥水應該就可以了,但我找不到白藥水的殺菌力的資料,所以還是無法放棄使用殺菌效果優異的優碘。缺點是有顏色。但因為是水溶性的,可以在擦完藥後再用化妝綿沾酒精或白藥水把多餘處擦乾淨。
4.含抗生素的油膏:
不管如何,抗生素殺菌和抑菌的療效是最確實的。在傷口初期若有些微感染狀況,還是推薦用之。最耳熟能詳的是「金黴素」或「紅黴素」。缺點是油膏可能沾附污垢,建議最後用乾淨綿棒把多餘油份擦乾淨。另外,油膏也防止傷口在癒合前和耳針沾粘,故初期還是要適當使用之,等皮長好就可以慢慢不用了。
5.極細綿棒:
這不是藥品,但卻是使用藥品最需要的工具。對於護理耳洞,用極細的應該就很夠了!買個有牌子的,別買到黑心品牌。
6.化妝綿或酒精綿:
可沾取酒精或白藥水擦拭大面積。尤其在初期耳朵附近不敢碰水,覺得耳朵不乾淨可用化妝綿沾酒精和白藥水擦耳朵。我是用蘭韻這個牌子,沒綿屑。一般可能會推薦酒精綿,但價錢高量少,且綿球綿片可能會被耳針勾到而遺留綿屑造成不潔。我是把化妝綿剪開成單片 (本來是兩層一片),要用時還再撕一半。若擔心化妝綿不夠乾淨還是買酒精綿。
7.雙氧水:
寫這個其實是「不推薦」。因為雙氧水用後會產生膜狀物,對耳洞這種深狹傷口可能不太合適...。而且它也很刺激。但也是有人覺得好用的。對銀飾可能造成更快速氧化 (變黑),要注意。白金和黃金應該較不受影響。
8.曼秀雷敦薄荷膏(小護士)
個人並不青睬這個產品,因為它沒有真正的抗菌力,只是鎮定和止痛。但蠻多人用的,所以提一下。其實它的英文名字「Mentholatum」意思就是「薄荷膏」,藥品的主成分為Menthol(薄荷) + Pertrolatum(凡士林/石蠟油),在原產地美國,「Mentholatum」本來是開發作為「感冒用藥」!後來是日本人拿來擦蚊子咬的... (台灣學日本...) 。也就是說,「Mentholatum」本來就不是用來作為外傷藥的,自然不可能有足夠抗菌力。作潤滑倒是還行。有與趣可參考網頁資訊:sea hare我所不知道的面速力達母 - 樂多日誌江戶‧東京小護士與羽翼少年 - 樂多日誌
 
◎保養新穿耳洞的原則:
1.保持乾燥、通風、清潔:
不是說一點水都不可以碰,但重點是要儘可能的讓其快速恢復乾燥。因為沒有水分是產生不了大批細菌的。洗頭洗澡後弄到一些水可以用紙巾毛巾快點吸乾,再用吹風機徹底吹乾 (用低溫風)。頭髮不要太髒...。若是長髮可以儘量綁起來。沒事不要一直用手摸。
※:如果是弄到髒水則反此法,請先用乾淨水和肥皂徹底沖洗乾淨耳朵部份,再徹底弄乾殺菌 (髒水不要直接弄乾,髒東西會留著...)
2.不要用力拉扯:
剛開始耳洞裏面等於沒皮只有肉!等的就是它長好,所以可以輕轉耳針,但不要太過份的去拉扯。
3.不要太早更換耳針:
因為耳洞內皮膚未長好,很脆弱也沒有一定強度能擋住耳針,這樣您很可能會扎到肉裏或把剛收口的傷口再扎傷。還是先不要想太多,先老實的用初穿的耳針,把洞養好,想換什麼都不用麻煩了。
 
◎耳洞修復的原理及耳洞痊癒所需時間 (耳洞癒合要多久) :
就是上皮細胞的移行。因為本來新穿的耳洞內沒有皮膚!這時旁邊的上皮母細胞會做變形蟲運動慢慢的爬過去補好,長成新皮膚。這個過程一般是需要兩週 (以耳洞而言),但這是個理論值,每個人可能會有點差異。另,若有發炎會延長時間。開始的2天內可能會紅腫, 7~10 天內(約一週)較容易覺得耳垂有點硬硬的、腫腫的,偶爾有些刺痛或發癢 (若有嚴重紅腫發炎請看醫生) 。紅腫一般不宜超過一週...,若超過很久都如此就可能是有感染。兩週後若已無炎症輕動也無感覺,要洗耳朵應該OK了!可以大膽點。但仍是保持其乾淨和通風會較好。要換耳飾也行。皮膚能作為一層保護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及第一道免疫防線),故一旦皮膚形成後,保養和護理會變容易輕鬆。只要簡單的消毒、保持乾燥、不要戴不當的飾品,基本上已經不太可能會再發炎。但兩週後長好的皮應該還是很薄的!儘可能還是不要太粗暴的對待之 (這部份因人而異,有的人很耐不怕的)。像是換耳針時要溫柔小心點,還是以直式的耳針為優先會比較好。配戴和取下耳飾時也都要以75%酒精消毒。
由於日本用於清潔耳洞的產品 (為已長好的耳洞設計) 是要求耳洞未穿滿六個月不能使用,因此,個人覺得能忍到六個月才換耳飾會更好...。但一般一個月是可以了。就算傷口已癒,最好在一個半月內仍堅持每天兩次消毒清潔
 
◎耳洞定型所需時間:
雖然在理論上,耳洞內皮膚生成只需約 2 個星期,但剛形成的皮膚仍是脆弱。此時若馬上長時間取下耳針或不再配戴耳環,耳洞還是有可能會長上。所以,穿耳初期約 2~3 週內,應儘量全天都戴耳環,若皮膚還未長好則儘量不要取下 (免得戴不回去) 。初穿耳約 1 個月後,若皮膚已經長好一段時間,則晚上可以取下不戴,但日間仍要戴上。穿耳後約 6 個月後耳洞才算是基本的定型了,這時才可較長時間不配戴耳環而不用擔心耳洞長起來。
 
◎有益耳洞痊癒的生活 (讓耳洞快點長好) :其實就和一般養生沒啥差別吧?
1.不要熬夜:
很多人體的修復是在熟睡的時候,熬夜也會使火氣大!自然是沒有好處。
2.清淡的飲食:
太刺激的東西少吃。太油太鹹太辣太甜少吃。其實就算一般養生也是不要吃太多這些東西。
3.營養均衡:
維生素E、A、B、C,都有助傷口恢復。蛋白質、膠質等也有益,但要拚命吃營養品嗎?其實只要平常吃得均衡就好了。膠質的話,雞翅、雞爪、銀耳、木耳,只要煮起來取後湯會變粘粘的都有。對皮膚也很好喔!最便宜膠質來源是「綿花糖」。
 
◎初穿耳洞清潔的程序:
這是個人的程序,供參考。在兩週後程序已簡化,早上只用綿棒沾白藥水或酒精擦耳洞前後和滑動耳針。1個月後則是開始早晚兩次取下耳針,用酒精擦拭耳洞和耳針,再沾極少金黴素戴回 (不沾比較澀,餘藥會拭淨)

1.洗好澡或臉後,洗淨手,用酒精先噴灑清潔桌面、雙手。
2.用化妝綿沾酒精大面積把耳朵擦拭。再用綿棒沾酒精把耳洞前後的耳針擦一遍。
3.小心的將針托取下,小力點,不要把耳針抽出來了,主要移動後方的手。針托可噴上酒精,再用綿棒沾酒精好好擦一擦。
4.
用化妝綿沾白藥水 (濕潤點),邊轉耳針邊從後方包住針尾擦拭,可以輕輕擠一下,但以不痛為度。可前後滑動耳針讓藥水進入耳洞。若覺得有點感染或不放心,可先再用綿棒沾優碘點在耳洞前後,滑動耳針,再用沾酒精或白藥水綿棒拭去過多優碘。
5.在耳針前後,以綿棒沾少許金黴素 (不一定是這個藥),塗在耳洞前後 (靠近耳針),旋轉和前後滑動讓藥膏進入耳洞。
6.
用綿棒拭去耳洞旁過多藥膏 (這避免傷口的不清爽和灰塵附著,也防止過多油膏卡在針托上反而不潔)
7.戴回已經擦乾淨的針托。戴鬆點留點空間讓傷口可以通風,但不要讓它掉下來喔!
 
※:注意,若炎症嚴重,有明顯※:注意,若炎症嚴重,有明顯的紅腫熱痛,那麼還是要去看皮膚科比較好!
 
◎若耳洞真的發炎...:
一般建議去給皮膚科醫師看。若想自行處理,則需要準備一些東西,除了消毒藥水,還需要外科用的細油線 (不會被身體吸收的),將耳飾取下,換成油線,用鈍針作引穿入。在穿入前可以先在線上塗抗菌藥膏或消毒藥水。更嚴重的話要配合內服抗生素。但到了此步,個人就不建議自己來...,還是請醫師處方會比較好。等發炎情況改善再改回配戴貴金屬或抗敏樹脂耳飾。
※:用油線意思是不會和傷口粘合長死,此步仍建議還是上醫院比較好
 
◎耳飾的清潔:
對於已經可以更換各種耳飾的人,耳飾還是要清潔的!在取下後和戴上前耳針部份都用酒精好好的消毒比較好。其它部份也要擦乾淨再收納,因為有的飾品是不耐汗水的,尤其是珍珠!戴完必需乾淨軟布好好拭淨。銀飾會變黑,故也要清理,但洗銀水要挑好一點的,不要用太糟的以免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當然,更進一步的飾品保養不在此篇討論之列。意者可再自行找尋這部份的資訊。
 
◎注意:耳飾不適合「試戴」! 
當您被蚊子咬一口,您的手「抓癢」的動作就已經可能在皮膚上造成傷口,只是您的眼睛看不見而已!何況細嫩的耳洞?很可能看起來OK,但有時您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它正在小小發炎,很多人的耳洞長年就有慢慢的在分泌東西,只是不覺痛癢而已。因為耳飾的特性,其實很方便「試看」,比在耳朵旁基本上就已經可以看出九成九的效果了!用不著一定要試戴才能看出合適與否!同幅耳環好幾個人都往自己的耳洞裏穿過,想起來就已經夠噁心了!您怎麼知道這些人都有顧好自己的耳朵?常常清潔?很多時候不是看起來乾淨就真的乾淨的!連做美容的,都規定器具要「泡 75% 酒精 15 分鐘,店家提供試戴,認為可以招來更多客人!但他們都以為酒精擦過就「完全安全」(←錯)!至少我問過很多提供試戴的店家沒有一個會花那種時間和成本、買 75% 酒精來把被無數人往自己耳朵上扎過的耳飾泡上十五分鐘消毒!珍惜自己,就別逞這種客人權利,頂多比就夠了!基本上,再漂亮的耳飾店,只要我聽老闆說「可以試戴」,都是二話不說逃之夭夭!再也不會去第二次!
 
