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BIBI的新骨壷(骨灰罐)


❤看到現在的紀念碑(骨壷)會微笑...。 
有溫度的感覺,會常拿起來撫拭。(※易碎品) 
 
  昨天(1206),訂購的骨壷(骨灰罐,骨壺紀念碑)終於到了!好久啊!但花的錢和等待是值得的!剛好,今天沖洗的照片也寄來了!今天也正好是我為BIBI訂的生日。 
  距BIBI去喵星已有一個月了...,終於比較有心思寫些東西。其實,在BIBI狀況明顯變壞前(有一點勢頭),就開始尋找寵物身後和物色骨壷了。雖然當時心理有點膈應這件事(多少有點那種"諱疾忌醫"的心情),但這沒辦法,心中想著:"總好過事情發生當下傷心痛哭還得上網找...。" (唉...😮‍💨😢😭) 一直以為她能渡過12月的生日的...😢。
 
 
★事前規劃(的狀況):謹慎預算 
 
  寵物身後,當時找了「翡翠森林」(沒打廣告意思),台北市想要單獨火化又有信譽的,價錢都是伯仲之間。出了台北市價錢降很多,但肯定不可能請桃園的業者來台北接毛孩...。BIBI 2:32離開,凌晨3點多LINE給他們,立刻就回應了,約了早上10點來接走了BIBI。
 
  至於骨壺(骨灰罐,骨壷=Kotsutsubo,ashes urn)就五花八門了。絕大部份都是罐子(感覺像廢話),反正,就長著一副"就怕別人看不出來裡面是骨灰"的外觀...,材質有瓷的大理石的玻璃的金屬的。但個人...不想把一個罐子放在房間,應該說個人不喜歡骨壺長得像罐子,想給BIBI一個漂亮的容器,放著當擺飾也好看的骨壺,父母進屋也看不出是骨灰罐的骨壺(★重點★)
PS:其實,骨灰罐和骨壷 指的是同樣東西,只有中文看起來有差。漢字的話,中文的「壺」和日文的「壷」不太一樣,搜尋需注意。 
 
  事前是買了個珠寶盒外觀的,店家保證雖然開口廣大但可以粘住,骨灰用夾鏈袋裝好一樣能用,看著也討喜,又是全金屬材質,不怕摔(基本上想要不會摔破的材質),"價錢也還能接受沒太貴",那時還注意著花費上限。
 
  珠寶盒其實材質很好,做工也細,又厚又重!但...後來想想是有點不好操作。當然,一定要放肯定可以。(但最後卻沒有使用...,個人心得是:建議有需要的人,還是優先考慮為放骨灰設計的容器或是類似型態:有小開口、可以容易開和封閉的容器,珠寶盒這種更適合放牙齒毛髮生前小用品這類...) 
 
 
★事後購買(的狀況):豁出去了! 
 
  但等BIBI去了喵星,想法又變了...「我想要給BIBI更適合存放+好看的容器」!這時,價錢的限制感覺不那麼重要了...。畢竟事前規劃時BIBI還在,更多錢會拿來規劃:接著該給她買什麼好吃的、保暖的、治療的藥...,會更節省。但當她走了,只覺著一切都無所謂了,還省啥!
 
  中間有找過金屬心形、珐瑯球形、樹脂擬真貓雕塑、鋁合金貓形...,最後,挑了コッコリーノ(Coccorino)這款骨壺的貓形A款 (猫モニュメント, Micio A, ミーチョ A)。貴是真的貴,但當初看著這小陶壺的小眼神卻無法忘懷,多番掙扎考量,最後還是選了它(本來是一直希望找不會摔破的)
 
 
★Coccorino: 

  一大箱,內容有:猫モニュメント(貓形紀念碑(骨灰罐,骨壷))、フォトチャーム(相片夾項圈)、香皿(盛香盤)、ハート香立(心形香插)、線香ロウソク(線香型蠟燭)、内袋。
 


 
  紀念碑(骨灰罐、骨壷),說明書上說是"陶器",但內側非常光滑有上釉,外側的粗礫手感也顯然是噴塗刻意製造。開口和封蓋是鋁合金有矽膠環。
 

 
  看過 Coccorino 的製作照片,燒製後只有燒製前的3/4大小(20公分→15公分高,20公分就不買了,太大)。不知有沒有可能有哪個廠商會想試試用樹脂製作類似的東西,畢竟除了貓狗,現在很多人還養兔、鳥、蜜袋鼯...,感覺其實有很多人可能有潛在需要,但被濫抬的價格封殺了購買意願,樹脂脫模不知能否使這方面商品平價化和大眾化。簡約的形像有時比太精細的雕塑更討喜更好適用不同情況,也會使脫模更容易。
 
  買了過了二週多才收到...。事前只看樂天某家有打點折,但沒看清那家出貨時間寫著二週...冏。
 
  本來,首選是白色心形玫瑰紋的金屬容器,後來是金屬貓;但白色心形玫瑰品質難確認、金屬貓又太大了(高度22公分!實在太大了!太突兀)!還有個樹脂雕塑是好看但太重太大也難買。反正,看了很多...。
 
 
★結語:我很明白這只是紀念碑...。 
 
我當然知道:「BIBI早已不在這裡」!
這只是我用來紀念她的小東西。
其實,這東西與其說是為亡者,不如說是為生者。 
 

 
有位會塔羅的朋友告訴我:
BIBI此生圓滿,一咽氣就立刻被接走升階了!
但她去了另一個宇宙,所以...我的思念很難傳達給她了
很為她高興,卻也感覺很寂寞...。
畢竟,她是我這15年來最親的親人...。
 
◆コッコリーノ(Coccorino)官網
https://www.coccolin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