◎已長好定型的耳洞之清潔和保養:
就算耳洞長好了,人還是會流汗、皮膚也會一直代謝,耳洞中一定會累積髒東西,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穿了很久的耳洞還會發炎?」。一般皮膚太多污垢堆積沒清也是會發臭發炎的!更何況耳洞窄小,髒東西卡得進去弄不出來。這時可以用細線沾少許酒精或藥水用鈍針帶著慢慢穿過去,就會把髒東西帶走了!日本的話,有蠻多專門設計用來清耳洞的商品。像是:「ピアフロス」(PiaFloss)、「ピアスホールクリーン」(Pias Hole Clean)...。其實,台灣蠻可憐的,很多偏門東西沒得賣也沒得買,有很多護理耳洞的東西我都在日本網站找到...。日本真是啥都有...@@。託電視的福,有人注意到日本的「PiaFloss」,是專用來清潔耳洞的和紙和清潔液。也因此目前可以買得到。聽說康X美有在賣但較貴,而網上是私人帶入沒代理,所以價格很亂,建議想用的人可貨比三家。注意,這東西要耳洞已穿了六個月以上才可以使用。參考網站「ピアフロス:店頭CM│Wonder Works」,內有清潔的影片。
※:快適なピアスライフの必需品 … ピアチェーレ/ピアフロス/eキャッチ 有賣蠻多和耳洞相關的東西。當然,它只是其中一家。
 
◎其它和耳洞有關的商品:
用 GOOGLE 大神查找以下字串「医療用樹脂」、「ピアス」,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訊,但前題是自己得看得懂些日文。日本真的很多相關的東西,相比台灣的穿耳族真的很可憐,永遠只有店家成份不明的「耳洞膏」...。 舉例連結:【楽天市場】ピアスのケア用品コーナー:ウォッチミー (ピアスのケア=Pias 的 care,日文的ピアス指的就是耳洞耳飾之類的東東) 大家可以看看有好多用來保養耳洞的商品。 (不是全部,只是參考,還有蠻多其它種商品的)
 
◎相關文章:我的耳洞保養護理心得 (二)  
     PIAFLOSS試用!好奇心真是麻煩啊! 
   
好囉!好大一篇!累!反正有關的全都寫一寫...,不知不覺就變成一大篇了!@@
希望有穿耳的人們能得到他們需要的資訊。^__^

 
...

62 則留言:

  1. 考慮年後要穿個耳洞~
    雖然衛生堪慮,但應該還是會跑去路邊灘去穿@@

    哈謝謝妳的文章^^

    版主回覆:(01/20/2012 03:50:34 PM)


    您好!Aimee:
    啊...,應該要說不客氣(吧?)?^^
    這篇文章已經超久了!想不到有人會看耶!
    多注意就好了,
    希望您能順利有對漂亮的耳洞!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說剛穿耳洞要不定時的轉一下!?
    我昨天剛穿的
    那真的要不定時轉一下嘛?!
    還是一直帶著等一個月再換就好了?

    版主回覆:(01/30/2010 08:04:38 AM)


    您好,Peggy:
    其實「轉一轉耳針」和「一直戴到好」兩件事沒有衝突啊!
    「轉轉耳針」只是怕沾粘罷了。稍稍用點油膏(ex:金黴素)。
    雖然有些說法是「堅決嚴禁」使用油質膏藥,說會「沾灰塵」。
    但其實用很少量就好了,
    用在傷口附近,滑動耳針讓藥膏進去,多出的擦掉。
    就像縫傷口的油線或是敷料表面有油性物是一樣的意思。
    不要留下多餘油膏,其實並沒什麼沾灰的疑慮。
     
    只是,也不要一直去動,因為手不見得隨時乾淨。
    保持乾燥(沾到水快點吹乾OK)&乾淨是最大的原則。

    回覆刪除
  3. 摁摁!!
    謝謝你喔!!:)
    這樣子ˇ我董了
    有不懂的再來問你喔!!^^

    版主回覆:(04/13/2010 02:56:53 PM)


    您好!Peggy:
    不客氣!^^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又來了~
    距離我穿耳洞已經有2ㄍ多月了
    現在因為學校的關西所以都在耳棒
    有時會拿下來清一下
    可是穿這麼久了拔下來上面都會有血
    用衛生紙擦耳多都會有一點點血...
    那要怎麼辦? ((我有用小護士 可是還是一樣!!



    還有...
    我的耳洞的地方摸起來會有一粒的東西...
    為什麼會這樣子阿??
    我有同學有的 有的沒有耶!!
    還有的人說要把它擠出來?!
    要嘛?!

    謝謝!!:D

    版主回覆:(04/17/2010 02:32:57 PM)


    您好,Peggy:
    二個月還不算非常久,個人剛穿二個月時耳洞還是蠻細蠻敏感的。
    要保險的話,個人會推薦超過六個月都不要拿下耳針。
    (最好是換上純金、白金or純銀的)
    當然,有的人皮膚長得很快又強,也是有一二週就沒事的。
    不知道您會不會有紅腫熱痛的狀況?有沒有膿液呢?
    如果有的話,就是有感染了,最好給皮膚科醫生看看。
     
    另外,小護士「沒有」任何殺菌力or抑菌力!
    只能當作潤滑用,防止沾粘。
    所以,個人才會推薦白藥水+優碘+金黴素(or類似的含抗生素軟膏)。
    因為這些藥物才具有殺菌力!
    如果怕金黴素太油,可以找凝膠劑型。
    若耳洞己不會沾粘,那麼也可以只用白藥水or優碘即可。
     
    至於耳洞附近有摸到粒狀物,
    個人以前穿有一陣子會有那樣的東西,
    一般是因為有一些分泌的物質在裏面,
    通常是身體對異物的一些反應,或曾經輕微發炎後纖維化的組織。
    (通常是耳洞的中間或附近會硬硬的,好像有個硬硬的粗梗)
    這類通常過一段時間會自己消散。
    但也是有可能是反覆發炎的膿液小包。
    可以在清潔時輕輕按壓看看,但不要很用力的擠它。
    若是沒有紅腫熱痛的發炎情況,那就由它去吧,
    但若是常會發炎,可能就是有膿液之類的,還是去看看皮膚科較好。
    勿自己亂擠,運氣好是擠出來,運氣不好可能反而使感染加重。
     
    如果沒炎症,身體是可以慢慢吸收自己所分泌的東西的,
    只是速度和程度要看各人的體質。

    回覆刪除
  5. 紅腫熱痛的狀況是沒有
    至於有沒有膿液我也不知道
    有時再清理耳棒上面會也一些血塊和一點血水...
    那這樣子要擦葯嘛?
    你說有可能是反覆發炎的膿液小包??
    那我要怎麼知道是不是阿?!





    版主回覆:(06/18/2010 01:32:30 PM)


    您好,Peggy:
    個人的話,之前是一直很極力的維持乾燥,
    而且從開始穿耳就一直擦有殺菌力的藥。
    正常狀況,傷口有好好癒合,那麼慢慢就會收乾,分泌物會越來越少。
     
    二個月了,偶有分泌物還好,但一直有血塊?
    感覺像是癒合得不太好。
    但在沒發炎的前題下是可以自己再維護,讓它收乾。
     
    至於是膿包還是有纖維化的小包,這個光憑您的描述的確很難判斷。
    但重點是「不管它是什麼,不要自己嘗試用蠻力去擠它」!
    若是被包覆的膿包或一些分泌物,
    那其實是身體在保護你,它把不好的東西厚厚藏好,
    自己亂擠亂弄可能反而使它擴散反而造成發炎!
    就像痘子亂擠東西沒擠出來就會在裏面發炎很久!
     
    沒發炎的情況下,優先就是每天洗澡後固定的擦藥和清潔,
    保持乾燥讓它好好癒合!
    另外,若可以的話,
    耳針要用高純的貴金屬(金、白金,銀的補口有時會有致敏金屬),
    不然就是「醫療用樹脂」。
     
    至於那個小粒,在耳洞傷口癒合、確實收乾後,
    你可以有時輕輕的揉揉,看身體能吸收多少。
    一般只要能相安無事,大概就是容忍它,
    而有些人過個半年、一年、兩年...,也會慢慢的將它吸收掉。
    如果一定要急著去之而後快...,那就是找皮科做小型的手術將它除去了。
     
    如果想要安心的話,也可以去找皮膚科幫你看一下。
    畢竟光憑描述有的狀況還是不如親見。

    回覆刪除
  6. 偶爾拔下來會有一些 算是分泌物吧!!
    想問依下如果發炎的話是什麼情況?!
    是會痛還是怎樣?!
    謝了!!:)

    版主回覆:(06/20/2010 08:49:05 AM)


    您好,Peggy:
    不知您有沒有擠過青春痘?
    有時沒擠好,愛傷的地方就會癢、痛,有時會覺得脹、刺,
    裏面會覺得又腫又硬,碰到就覺得痛(會不想去壓它)。
    那就是局部有炎症的典型狀況。
     
    一般剛穿好耳洞的一週到二週,耳洞傷口有時會覺得脹或小有刺痛,
    也會偶爾流一點點的血絲或組織液。
    但不會持續太久,漸漸就會沒什麼感覺,傷口也會收乾。
     
    由於每個人的敏感程度可能不太一樣,輕微的發炎,
    有些人是會覺得癢癢刺刺,也有人會覺得痛或有灼熱感。
    如果是由別人檢視,能會覺得局部發紅、腫脹。
    就像痘子正在發炎那種局部皮膚的樣子。
     
    個人還是建議,如果您很不確定您的狀況,可以考慮看醫生。
    一方面安心,也更保險。

    回覆刪除
  7. 您好
    偶而逛到您的網站 覺得有很多資訊很好
    我人在國外 耳洞是六個禮拜前在這邊的pharmacy穿的
    小姐說要戴滿六個禮拜才換針 我大概在五個星期左右有
    回去請小姐幫我看一下 小姐是說 已經長好了 要換針可以
    換了

    但因為我那時買的一副新耳環捨不得碰水 所以我在洗澡前
    戴回原來穿洞的耳環(因為我很久以前穿過 有鑑於我的耳洞
    很容易密合) 可是後面很尖銳 所以我一下子戴不進去心慌
    有扎到耳垂(我右耳垂比較厚)


    從那天起我就有點痛 我有每天擦消毒的藥水 早晚 也有幾
    天都沒把耳環換掉 但昨天很想換純銀的環狀耳環 我就換
    了(也剛好滿六周) 但可能是這副耳環後面比較緊 我帶一整天
    會有點痛 我晚上洗完澡整個拔下來清潔消毒 右耳有"輕鬆多
    了"的感覺 但我觀察耳垂並沒有紅腫 但有一點刺痛感覺

    請問您這樣有關係嗎? 我很容易過敏 所以我買的是純銀的
    再不然也是針對敏感耳朵設計的耳環 就我以前戴的純銀飾
    品而言 我並沒有過敏的現象 所以 應該不是耳環不適合 只
    是耳環太緊對嗎?


    謝謝您


    版主回覆:(06/20/2010 02:21:01 PM)


    您好,Emily:
    嗯...,其實我不是太確定您的情況。
    如果一整天被很緊的耳環壓著,
    是可能拿下來後會有段時間仍然不適。
    但至於這樣會不會就被感染或發炎...,
    或是否就是對銀過敏,還真無法「立刻」就判斷。
     
    個人是建議:
    1.好好消毒和乾燥耳朵。擦上有殺菌力的藥物。
     洗澡後也要再好好弄乾。
    2.用「好穿」的貴金屬耳針,穿著不要動它。
    (就是指容易穿上去、又不會戴得很緊的)
     如果您現在對銀飾有疑慮,您可以試看看換白金。
     或者您也可以再試著戴其它不緊的銀耳環。
    3.若慢慢不再疼痛就應沒事了。
     但若慢慢開始覺得腫或癢,那就要再去找醫生看了。
     
    ...

    回覆刪除
  8. 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 很抱歉我語意不清 ^^)
    昨天晚上我是整個拔下來用棉球整個清潔過 耳洞也擦上藥水(在這邊
    Pharmacy買的 類似酒精 但我不曉得有沒有添加其他東西) 仍然戴回去
    那副環型純銀耳環 再戴回去之前 我有稍微把耳環拉開一點 還有發現
    耳針的地方也有點歪而不正 也稍微調回去一點
    ( 我本來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戴回原來穿洞的耳環
    這副我就很肯定我不會過敏 因為帶了六個禮拜了 尾端的尖銳已經被我
    用指甲刀磨平了 ...這樣沒問題嗎?)

    我今天早上又把整個耳環拔下 整個浸泡在消毒用的藥水裡 一拿下 來
    我發現針的地方有一小塊像是脫皮或者像是結痂掉下來的一小塊黃黃
    的皮 現在輕輕碰到耳環 動到耳洞還是會有一點疼痛 但是好像比昨天
    輕鬆 我在想會不會是上次被舊的穿洞的那副耳針扎到耳垂 所以有點
    破皮?

    耳垂如果腫了要怎樣判斷呢? 因為我看了耳垂顏色沒有變紅 但就是
    知道有點疼痛

    我仔細看過耳垂 是沒有腫 手洗乾淨後輕微觸碰 也沒有腫跟硬 但就是
    略為覺得痛痛的 這副耳環的耳針粗細好像還蠻一般般的 我左耳完全不痛
    右耳就覺得戴起來很緊 不確定是不是我右耳耳垂比左耳厚很多的關係

    不過國外白K金其實賣得蠻貴的 很不起眼的樣子(有點土)一副也要紐幣
    一百三四十多塊 我手頭不是很寬裕 只有預備一些錢買一副比較漂亮的
    施華洛世奇水晶以備正式一點的場合使用 我前幾天有戴那副 那副是鉤
    鉤的 而且蠻好穿戴的

    還是我該去買耳針比較細一點的耳環呢? 不過我最近手頭不是很寬裕
    再買可能也是純銀的 但我就不知道該怎樣挑好戴的耳環了

    以上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8/13/2010 02:00:44 PM)


    您好,Emily:
    如果針尾磨平了是比較OK,之前看您說針尾很利才覺不是太好。
    怕您若用力推可能扎歪了...。
    您可以先請人幫您看看耳洞後方,洞口是否還是一個和完整的。
    如果沒事就還好,可能就是您扯到了,沒發炎的話,可能痛個幾天就會回復。
    萬一有扎傷就可能要請您幫您從後方戴(先弄清哪個是正確的洞)。
    當然,不見得會這樣的,只是這樣提醒。
     
    手頭不寬也沒關係,如果您很確定原來那幅耳環戴起來是OK的,
    應該繼續戴也是OK的!
    會提到白金,是因為它很硬!不用擔心外力的變形。
    活性上白金也是比銀更低,再來它能把針做得很細。
    我的耳針是白金的,但算很便宜,因為「非常細小幾乎沒有任何裝飾力」。
    其實是當成塞耳洞的東西用了...。
    但並不是一定要買的,只要能確定您不會過敏就好了。
     
    ...

    回覆刪除
  9. 喔 對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我覺得
    我這幾天有去拉扯到右邊的耳垂 在穿戴耳環跟拔掉的時候
    因為右邊不順手 我稍微摸一下耳垂是沒有腫跟硬 但是就很
    明顯覺得耳洞痛痛的

    先謝謝您

    版主回覆:(08/14/2010 01:27:40 AM)


    您好,Emily:
    至於只有右耳會比較緊,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穿完六週時,其實還不算是太久,有這種現象其實還好。
    像我穿耳一兩個月時,耳洞還是很細緻敏感,
    換耳飾都還是針消毒、手消毒、耳消毒,沾了金黴素對著鏡子很小心的慢慢穿。
    就是因為若太粗暴時耳洞就會不舒服...。
    有時貪心戴了稍重的耳環,耳朵都會不舒服幾天。
    只是,個人會建議若會如此,最好儘量少換耳飾,多忍忍。
     
    藥物的話...,其實個人不太推薦成份不明的藥水。
    75%酒精、金黴素...這些有實際殺菌力的還是比較實在,而且應該不貴。
    要消毒耳飾的話,請將它泡在70~75%酒精中至少15分鐘(用個小小容器就好)。
    其它濃度的酒精殺菌力不足,不明成份的藥水就更加不推薦。
    耳朵有傷口不能用酒精(很痛),可以用優碘或白藥水。
     
    如果上面覺得做起來或換藥品很麻煩花錢,那最懶的方法是:
    把金黴素當潤滑油膏,針沾上後、很輕柔的一邊滑動耳針將藥慢慢帶進耳洞。
    之後記得把多餘的油擦乾淨就好。
    其它消毒就湊合用之前的藥水。
     
    另外,個人覺得可能有稍微扎傷耳洞內。
    如果可以,最好是在擦藥時用耳針慢慢把藥「滑」進去。
    (其實就是多將耳針推進推出幾次,先擦水溶性後擦油性)
    可能會比只消毒耳針有效。
    只要之後沒有腫、癢、紅...,慢慢應該會好的。
    (但若發炎了就要找醫生了...)

    回覆刪除
  10. 您好
    真的很謝謝您 花費好多時間解答 很謝謝
    我今天後來把銀的這副耳環拔掉了 改帶回原來穿耳洞的耳環
    很敏感的是 我一換回原來的耳環 那種疼痛的感覺就減輕很多
    沒有繼續加重疼痛的感覺 但還是會疼痛(覺得很好笑 花很多錢
    買銀耳環想說 會更保險不會過敏 沒想到還是原來的最好)

    藥水是在這邊的藥房買的 其實應該蠻類似酒精的 一般穿耳洞
    藥劑師都會開這種藥水 其實我也有金黴素 但因為我有孩子
    我怕金黴素會沾染到枕頭(她跟我一起睡)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用
    加上我穿洞這副耳環 是一顆裸鑽的(假的 可是很漂亮) 我擔心
    用金黴素就霧掉了

    今天會拔銀耳環下來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右耳開始腫了

    我看過您的文章 好像耳洞要真的穩定下 來差不多
    要六個月? 那我就把現在的銀耳環保留著 過一段時
    間穩定之後再試看看?

    我這邊買不到白金 只買得到白K跟黃K 不過很貴 這
    邊看不到純金的 我想一想 可能這個錢還是得花 我如果要買
    耳環 是要買鉤鉤的 還是要買後面用butterfly(就是那個扣子)的
    還是要買環狀扣住的? 白K還是黃K好呢? 我大概十年前有穿
    過耳洞 那次大概滿一個月 我拔下來洗個澡 才不過半小時 我
    耳洞就合了 所以我現在 洗澡睡覺都不敢把耳環拔掉 所以我
    還蠻需要那種 可以戴著睡覺 也方便洗澡又好搭配的單品 您
    有那一種型式的耳環比較方便呢?

    現在右耳舒服很多了 沒有早上跟昨晚那樣不舒服
    我今天早上其實有擦優碘 可是我發現擦完更腫 反
    而好像只擦那個藥水會比較舒服 好奇怪啊

    謝謝您的回答 我今天戴上耳環前 有先整個泡在藥水裡
    消毒過十五分鐘(我有看您的文章) 再戴上 然後今天是戴著
    洗澡的 洗完有把它吹乾 並且推出一點點上藥水 讓藥水滲
    進去 基本上那個痛已經沒那麼多而且慢慢減輕中 希望明天
    會更舒服

    以上再次謝謝

    還好我拔起來了 以我過敏的經驗 在下去大概就會發炎了

    Emily







    版主回覆:(08/14/2010 01:34:57 AM)


    您好,Emily:
    個人覺得金黴素是可以用的,
    其實,確實把藥滑進耳洞、再擦乾淨,是不會沾到東西的。
    其它像平常儘可能別用手去碰耳、頭髮儘量紮好,
    儘量讓耳朵附近保持淨空就是。
     
    至於哪種耳環合適,
    就看您覺得哪種戴上去時,
    最順手、最沒難度、最不為難新長的耳洞。
     
    個人是覺得「細直針+蝶狀針托(耳扣)」好穿,
    能調整緊度又穩不會有太大擺動、也不會太粗撐得新耳洞很辛苦。
    彎曲的勾式針或圓針,個人一開始都很苦手(彎彎的要很小心)。
    目前個人戴的白金耳針基本上只有很小一根針,
    前面有很小一點膨大有一小粒小到沒人會注意的飾鑽。所以很便宜。
    而且因為整體極小,睡覺其實沒什麼感覺。
    但,如果您覺得目前用的很OK,那就不一定要花錢買。
     
    銀飾的話,最純是925吧?但它有個問題,即925之外的合金成分,
    就是「補口」,每一家不太一樣,這造成各家銀飾不同的光澤感。
    故「補口」的配方通常是秘密。
    但問題在不知道這些補口成分的金屬會不會讓人過敏...。
    因此個人才不推銀,一方面它太軟易變形、一方面無法確定補口配方的致敏性。
    另外金也是太軟,雖然純度可以很高但強度讓人傷腦筋...。
    而通常要金變得夠硬又得加別的金屬,這又變成了和銀飾相同的困擾。
     
    如果您覺得穿耳的針戴著舒服,就一直用它也OK。
    個人推薦白金有個人經驗上和白金理化特性的理由,
    但重點是您用起來OK。已經OK的話,就不用多花錢了。
     
    您覺得藥水有效,那表示它應該也有加入一些鎮靜消炎成分,能舒緩炎症,
    但能否殺菌就不太清楚...。
    至於優碘,由於有「膜性」(它和雙氧水都在傷口上產生薄膜),
    一方面也有點刺激,一般對深狹傷口不會一直使用,只有一開始會用,
    後期多半會用白藥水or黃藥水(所以個人都配合著用)。
    抗菌效果最好的仍是金黴素,因為含有抗生素,是最確實的殺菌藥。
    雖然有含石臘,但以後熱水洗洗很快就乾淨了。
     
    覺得您拔起來是正確的,如果它一直好下去就應該沒事了。
     
    很抱歉!希望我的言辭不會太累贅。

    回覆刪除
  11. 您好
    謝謝您之前詳盡的回覆
    其實我不是不想擦金黴素 但是因為金黴素屬於處方簽 沒有醫生處方藥房是不肯賣的 我手邊僅有一條是之前我爸爸媽媽幫我寄過來的 我發現我不太會用藥
    我是把藥擦在針尾的地方 剛好把藥給推送進去耳洞 今天擦上藥之後 有一種熱熱的感覺 就像是以前發炎的地方上藥消炎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我換上原來的耳針 雖然有比較舒服 但是發炎其實一直都有一點 只是程度沒有加重 今天 我去買了一副新的耳環 是這邊所謂10k (我不曉得跟台灣怎麼換算相等的白金等級) 我其實蠻喜歡的 而且正好這邊在特價 所以我現在
    不買以後會更貴 因為我同時看中兩副耳環 所以 我先買其中一副 先試試看自己能不能適應 因為剛戴上沒多久 我還不知道會不會過敏 我這樣很冒險對不對?
    又一直換耳環材質 但是我想 現在改擦上四環黴素 應該會比較消炎 就
    不會太不舒服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四環黴素油油的 那會不會一直累積在耳環上 或者耳洞裡面 反而累積出髒汙?

    我買不到白金的 這邊沒有純白金的東西 不然我也很想買白金的 所以我只能以我能買到的等級去找

    我買的是細直針有蝴蝶扣的

    唉 我真的很怕耳洞照顧不好 因為我真的好想好想要戴耳環

    先謝謝您每次抽空回答

    Emily



    版主回覆:(08/14/2010 01:03:20 PM)


    您好,Emily:
    個人用藥膏的經驗,
    只要在耳洞外面的每次都擦乾淨,
    另外晚上洗完澡用綿棒在耳洞前後用藥水擦一次,
    一般都OK。
    四環黴素也OK的,一次也不需要太多!針尾沾上穿進去就夠了。
    因為它也是有抗生素的藥,效果較確實。
    每天早上洗完臉、晚上洗完澡後都清一次、上一次藥。

    回覆刪除
  12. 您好

    其實 我有在想 我是不是戴最一開始的耳環戴滿六個月再說?
    我有一個怪脾氣 假若那個東西是假的(比如說假的鑽石 或者
    假的鍍金屬) 我不會願意戴很久 因為我覺得很假 可是 我如果
    戴上真的 像是黃金 或者是白K金 純銀的 我會一直戴著都不
    會拔下來 不管這些東西是不是本身價值很貴 我就是只喜歡戴
    純粹的東西 所以我會一直想要買比較貴金屬 偶而才換其他的
    飾品改換一下

    而且我真的好想要有耳洞 我會覺得 有耳洞 感覺起來好有女人


    而且我的耳洞有象徵意義 象徵 我再也不在乎一些事情 我開始
    掌握自己的人生

    先謝謝您 我這樣照顧耳洞 擦上四環黴素 應該會好起來 以後也
    不會有太大問題吧?

    祝安好 先謝謝您

    Emily

    版主回覆:(08/15/2010 05:25:47 PM)


    您好,Emily:
    愛漂亮東西是人的天性吧!
    我也是有些大事後才去穿耳洞的,想要讓自己變漂亮...^^。
    但一直換耳環的確很難掌握狀況,
    而且,一般穿耳用的耳環其實相當不顯眼...,
    別人一般很難會去注視到那裏,用這樣的心情來保養耳洞比較好。^^
     
    個人剛穿好幾個月後,覺得耳洞好了,也開始戴大、顯眼、漂亮的耳環。
    但那時撐不過一天,通常十幾小時後就會覺得怪怪的。
    那時就很認份只在某些日子戴個一天,可能休息個好多天。
    平常就完全是用毫無「美色」的穿耳針(雖然是純白金但小到不可能有人注意)。
    大約過了半年到一年後,耳洞才沒那麼敏感。
    但只要回家洗澡後還是會換回毫無美感的穿耳針。
     
    感覺上您蠻緊張的...^^;(個人曾失敗過一次,第二次穿也很緊張)
    但確實做到消毒、殺菌、乾燥,基本上的確不會有大問題。
    其它的就是儘量保持好心情、早點睡、吃得均衡了。

    回覆刪除
  13. 您好
    謝謝您詳盡的回覆 我昨天開始用四環黴素之後 狀況就穩定下來了 昨天輕輕觸碰都有刺痛的感覺 今天已經淡很多而且似乎有比較消腫 我早上有再上藥一次 等一下洗完澡後 會吹乾而且再上藥

    等這罐藥水用完 我會去藥房問問看有沒有酒精 但是有個問題 75%的酒精才有消毒作用 但要是我買到的是純酒精怎麼辦?


    其實我真的是蠻緊張(笑) 因為 我是很希望能夠改變一些事情(我之前過得很辛苦) 也不希望耳洞發炎惡化去看醫生(因為看醫生非常貴 連拿藥的話可以要價紐幣五十多塊) 所以會很擔心

    我最一開始穿洞的耳環 是單顆的人工鑽石 假的 但蠻顯眼的 其實也蠻漂亮的 而且我不知道它怎麼處理金屬活性的 它是鍍的 可是我戴它沒有過敏過 不過我是那種很低調的個性 我寧願戴小小顆的真鑽石(像您的耳環那樣) 我也不要戴一顆很大顆很顯眼但是是假鑽 雖然這邊很多人這樣戴我知道

    目前我戴這邊賣的白K金(10K 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金的成分有多高) 看起來似乎是沒有太大問題(戴純銀的大概戴一天過後就開始疼痛了) 而且我有上藥 所以應該會好的

    喔對 我左耳完全沒事情 那我也需要上藥嗎? 還是消毒就好?

    謝謝您的回覆 也很高興認識您 有機會聊聊交朋友

    Emily

    版主回覆:(08/15/2010 04:35:59 PM)


    您好,Emily:
    不知您的狀況是否穩定了呢?
    這幾天比較多雜事,就比較懶得來管BLOG了:P
    (應該說有PLURK就比較懶得理...)
     
    純酒精啊...,比較好算的比例是450ml酒精+150ml純水。
    (其實就是3份酒精+1份水,但要注意是算體積,不是重量)
    注意,要各別量好體積再裝在一起,
    而不能在一個容器中先倒其中一種看刻度,再倒另一種。
    因為酒精+水不會等容積(體積不是1+1=2,而會小於2),
    會配不準確(70~75%都可以,只是以前實驗室一直用75%)。
    (如果有瓶裝蒸餾水就應該能算純水了,沒純水煮過的也可以)
    其實稍有些誤差是還好的,
    就是在某個範圍才能發揮最佳殺菌力。
     
    配好可以裝在一個小噴瓶裏,要用時就很方便,
    也不怕因揮發而影響濃度。
     
    沒事的耳朵,就固定消消毒就好,有點像皮膚天天要清洗一下這樣。
    每個星期可以拿下來把耳環好好擦一擦,
    因為就像隱形眼鏡,還是會有些皮屑組織沾上去的。
    定期清其實耳洞裏也會比較乾淨的。
     
    我也只能回自己有經驗過的,希望您能有健康的耳洞。

    回覆刪除
  14. (我查了 10k其實大概只有百分之四十一是純金 在紐西蘭基本上是很難買到純度更高的金飾了)

    版主回覆:(08/20/2010 04:17:47 PM)


    您好,Emily:
    如果不在意一定要貴金屬,
    其實只要是「不過敏」就好了。
    貴金屬是比較高的機率不造成過敏的材質(因為活性鈍)。
    但有些特別做來穿耳用的耳環,
    像是您用來穿耳的,是特別挑選過的材質,
    也能不易令人過敏。
    所以個人才會一直建議若您現在的耳環就OK,
    那也可以不用太費神一定要花錢。
     
    我想,也許您也可以注意一些主訴不致敏的耳飾。
     
    如果是黃金,做為造形飾品,幾乎不可能是純的。
    太純的黃金延展性實在太好,太軟了!
    戴著很容易因輕微的力量造成形變...。
    一般大概只有在婚嫁的嫁妝才弄純999的黃金,因為不會常戴...。
    不然就是一戴就很粗一條或一個,戴久了還會越拉越長...!
    至於白金...雖然很硬,但純度高的就會很貴(除非很小)。
     
    個人是覺得...,合金不見得就一定過敏,
    但每家的配方可能會不見得一樣。
    所以有可能這家18K戴得好好的、那家的戴了卻不舒服。
    但一般人大概沒這個財力慢慢試就是了...:P。
     
    不好意思,我好像沒回到什麼重點...。抱歉!

    回覆刪除
  15. 我想穿,可是我怕我穿了沒把他照顧好
    會發炎耶,我姐有穿成功,他打了之後
    就都沒去動他,直到兩個禮拜換完針就好了
    然後他要戴時都會用曼秀雷敦~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穿!!

    版主回覆:(08/20/2010 04:06:25 PM)


    您好:
    這點很難給您什麼建議。
    得要由您自己權衡決定了。

    回覆刪除
  16.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很抱歉我很久才上來看到您的回覆

    我其實是有點擔心一開始穿耳洞的耳環久了會褪掉plating
    也擔心說會不會久了就過敏 所以 還是有保留著 以後有
    機會時可以拿來戴 現在還是都戴著一款比較簡單 只是一個
    小圓球的白K耳環 很普通的款式 也很多人戴(其實我比較
    不喜歡跟人家戴一樣的) 但是是屬於比較便宜一點的選擇
    而且 因為我有上四環黴素 比較不會心疼沾染的問題 也比
    較好清理

    耳洞現在算是穩定下來了 每天都有用四環黴素沾一點再
    穿戴 但因為我早上很忙 所以都只有晚上清潔消毒 右耳
    還是有點問題 我覺得右耳耳洞似乎有點打歪了 所以我每
    次戴耳環 右邊都比較難戴 而且比較容易刺到

    我覺得您說得對 只要不會過敏 其實都可以考慮 不一定要
    哪一種貴金屬才可以

    不過我有看過台灣的金飾專櫃 她們有賣一些金飾耳環 戒指
    都很漂亮耶 而且都是至少22k吧

    您說的那種粗粗一大條的項鍊 我看過(笑) 我爸爸媽媽給我前夫
    的一項禮物中 就有那一條 那時 前夫家還笑我爸媽土

    那都過去了


    Emily



    版主回覆:(08/23/2010 02:32:16 PM)


    您好,Emily:
    不用介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的。
    我自己其實之前也好久沒來管理自己BLOG啊。
     
    哈,那種粗項鍊本來就不是用來戴的,是用來保值的啦!
    不過,讓我想起來...當初會再去穿耳洞,就是離婚後不久啊...。
    (想變漂亮、想打扮自己...,後來買了一堆耳環...XD)
    嗯,都是陳年往事了。(^_^)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我今天遇到一個新問題 也是我最害怕的問題 就是
    我右耳垂比較厚 我今天拔下來清潔 找了好久 還是
    找不到後面的耳洞 後來膽子大一點點 稍微用力一下
    就有感覺有啵一聲 穿過去皮膚的感覺 是不痛 但是
    果然跟我擔心的一樣 我耳洞真的很快就會密合的 我
    才拔下來清潔不到三分鐘啊啊


    雖然還是穿過去了 但我真的開始害怕 左耳都很好 但
    右耳一直都不是很癒合的很好的樣子 那我再來該怎麼辦?

    其實 我會再去穿耳洞 跟離婚也有關係 也是希望自己
    不要垂頭喪氣 要讓自己更光彩 要讓自己看起來 沒有
    他反而過得更好

    謝謝您的回覆
    Emily

    版主回覆:(08/29/2010 03:26:04 PM)


    您好,Emily:
    這個狀況...,也許可以再觀察看看...。
    如果沒有發炎就應該還好。
     
    我當初後穿的耳朵也癒合很慢(第一次穿時就是它一直作怪)。
    所以也對它很費心。
    有時可能不是真的癒合,因為要癒合沒那麼快。
    但也許是因為有點「沾黏」住了(就像有滲出的傷口乾掉黏住),
    若您的傷口基本上已經算收好,
    可以在一拿下耳環時用少量酒精用綿花沾著擦一擦耳洞前後,
    可能情況可以改善。
    但若傷口還沒長口就不要用酒精(也許用白藥水),
    因為酒精會刺激傷口...。

    回覆刪除
  18. 您好
    其實剛剛忘了講一件事 我有翻耳後看了一下 我發現右耳
    耳後都紅紅的 略微紅腫 但之前幾天都不會痛 昨天拔下來
    清潔時也還好好的

    還是有沾上一些四環黴素才戴上的 因為我的butterfly很鬆
    沾上四環黴素之後更鬆 上次就被小孩玩一玩轉到耳環掉
    下來 我這幾次都有把butterfly壓緊 而且有稍微戴得緊一點
    會不會是因為帶太緊所以就有點紅腫?

    先謝謝您的回覆

    Emily

    版主回覆:(08/30/2010 02:55:28 PM)


    您好,Emily:
    可能您要換一個緊一點的針托(耳扣),而不是把它壓太緊。
    一般這種東西不太值錢(台灣是這樣),
    您可以問問有沒有賣飾品的店有備貨向他們多要幾個。
    至於您是壓到多緊,我不能判斷,但不要覺得有「壓」的感覺應該是較好。
     
    小孩子是稍微皮一點,不然就是小孩子在玩時暫時弄緊一些,
    平常就把它轉鬆點,讓耳朵透透氣。

    回覆刪除
  19. 您好
    今天我還是有把兩個耳環都拔下來清理 右邊耳洞今天好穿了
    我在想可能是我昨天酒精棉後面擦是不夠乾淨 所以黏住了

    我其實有一個問題 我覺得我的右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用四環黴
    素的關係 有時轉動的時候都會覺得水水的 雖然我有把多餘的
    油膏擦掉 但是 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多的藥膏滲出來

    不過擦四環黴素的確比較不容易發炎 我有幾次覺得痛痛的 擦上
    四環黴素後 就消炎了

    我的右耳耳洞到現在都還不是很穩定 不過我就跟我自己說 還是
    在初期先照顧好 擦藥 等穩定了 就不需要一直擦藥 只要酒精消毒
    一下就可以了(但不知道到底要多久 穿到現在大概滿兩個月)

    Butterfly要去買 當然也有便宜的 可是如果要貴金屬(怕過敏)的話
    我明天得去問問看要多少錢

    謝謝您 我常常來詢問兼分享一些遇到的狀況 謝謝您的耐心

    Emily

    版主回覆:(08/30/2010 03:00:19 PM)


    您好,Emily:
    那個耳扣其實不是貴金屬應該也還好的,因為較不會直接接觸傷口。
    像我的小白金耳針原來的掉了,就隨便再找一個頂著用...:P。
    但擔心的話就再謹慎點也是好的。
     
    如果是傷口水水的,表示仍然沒有癒合得很好。
    但若能維持不要發炎,基本上才能好好癒合。
    嗯...,我後穿的耳洞大概弄了半年有餘才感覺比較沒異感!
    雖然以單純穿耳的角度而言,它應該約一兩個月就算長好了。
    但仍然很容易因處置不當就覺得腫脹、發緊(耳針不容易推入、就是腫了),
    或感覺敏感(刺、痛、癢)。
    半年甚至更久才漸漸沒有這些現象。
    (過程太長,所以很難切確描述,因為變成習慣的維護就不會去注意了)
     
    如果只是感覺很潤,沒有一直持續那種滲出,那應該還好,
    因為藥膏的基質石臘在體溫下會變得更流動。
    如果再覺得有油質,就再擦掉就好了。
     
    另,可以多多喝水!營養要均衡喔!

    回覆刪除
  20. 您好
    今天我去看了耳扣 現在有一種塑膠耳扣 整個套上耳針 其實
    還蠻牢固的 而且很便宜 我問過小姐 她是說基本上耳針都會有
    設計卡住的位置以固定butterfly 但因為bufferly久了是一定會鬆
    加上每一家 每一種耳環的設計不一樣 所以久了一定會鬆 因此
    她蠻建議我用這款耳扣 髒了頂多再換一副 而且很便宜

    我在上完藥後 有先把耳針的尾端擦過後在套上耳扣 如果久了
    真的有藥膏沉積 頂多丟掉換新的 而且一副其實蠻便宜的 折合
    台幣大概也才十塊左右

    其實我可以體會您說的 那時候穿完耳洞買很多耳環 其實我也
    會這樣 (雖然很窮 但是就會覺得自己要變漂亮 要比之前更好)
    而且 遭逢過那樣的打擊 其實也對自己的信心產生懷疑 而且
    我一個人在國外 孤孤單單 有朋友 可是我沒有一個家人在身邊
    除了我的孩子 也才二歲多一點 還要應付很多麻煩事情

    心裡 其實還是很渴望 被疼愛的吧

    說的遠了 希望您不介意

    Emily

    版主回覆:(08/31/2010 03:23:14 PM)


    您好!Emily:
    原來...國外那個是要錢的...@@。我在台灣就跟店員隨便要...XD。
    那個矽膠的我也有想過,但我自己用可能不是太習慣,所以就沒提。
    您覺得好用是最重要的!
     
    哈!那時買很多耳環,是因為以前為他都很省,什麼都想著省錢或為他買。
    結果省的錢拿去...OPEN ROOM...XD!買很貴禮物送別~人。
    所以後來就想我要好好愛自己啦!那段時間超敗家的...XD!
    雖然我只是買不怎麼有價值的耳飾:P。
     
    現在怕啦!覺得有主就好了、有主愛我就可以了,神的愛不會變。
    人的愛我是已經很難再相信了。
     
    呵!有感而發,看看就好了。^^

    回覆刪除
  21. 您好
    對啊 不管是普通材質的butterfly 或者是貴金屬的 都要花錢

    我覺得您說得對 因為我才剛誇完矽膠材質的耳扣 第二天一
    早起來就發現那耳扣會掉...我才發現 因為我耳垂算是厚的 如
    果耳真不是比較長的話 很容易就會被擠掉 看來還得花錢買
    好一點的耳扣

    j我之前跟您很像 也是甚麼都替前夫省 省到內衣破了都捨不得
    買新的 連衛生棉一天都只捨得換一到兩片(這邊衛生棉蠻貴的)
    沒感染是上帝保守 可惜 怎麼作 最後還是換得他飽以老拳

    不過那也都過去了

    我現在也深受主恩 漸漸開始 變得會把很多事情交託給上帝
    不過還是看不太開 所以會有很多不理性的行為 敗家就是一
    種行為 即使沒有錢 還是會想要買

    Emily

    版主回覆:(09/01/2010 10:47:28 PM)


    Dear Emily:
    太感謝主了!竟然在網上遇到姊妹呢!
    經歷很多事,也曾懷疑和灰心...(就是會問:Why ME?哈)。
    但真的感謝有召會陪伴,這樣一直走過來。
    希望...主能多給我一些信心...。
     
    看來外國好多東西都要用買的...@__@。
    我有一堆耳扣是店小姐送我的,當然,材質上也許就沒很好,
    但我是有得用就好那樣(因為不會直接碰到傷口,似乎還好)。
    矽膠我當初用是覺得...沒抺油很難套、但抺了油又感覺很會掉...冏。
    所以有點兩難,加上太小,要摘取時很難施力,在初穿耳時覺得不是太好操作。
    但也是有人覺得好用的,所以也可能是我的手不太靈巧...:P。
     
    其實...,像我們這種省慣的人,再怎麼敗也很有限...XD!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啦!稍微多買點罪惡感就來了...XDDD!
     
    很高興看到您感覺到主的愛...,真希望我也能像您呢!
    畢竟,有神的愛還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22. 您好,
    謝謝上帝保守 我能遇到姐妹幫忙解惑耳洞的事情
    其實前陣子真的蠻擔心的 現在似乎是穩定多了 我
    想跟材質也有關係 戴白K的真的有好很多

    矽膠的耳扣跟您說的一模一樣 抹了金黴素會變得很
    滑 很容易掉 沒有抹會比較套得緊 但是我又擔心新
    手穿耳環會少了潤滑穿不過去

    在外國真的很多東西都要用買的

    我其實沒有很堅強 也是試著禱告
    把很多事情交給上帝 可是 因為只是一個剛接觸基督
    的人 所以 很多事情還是很脆弱 就像妳說的 天上的
    父愛護著我們 可是 我還是很希望 天上的父能夠把我
    交到另一個祂所信任的人 來愛我照顧我 一個人在異鄉
    帶著孩子 其實是很難的 我再堅強 也有倒下的時候


    Emily


    版主回覆:(09/03/2010 03:09:16 PM)


    Dear Emily 姊妹:
    我沒有孩子,相對自由,只是也相對有一種一無所的感覺...。
    您有孩子,相對會辛苦很多!但孩子就是您的所有。
    您還有一樣困難,是一個人身在異鄉,負擔是真的很重!
    真的是很需要召會肢體的支持和加力!
    一個人要面對世界,有時真的是太重!很容易被吞吃...。
    不知您在那裏有沒有召會的弟兄姊妹能扶持呢?
    若有困難,請不要吝於交通!因為大家都是一同作基督的肢體!
    您不要怕、也不用想什麼一般人想的,就很單純的把困難交通出來!
    有召會代禱,力量是不同的!
     
    我自己在環境中,也是有很多艱難的經歷,知道有時真的很不容易。
     
    對了,新聞似乎有說紐西蘭有地震?不知您那裏是否安好?
    可以的話,我想問一下在紐西蘭哪裏有會所,希望能幫助到您。

    回覆刪除
  23. Dear Hwa姊妹,

    我們沒事 地震是在南島的大城Christchurch 我人在北島
    相隔數千公里 所以 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謝謝您

    我知道其實很多人有很多很多故事 但我也有看過 很多
    生活不愁吃穿 不愁花用 我有一些朋友 出手隨便就可以
    買一支iphone 價值紐幣一千四百多塊錢 我卻常常很想要
    偶而吃一下foodcourt $11 紐幣的餐點而猶豫很久 最後還
    是決定省下來 以備孩子需要用錢 以及 我寧願省一點錢
    下來 買書給我或者是小孩

    小孩照顧是很需要用錢的 唉

    有 我有去教會 只是很多時候會因為要交小孩碰到
    探視時間 我就趕不上service 但我時常禱告 只是我
    自己的弱點常常導致我自己做出很多傻事 很沒有
    安全感

    其實 孩子雖然是我的一切 但也很容易就成為前夫
    攻擊我的目標 他其實根本就不想要孩子 可是他就
    是要爭 不管面子上或者是如何 他就是要利用孩子
    來打擊我

    我努力做一個好母親 可是我對於身為女人的渴望
    我始終沒有獲得一個平衡 沒有安全感 所以希冀安
    全感 但 得不到

    Emily

    版主回覆:(09/04/2010 02:09:38 PM)


    Dear Emily:
    看您的難處,我很能體會您的心情。
    很抱歉我並無法真的給您什麼幫助...。
    女人...最重視的就是自己的婚姻...,可惜地上的男人很難有真的好的。
    至少,這個世代是如此吧...。
     
    雖然我有在查找紐西蘭的召會,但一時好像還找不到!SORRY!
    您有認識又了解情況的姊妹的話,可以就近和她交通您的難處,
    也可以兩人一起為此禱告(一個人趕一千、兩個人趕一萬)!
    每天規律的讀經,並以主的話來禱告,可以更有力量。
    因為主的話是信實的、主也是公義的!祂所說的話就更約束祂自己!
    就像亞伯拉罕抓住主的話和主的公義,為拯救羅德向神一再挑戰!
    神反而沒有生氣!因為那也是認識神的心意!
     
    有時,有的環境真的很痛苦!有時,真的會覺得自己快要不行...。
    但...,只能抓著對神的那一點仰望和信心!
    不斷和一些屬靈上年長姊妹聯繫...,就這樣一直被帶過來...。
    (召會弟兄姊妹間身體的供應很重要,請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就算哭泣、流淚,也哭倒在神前,祂必記念您的眼淚。

    回覆刪除
  24. 姊妹您好,

    這次上來是報告好消息的 我的兩個耳洞現在都穩定下來了
    之前每天洗完澡就用酒精消毒耳環與耳洞 並且沾上一點四環
    黴素之後戴上 現在穩定下來了 但我現在都還是會在洗完澡
    後用酒精棉片消毒清潔耳環與耳洞之後 才戴上耳環 我目前
    也是固定只戴之前在這邊買的一副10k的耳環 很小一個 不是
    很顯眼 可是我很喜歡


    您最近好嗎? 希望一切順利 我之前曾經很不順利過 但現在
    總算比較平順一點


    祝安好

    Emily


    版主回覆:(09/08/2010 12:52:29 AM)


    Dear Emily:
    您好!聽您這樣說很高興呢!
    慢慢您的那種不安會漸漸減輕的,持續做好清潔就OK的。
     
    我最近身體有好很多!
    但不知是因為吃葡眾的「康貝兒」還是因為練太極?又或兩者皆有?
    當然,我仍持續的聚會,再忙至少主日會去。
    因為...經過多次的困苦,我學會的是「不要離開身體--召會」。
    弟兄姊妹像天使、又像雲彩,使我能得到應時的幫助。
    而且,很巧的是一位姊妹介紹我吃康見兒的!
    相信一切都有主的帶領!
     
    雖然失去很多,但我也仍擁有很多,如果我都只看失去的,那每天一定很愁苦。
    但現在我練習每天起床就是小聲呼求「主耶穌」(怕吵到家人),
    每天一早先感謝神給我的一切所需...。
    這樣子心情一天一天也變得積極了!較不容易憂愁。
    不是很大的心得,提供給姊妹。
    希望姊妹在遠處也能一直有主的同在,時時享受主,有平安有喜樂!
     
    ...

    回覆刪除
  25. 你好!!
    請問一下
    我昨天剛去穿耳洞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弄完頭髮想摸摸看耳環有沒有掉
    結果發現耳環沒掉 但是右邊耳塞掉了
    右邊的耳環差一點就要整個掉了
    好險有檢查="=
    但是怕耳洞癒合
    所以我很著急的把它穿回去
    有點痛 不過還蠻順利穿過去了
    請問這樣對耳洞有影響嗎??
    後來我耳塞塞不回去
    就叫我姐幫忙 可是她塞了好久都塞不回去
    所以我就拿去學校請同學(有穿耳洞的)幫忙
    但是出門前 覺得左邊的耳塞像也快掉快掉
    所以也把耳塞拔掉
    到了學校 同學才幫我塞回去的
    結果我一整天都提心吊膽的一直摸耳環
    超怕它掉了害耳洞癒合
    而且耳環還能往前往後移動 是耳塞太鬆嗎??
    請問要怎麼塞耳塞壓
    我的是透明耳塞
    還有要怎樣耳塞才不容易掉呢??
    麻煩你了=)

    版主回覆:(09/17/2010 03:56:10 PM)


    您好,芳:
    看得出您很緊張(^^);
    先別太緊張!手指割到也沒那麼快好的。
     
    透明的耳塞?原來是矽膠的啊!
    個人的經驗會建議您目前不要用這種的。
    因為它很難裝上去!又很難拿下來!
    它太小了,手指很難拖力!又因矽膠材質,表面很澀。
    加上新穿又要顧到傷口,也沒人敢用蠻力。
    想好拿就要抺油,但一抺油就會一直掉......冏。相當的難用!
    還是用金屬的蝴蝶形耳扣比較好,而且,這種也是最常見的!
    可以的話,您可以找櫃姊幫您更換!
    這種耳扣滿街都是!有的店應該可以免費換給你。(^^)
     
    耳環能前後移倒是沒關係,初穿本來就不直壓得太緊,免得循環不良。
    但也不要鬆得太過份,至少讓針尾和固定的耳扣後方留有足夠長的針。
    但讓耳洞的前後不要是緊壓的會比較好。
     
    ...

    回覆刪除
  26. 你好
    那個......
    是去穿的店面換嗎??
    還是去哪買呢??
    我的耳針不知道是比較短還是怎樣
    把耳扣扣上去後 完全看不到針呢!!
    而且好像不能前後移動 剛剛用鏡子照過
    抱歉 讓你誤會了
    因為今天都只用手摸過

    可是好像很好拿下來呢!!@@?? 因為今天早上出門前才順手把左邊的耳扣拿掉
    只是很難戴上去就是了
    再請問一下
    昨天去穿的時候店員有賣給我防止發炎的藥
    可是他好像說要把耳針往前推 有點空隙在用棉花棒把藥抹上去
    可是耳針都不夠長了 根本就沒空間再往前推了
    請問這樣要如何抹藥呀??
    麻煩你了=))

    版主回覆:(09/21/2010 12:26:50 PM)


    您好,芳:
    那個金屬耳扣,
    我是去家附近一家店說有沒有不用的給我幾對備用,他就給了我好幾個...。
    若穿耳那店近,當然可以先去問。
    實在不行也許可以問問不然是要賣多少錢,估計不會很貴(除非是特別材質)。
     
    至於針的長短...這還真的是很難回答呢...。
    我第一次碰到「針長不足」的問題...:P。
    一般是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短的耳針!
     
    第一個是想到換耳針...,但您才剛穿...恐怕不方便換。
    第二個是不得已的方法:
    上藥時把耳扣取下,用自己的手指前後按住針的兩端移動。
    沒耳扣占住位置會相對長一些了,較有餘欲移動。
    等上完藥後都擦乾淨了,再將耳扣套上。
    當然這是不得已的做法!
    事前必需先仔細的洗手+用酒精消毒手指。
    如果沒把握自己獨立完成,就只能請家人幫忙了!
     
    ...

    回覆刪除
  27. 你好
    謝謝你的回覆
    讓我有不少參考呢!!
    要是有問題會再來麻煩你的=))
    不好意思喔~~

    版主回覆:(09/21/2010 01:16:57 PM)


    您好,芳:
    不客氣!^^
    我也只能提供我知道的,
    希望您的問題能順利解決。
     
    ...

    回覆刪除
  28. 你好呀!!
    又來麻煩你啦!!>ˇ<
    我穿耳洞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滿一個禮拜時也有回去請店員幫我換耳環
    現在快滿兩個禮拜了
    所以我剛剛就戴上昨天買的矽膠耳環
    換的時候很緊張
    第一耳左耳很順利就戴上去了
    但是換第二耳耳時
    因為很緊張的想要快速把它換好(怕耳洞癒合)
    前面很容易戳進去
    可是後來就找不到後洞
    用鏡子照也隱隱約約有看到後洞
    後來前面洞穿進去後 後面就東找西找的亂戳
    結果就流血啦!!= =
    後來就過去叫我姐幫我穿
    就穿過啦!!
    但是很怕那時候亂戳又戳出個洞
    所以就叫我姐看
    她是跟我說沒有啦!!="=
    還有我那時戳的時候摸後面還摸得到耳針尖尖的
    這樣會對耳洞有影響嗎??
    流血是因為戳到耳洞肉嗎??
    麻煩你囉!!=">




    版主回覆:(09/21/2010 01:47:31 PM)


    您好,芳:
    ...嗯...因為沒實際看到...還真的很難猜測實際狀況...。
    但有幾點可以供您參考:
    1.傷口癒合沒那麼快。
     再怎麼樣小的傷口,想要「幾小時就長起來」都很困難。
     不用說只是短短數分鐘或十幾分鐘...。
     大部份只是暫時的「沾粘」,就像傷口有時滲出的東西會凝固。
     推薦是取下後立刻用白藥水之類好好擦拭應該能較避免此情況。
     或是用綿花沾較多量的白藥水「包敷」著耳垂,過陣子再試。
     (不要用酒精這樣做,除非您確定傷口完全長好,不然實在太刺激)
    2.自己戴上困難可以立刻請別人幫忙。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就請人幫忙,因為自己看不見,只會越弄越急。
    3.實在沒人可幫忙,可以多利用油膏慢慢來。
     用油膏慢慢「盧」進去,不可能那麼快就「長起來」的。
     所以可以慢慢盧,輕輕轉、滑動它。
     不行退回來,再沾點油膏再慢慢推,一般會OK的。不行就還是請人幫忙。
    4.如果現在仍覺得穿戴不順,就不用急著「換耳飾」。
     雖然坊間的理論多半是半個月就可以換了,但其實每個人狀況不一,
     甚至同一人兩隻耳朵都不太一樣!所以您該視自己情況。
     還會穿戴不順,表示那個耳洞仍不是很穩定,因為內側仍然較腫脹。
     此時還是多等個一段時間再換耳飾,或是儘量找人幫忙操作會較好。
     
    以個人為例,有一隻耳朵的耳洞大概半年後才覺得穩定下來。
    (雖然傷口早就癒合,但洞內就是一直脹、阻力較大,就一直維持在護理清潔)
     
    反正,養好了,以後愛戴什麼都行!何必那麼急呢?^^
    著急反而自己更多受罪。
     
    至於您現在耳洞的狀況...。
    很難判斷您有扎傷哪裏或嚴不嚴重。
    但既然有流血,應該有些傷口,那就再回復最基礎的消毒、清潔保養上,
    並配合使用有抗病消炎成分的藥水和藥膏。
    就算有傷口,只要保持不要感染,它慢慢也就癒合了!
    不用太擔心。
     
    但萬一有發生感染的狀況(紅腫熱痛、有膿液...),就要去看醫生!
     
    放心,無論任何狀況,只要有正確的處理態度,
    基本上都不會真正惡化或有問題的。
     
    ...

    回覆刪除
  29. 你好
    謝謝你每次都這麼細心的回答呀!!=))
    今天耳洞好像跟以前沒兩樣呢!!
    既沒紅也沒腫
    這樣是否沒傷到它呢??
    因為怕耳洞怎麼樣了
    所以想說今天再換一次耳環
    順便換個乾淨的
    雖然今天也是邊換邊抖
    不過兩邊都是一次就過呢!!
    後來怕右耳多穿出後洞
    所以就叫姊姊幫忙檢查
    結果她一開始說好像後面有多兩個洞
    又說好像是耳塞塞太緊
    後來我就叫她再看仔細一點
    她這次就用手摸摸看
    結果其中一個她一摸就掉
    好像是汙垢八
    後來她說另一個好像是黑黑一點
    我想問說
    這樣應該不是多穿出來的洞吧!!
    因為我昨天穿的時候是用矽膠的
    穿的時候也沒戳出來
    今天換也是矽膠的
    而且今天換時輕輕敲
    一下就過了
    所以應該不是="=
    但想確定一下

    不過用棉花棒擦右耳後耳洞時
    有那一丁點的血
    很小


    抱歉呀!!
    打的好像有點亂!!>///<

    麻煩你了=))

    版主回覆:(10/01/2010 01:50:14 PM)


    您好,芳:
    因為我...看不到您的耳朵...,還是很難用描述判斷。
    但應該就算有戳傷也很輕。
    沒有發炎症狀就還好,維持就OK了。
    有一點血也還好。
    總之只要不發炎,也沒穿出別的洞,
    應該問題不大!
    持續每天的消毒到...你會忘記你需要護理它為止:P。
     
    ...

    回覆刪除
  30. 你好
    謝謝你上面的回覆

    那假如
    我是說假如啦!!
    如果真的多穿出後洞會怎樣呢??
    因為很好奇
    大家都說怕戳出後洞
    可是不是只要不去動它
    多的後洞就會合起來嗎??
    這樣為甚麼大家會怕戳出後洞呀!!?

    因為小小的好奇
    所以想問一下!! ^^

    版主回覆:(10/03/2010 06:30:33 AM)


    您好,芳:
    因為造成越多傷口,當然感染可能越大!
    能不要再增加傷口當然比較好。
     
    ...

    回覆刪除
  31. 抱歉呀!!
    忘了問發炎症狀是怎樣呢??



    版主回覆:(10/08/2010 01:22:23 PM)


    您好,芳:
    發炎的主要症狀上面文章有寫喔!
    基本是「紅、腫、熱、痛」。
    輕微的話就是覺得癢、刺。
    總之,回想發炎的青春痘感覺應該差不多。
     
    ...

    回覆刪除
  32. 你好
    我的右耳好像有黃黃的分泌物耶!!
    還有一點血的樣子
    請問這樣是發炎了嗎??
    那 我是不是要把耳環換回純銀的
    還是繼續帶著矽膠的??

    不過現在把耳環拿下來清 再帶還去
    都能很順利

    版主回覆:(10/08/2010 01:24:09 PM)


    您好,芳:
    能很順利穿戴就是皮膚長得不錯。
    是很好的狀況!
    但是,一開始皮膚比較脆弱,
    所以有時戴久不好或易致敏材質的耳飾很可能還是會發炎或不適。
     
    建議您觀察自己的狀況,
    有一些黃黃分泌物?如果有用金黴素類的藥膏也可能有點黃黃的。
    總之注意不要有發炎的感覺。
     
    ...

    回覆刪除
  33. 你好

    謝謝你的回覆=)


    我好像只有那幾天有黃黃的分泌物呢!!
    不過耳洞最後都能順利的穿過去
    但是我覺得好難穿喔!!
    我記得之前好像蠻好穿的="=
    怎麼越久越難穿呢??
    是我穿的角度不對嗎!!?


    版主回覆:(10/08/2010 01:27:26 PM)


    您好,芳:
    說穿得順利卻很難穿...??
    很難理解的說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個人耳洞有一隻也很長時間很難穿,
    總是緊緊的,過了很久才好穿。
    個人也只是儘量不用蠻力,都是用油膏輔助。
    供參考!
     
    ...

    回覆刪除
  34. 你好
    抱歉讓你霧煞煞^^
    我會試著用油膏穿穿看的=)

    版主回覆:(10/10/2010 03:04:39 AM)


    您好,芳:
    漸漸穩定就不用那麼擔心了!
    希望您的耳洞能長得好!
    (^__^)
     ...

    回覆刪除
  35. 那如果我是對鐵製類的東西過敏呢?

    可以穿嗎??

    P.S我小6(金錢有限= =)

    版主回覆:(10/16/2010 06:20:37 AM)


    您好,IVY:
    您要穿應該是可以,但最好得到父母的許可。
    這樣也比較沒有預算的問題。
     
    另,不太清楚您「對鐵過敏」的資訊來源?
    因為一般的鐵中也含有很多其它的東西,
    但不锈鋼則又有相當不同的成份和組成,
    醫療用的鋼也不同!無法當作相同的東西。
    主要問題是鐵是「很容易變質」的東西(它容易生锈,對吧),
    所以也容易影響你的身體。
    因此一般才會認為昴貴的金屬更合適進行穿耳(應該沒有人看過黃金生锈吧...)。
    另外醫療用的鋼和樹酯也是比較不會變質的成份。
     
    如果能得到父母的允許,就可以去醫院請醫生幫你診斷和進行穿耳,
    以您的年紀來說,個人認為這樣最穩當和安全。
    個人並不推薦您私底下進行。
     
    ...

    回覆刪除
  36. 我所說的鐵製類是類似牛仔褲上的鈕扣

    版主回覆:(12/03/2010 01:21:04 AM)


    您好,IVY:
    牛仔褲上的釦子可能材質沒那麼好。
    只要您沒有那種傷口會突起來,或是糖尿病的體質應該都可以穿。
    但什麼會過敏,則因人因材而異!
    個人不能打包票說什麼材質您一定就不會過敏!
    畢竟有的人連黃金都沒法子穿。
     
    但「能穿」是一回事,
    個人還是建議能和家長溝通,
    能去醫院是最好!最安全!
    儘量不要去地攤這類地方穿耳。
     
    ...

    回覆刪除
  37. 我國一我想去穿耳洞但不知道要去哪家比較妥當要台北市的喔

    版主回覆:(12/03/2010 01:28:43 PM)


    您好,25:
    哪一家,您是說醫院嗎?我也不是很清楚,
    很久以前是查過,但現在已經忘光了!
    而且現在應該會有較多醫院提供這項服務吧?
    您也許可以自己GOOGLE看看有穿耳服務的醫院。
     
    ...

    回覆刪除
  38. 穿耳洞會很久嗎

    版主回覆:(03/24/2011 07:20:11 AM)


    您好,25:
    嗯,就...一邊一下,很快啊!
    頂多事前仔細消毒會花些時間吧?
     
    ...

    回覆刪除
  39. 穿耳洞可以碰水嗎

    版主回覆:(03/24/2011 07:21:15 AM)


    您好,25:
    儘量保持乾燥,這是所有傷口的維護法則!
    但洗澡洗頭時再怎麼小心、碰到是難免的!
    那就用衛生紙+低溫吹風機風把它好好吹乾就好。
     
    ...

    回覆刪除
  40. Hello!

    好久不見 妳最近好嗎?

    我已經一直忙碌忙忙忙 忙到現在 也因為疏忽了照顧 加上大意很多(穿完耳洞到現在大半年過去) 所以就沒有好好照顧 壓力過大抵抗力也變差

    因為我戴耳扣型的耳環 老是弄丟後面的耳扣(一拉扯到 甚至我常睡個覺起來) 耳環就不見了 又老是掉到地上 所以我就開始用矽膠耳扣

    但我忘記我右耳耳垂很厚 而且矽膠耳扣佔掉的空間比較多

    加上我太忙 又疏忽照顧 我開始好幾天沒有拔下耳扣 也沒有先清理過耳環就換來換去 在戴上矽膠耳扣好幾天後 我有一天拔下來 發現耳扣都是血 後來耳朵就開始腫痛 我用酒精棉片消毒針後 戳破 開始流血 有擠出髒血 用酒精棉片消毒 擦金黴素 但是仍然很痛(還去買了止痛藥 擦藥局幫人穿洞後給擦的消毒意也沒用) 今天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化膿感染了 但因為是局部 所以並沒有讓我吃抗生素 只有開一條抗生素藥膏給我擦 囑咐我一天三次 擦一個禮拜

    我現在還是痛 腫 晚上擠出很多膿 可是還是會痛 耳垂後面都破皮(因為擠膿跟弄破的關係) 所以為了減輕壓力 我改戴耳鉤式的耳環 不敢不戴 因為我是屬於很容易密合的體質

    對了 耳鉤可以戴著睡覺嗎?

    那我以後還能夠帶耳針式的耳環嗎?

    這陣子太忙 睡眠太少 壓力太大 還有矽膠耳扣真的很不理想 至少對我這種耳垂很厚的人不適用

    希望妳一切都好

    Emily

    版主回覆:(03/24/2011 07:23:17 AM)


    您好,Emily:
    還好嗎?希望您很平安!最近好多很驚人的消息...。
     
    戴耳勾其實都無所謂!
    重點是您覺得「方便」、「安定」、「好操作」、「低危險」!
    像有的人覺得耳勾彎曲不好戴上,但您戴上很OK那就可以。
    也有人怕耳勾會扯到,但若您沒這些問題就沒關係。
    有人覺得矽膠的耳扣好用、有人覺得蝴蝶扣好用,
    其實沒有標準,看習慣,還有順不順手。
     
    暫時以您最方便護理為原則!
    等感染好了,自然可以再改戴別的樣式。
     
    耳勾的話,如果怕掉,有的它會在尾端附一個小小的套子,
    用了應該就不用擔心掉下來了。
     
    ...

    回覆刪除
  41. Hello Hwa~!

    我還好 雖然在紐西蘭 但不在基督城 所以也沒有太大影響

    我那天有帶著耳鉤睡覺 不過有一個問題是我睡癖不好 翻來覆去
    第二天一早起來 就發現垂墜的墜飾有被壓到的現象 其實最方便
    的還是戴耳針型的

    其實就像您說的 每個人都有順手習慣的耳環款式 不過我發現
    剛穿耳洞的人 其實還是比較適合用耳針 耳洞會長得比較直

    希望感染趕快好 也希望您一切順利!

    Emily

    版主回覆:(03/24/2011 07:51:41 AM)


    您好,Emily:
    感謝主!您能平安是最好的!
    最近真的...,唉...有時會覺得人生啊...呵呵!
     
    個人也是覺得初穿耳或要顧傷口,直針會比較好操作。
    不知有沒有比較長的針款?這樣比較適合您...。
    實在不行,在目前也只好將就先用勾式的。
    如果條件允許,也可慢慢物色看看有沒有針較長的簡單款,
    或是針扣比較緊的款式(有的針體把卡楯處做得很緊)。
    另外,勾式也有不少比較沒那麼彎的。
    不過,您的耳洞穿了應該也有幾個月了吧?
    基本上也算定型了,只是新皮膚抵抗力差些...,
    應該用勾式的也不用擔心對耳洞成長造成影響了(^__^)。
     
    ...

    回覆刪除
  42. Hello, Hwa!

    我抵抗力是很明顯下降 昨天突然爆發全身性過敏 全身上下都是紅腫 非常地癢
    又非常的不舒服 連臉都有

    去看了醫生 這幾天甚麼事情都作不了 身體嚴重發出警訊

    現在其實還是很癢的 所以得趕快去睡覺了

    耳洞還是沒有好 還是有點流膿 還是會痛 但至少不腫了

    抵抗力真的變差很多 每天都太忙了


    Emily

    版主回覆:(03/24/2011 04:24:25 PM)


    您好嗎?Emily:
    不好意思,最近很少上自己的BLOG...XD!
    心血來潮才會來看一下,抱歉!
    不知您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
    最近我所在會所也有好多弟兄姊妹生病了...,
    真的很感慨,所以請您也要多保重!
    現在人為生活有時真的忙得很不得已...。
    也許,真的每天都得撥一點時間出來好好禱告...,
    不然真的會被環境給搾乾...。
     
    有空運動一下,我知道很累時很難想動,
    但會對身體有幫助的!做做體操或伸展都好。(^^)
     
    ...

    回覆刪除
  43. Hello
    沒關係的 大家都有事情要忙的
    我耳洞有好轉 可是還是沒有好起來
    我仔細看過耳垂後面 其實蠻嚇人的
    一整片皮都不見了 而且是深創到裡層皮膚
    (其實消毒的過程真的很痛)
    偶而還會有一點點的膿 不過大致上有逐漸好轉
    大概需要好一陣子吧我想

    其實拔下耳環會比較舒服 可是我還是想帶著 我
    不想放棄耳洞(很執著)

    現在還是戴著本來的耳針型的耳環 還是喜歡低調
    的感覺(因為我平常其實很樸素)

    台灣最近應該很冷 紐西蘭這陣子也變冷 又濕又冷
    小孩都生病了

    禱告是每天都有的 沒有禱告 也很難有支持下去的
    動力

    加油

    版主回覆:(04/01/2011 03:56:39 AM)


    您好,Emily:
    不好意思,又過了好久...XD!
    我也是執著的人吶...。
    不知您的耳洞現在有沒有好?
    其實,理論上那真的是很小的傷口,
    如果您自己一個人護理覺得很難,也許可以找人幫你。
    會輕鬆點。
     
    希望您現在平安健康!滿有主的恩典!
     
    ...

    回覆刪除
  44. 因為最近想去穿耳洞, 上網google一下注意事項
    就看到你這篇詳盡的文章了...

    很想問問看, 那些藥品只要去藥局詢問是擦耳洞的就可以了嗎?

    真的很謝謝妳!
    (希望我穿耳洞順利!!)

    版主回覆:(05/13/2011 08:31:15 AM)


    您好,SunnyLee_:
    對不起,隔了有點久才上來看。
    其實個人提的藥品都很平常,您記品名應該就好了。
    說擦耳洞反而太籠統...。
    因為這些藥是用來擦傷口和殺菌的,
    並不是只給耳朵的傷口用。
     
    ...

    回覆刪除
  45. 你好
    我穿耳洞到現在有16天了
    我本身耳垂比較厚一點
    有時候碰到耳針都會痛
    但是隔一天就好了
    這樣應該不會有大礙吧!!


    版主回覆:(05/13/2011 08:28:02 AM)


    您好,小毛:
    不好意思,因為日常很忙,現在才回覆您。
    想來已經過了很久了...,應該沒事吧?
     
    ...

    回覆刪除
  46. 感謝你提供這麼詳細的資訊哦!~對於已經去穿了耳洞的我安了不少心!^^我看到上面有一位大大在尋找穿耳洞的地方,可以來問我!因為我也是當初在網路上找了很久,多方比較下找到一家診所,價格合理又安全!(因為我不想到路邊穿啦)就不直接在上面提供囉!以免有打廣告之嫌

    版主回覆:(06/24/2011 03:29:30 PM)


    謝謝您,PARIS!
    不過...,好像沒有您的聯絡方法耶...XD!
    這要如何向您請教呢...?
     
    ...

    回覆刪除
  47. 您好~
    我穿耳洞已經過三週了~
    平常都不會感覺痛癢
    也沒有紅腫的現象
    我目前大約三天會將耳針拔下來,將耳洞和耳針用酒精棉片完整清潔一次
    清潔時棉片上都會有組織液
    為什麼已經過了三週了,我還是會流組織液呢?
    流組織液算是發炎的現象嗎
    這時是不要將耳環拔下來,只要用酒精棉片清潔,然後在耳洞附近塗紅黴素就可以減緩流組織液的現象了嗎??
    麻煩您回答了~


    版主回覆:(08/20/2011 04:30:20 AM)


    您好,小君:
    不好意思,很久才回覆...。
    因為忙碌起來有時沒時間管BLOG。
     
    個人並不能很明確的回答您。
    但三週其實也還好,
    雖然「理論上」能「長出」皮膚大概要兩週,
    但...,個人的經驗上那只是個平均值和基礎時間。
    基本超過兩週後的差異,
    就是比較能放心的摘掉耳針,不用怕穿不回去...。
    但真正到耳洞皮膚能完全穩定,每個人差異蠻大的!
    像個人自己是超過蠻長時間才確實的穩定下來,
    至少有半年以上吧!
    雖然超過兩週後能放心拿取耳針,
    但這半年內若亂戴了什麼不好的飾品「很快」就會不舒服。
     
    也是聽說有的人的耳洞會一直慢慢的分泌一些東西,
    但個人倒是比較沒有這個情況。
     
    最重要是不要發炎,
    如果真的很不放心或有疑慮,還是找皮膚科醫生問看看較好。
     
    ...

    回覆刪除
  48. To 訪客「巫 =)」(20110805):
    您好!
    由於在PIXNET,非登入會員使用悄悄話留言,即使我回覆您也看不到!
    所以個人大概回在這裏。
     
    若是真的太緊,又還不能換耳針,就請人幫個忙吧!
    另外,陷到肉裏就是弄得太緊了,
    這樣不通風又礙血循,會不利傷口癒合的。
     
    ...

    回覆刪除
  49. 您好,奈奈:):
    因為,非登入的痞客會員,隱藏留言將會無法再閱讀。
    (痞客對訪客不支持查看隱藏留言的功能)
    所以個人回在您的留言下,您也看不到的。
     
    戴多久好,其實真的因人而異,一般提出的都是一個平均值而已。
    至於耳棒?您可以問看看有沒有醫療用的樹脂材質(也許比較貴點)。
    地攤的塑膠,個人怕它材質不純容易有問題。
     
    ...

    回覆刪除
  50.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要穿耳洞的耳針藥去哪裡買?

    版主回覆:(08/20/2011 04:28:40 AM)


    您好,fish:
    飾品店或是醫院。
    醫院備的是醫療用的鋼針耳針吧?
    但不太清楚價錢。
     
    ...

    回覆刪除
  51. 受用了~感恩~~

    版主回覆:(11/24/2011 03:38:09 AM)


    您好!以路馬麻:
    不客氣!(^__^)
     
    ...

    回覆刪除
  52. 很棒很用心的心得分享,超級實用謝謝你~~

    版主回覆:(11/24/2011 03:38:46 AM)


    您好,飛鷗娜娜:
    謝謝您的的肯定。(^__^)
     
    ...

    回覆刪除
  53. 板主寫的真詳細..
    不過日文無能..看了您po的網頁有很多耳洞商品,是否有推薦實用的呢?
    btw, 右耳洞進的去出不來..是否是後耳洞還沒養成的關係呢?
    因為我左右是不同時間穿的(差一週,手打)..
    左方很快就連圓形環都很好戴,但後來右方再打的耳洞就不太好戴...
    但二邊都是滿一個月才換耳環的..為何差別這大??


    版主回覆:(11/24/2011 03:40:42 AM)


    您好,Cherguy:
    其實是因為有段時間可以託人買,所以才放上日文網頁。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是定期的清潔就好了!
    不找那些產品也沒關係。
     
    至於兩邊癒合速度不同,這並不奇怪。
    很多人都是這樣,個人也是。
    就有一隻耳朵很難好。
    但只要沒有發炎,就不要想太多,該怎麼照顧就怎麼做就好了。
    有一天就是會好的!
    像個人的耳洞也是等到大概半年才覺得穩定了。
    中間也是一直在很勤勞的照顧它。
    但現在可就很懶了...XD!
     
    ...

    回覆刪除
  54. 如果要找那種很專業,很衛生,我個人推薦你去小安的店,我就是在那裡穿的,他用的是一種手推式的器具,小小一個,整個過程你會覺得很安心,我穿完後,不會覺得痛而且我穿完回家,也沒有發炎等症狀,價錢不會很貴,一邊250,算理想了,你可以考慮看看,也可以去他們的官方看看!

    版主回覆:(11/24/2011 03:45:42 AM)


    您好,大眼仔仔:
     
    敝人都穿完兩個耳洞了!
    沒有再穿耳洞的必要性了。
     
    個人的原則是不會推薦別人去「非醫院」的地方。
    不管再乾淨,萬一出了任何問題,敝人都無法負責。
    因此,即使個人之前不是在醫院穿耳,
    也不太敢介紹別人去穿,因為我沒法子負責...。
     
    所以,基本上只要條件允許,
    個人還是希望能儘量去合格醫院穿耳,
    因為這再小也是手術。
     
    ...

    回覆刪除
  55. 保養真得非常重要
    要是一個沒用好發炎就不好嚕

    版主回覆:(12/15/2011 03:12:54 AM)


    您好,JK:
    您說得很是呢!(^_^)

    回覆刪除
  56. 之前也想穿耳洞
    可是又很怕保養不好
    耳朵爛掉>.<

    版主回覆:(01/20/2012 03:48:13 PM)


    您好,就是愛canon-小C (icanon):
    要一下子或一夜間就爛掉也是很困難的。
    一般而言都會先有一些感染或不適的輕微症狀。
    只要做好清潔,不要輕忽不適症狀,
    不要諱疾忌醫、不要認為自己很能忍,
    那麼想因為穿耳而直接潰爛其實也沒那麼容易。
     
    ...

    回覆刪除
  57. 4月頭穿耳, 大約三星期自己換針(膠), 可是怕痛帶回原本用來穿耳的..
    5月6在用75%酒精時有點血..
    5月7 我到店子換針.. 買了純銀的,可是針比我原來的幼很多..
    5月8早上.. 綿花棒上有膿..
    晚上我換上了膠針.. 但純銀耳環除了, 仍有血..

    請問正常嗎?
    我多久要做除下,消毒一次?
    我怕除下,消毒會令它不好..

    回覆刪除
  58. 補充, 我沒有發炎那些癥狀

    版主回覆:(04/10/2012 07:47:25 AM)


    您好,DA:
    兩則一起,個人只回這則吧!
    您的傷口癒合有一點久...,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給皮膚科診斷一下。
     
    ...

    回覆刪除
  59. 你好,我是七月中穿耳的,至今已經三個月了,可是因為我在兩個星期後以為耳洞已經好了,所以就換了新的耳針(較幼身)。後來聽朋友說不可以這麼快換,因為還沒長好,所以換回原本的(粗針)。我有每兩個星期拿下來清潔,但前天換的時候耳針不小心扣太緊,我本來以為沒事(因為看似快好了,拿下來也不痛),所以沒有理它。但今天它居然發炎了!又紅又痛還流血!我馬上用红霉素來消毒清潔,我想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它會好嗎?已經三個月了,現在才發炎…

    版主回覆:(05/15/2012 02:09:57 PM)


    您好,Joyce Lau:
    皮膚有時碰到髒東西都有可能發炎了。
    耳洞三個月其實皮膚還是很細嫩,粗暴點點還是可能不適。
    您已經使用了廣效抗生素,做好清潔保持乾燥不要壓迫,
    應該可以改善。
    若兩三天內不見好轉,
    還是建議您去皮膚科治療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60. 哈囉Hwa,
    好久不見,這一向好嗎?
    我第一個耳洞後來就很好了,不再使用矽膠耳扣,
    也固定用幾款K金耳環,後來都很穩定,但大概
    每一段時間還是會拆下來用酒精棉片整個擦乾淨
    (因為耳洞還是會卡一些髒東西)。

    人就靜亟思動,我前天又去穿了第二個耳洞。其實
    這是第二次挑戰第二個耳洞了。上一次很糟糕地對
    穿耳洞的針材質過敏(已經是挑選有抗敏感處理的
    耳針了),還是才三天就又紅又腫,冒險用很快的
    速度換成比較好的耳環,但是也一直沒有恢復,就
    拿掉不管了(也因為打的位置不滿意所以沒堅持)。

    這次穿位置就比較滿意了,還是用藥局穿耳洞給我
    的藥水,今天晚上用了點優碘消毒,我之前幾次發
    炎反而用金黴素沒有太大幫助,反而徹底消毒保持
    乾燥就好了。 所以這次希望也不會有問題。

    今天脫衣服拉扯到還真是痛。

    Emily

    回覆刪除
  61. Hello,

    我這次也躲不開對穿洞的耳針過敏了,昨天(穿好第二天)開始跟
    上一次一樣,發熱,刺痛,跟上一次過敏的現象一模一樣,我上次
    整個耳洞附近是變得又紅又腫,今天小心翌翌把耳環換成貴金屬耳
    環,今天還是不太舒服,因為換下來的時候有拉扯到,但我想應該
    會好轉(因為過敏的耳針已經拿掉了)。

    有點腫了,等一下應該要上點藥膏比較好。



    版主回覆:(10/26/2012 01:19:08 PM)


    您好,Emily:
    很久才來此,個人已經有蠻長時間疏於耕芸自己的BLOG了。
    不知您的耳洞復原得如何?
    相信只要保持乾燥就會有效的。
    我有時也想再穿一組,但就是怕麻煩。
    要顧好自己的傷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