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體|需人氣的2019年勞倫斯體育獎


 
  個人不管什麼知識都是「偏食」的,也就是自己沒興趣或不喜歡就什麼都不想管。畢竟,人生很短,我為什麼要花費時間關注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所以,其實個人以前根本不知道「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是什麼碗糕!雖然看到有人說此獎被譽為「體育界的奧斯卡」。不過,後來個人一問之下,發現這個獎在亞洲的知名度和"實用度"「不怎麼樣」。這也有道理,畢竟後來查了資料發現:這個獎幾乎是一種族群壟斷的態勢,能得獎的項目+能得獎的人種幾乎都是一定的!那說真的,時常在這個獎的「邊緣」的亞洲國家不去報導也是很正常的!就像關起門來自己玩的花滑歐錦盃。
 
  這次個人會知道這麼偏門的獎(對生活沒啥影響),是因為羽生選手在2019年1月中旬被勞倫斯官推公開其入圍了「the Laureus World Comeback of the Year Award」(勞倫斯年度最佳傷後復出獎,個人也叫它"最佳傷復")。這下子不管這獎再冷門也得查查是什麼。但一查之下,一方面是吃驚,因為花滑這個冬季項目實在太~~~小眾了!「正常」狀況下是根本不會受到勞倫斯的青睬,但這次竟然被提名了!!另一方面,也發現勞倫斯根本是長期項目壟斷的獎,基本上只有職業化程度高的項目,像網球、高爾夫這類是常客,而足球藍球這些熱門項因為職業化程度沒前兩者高,都還經常陪跑。
 
這下子光看也明白了兩件事:
1.羽生選手被提名已經是破天荒的歷史(跨出了花滑圈很遠!)
2.基本上羽生選手不可能拿到獎項。
 
  僅管意大利的M叔(Massimiliano Ambesi)說他認為羽生選手值得年度佳男(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但年度傷復都很困難了(同項出現老處伍茲,那時就覺得「高爾夫」機會更大,至少不會選花滑),何況是象徵於"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年度佳男"?不太可能選擇小眾的花滑運動+亞洲人。
 

 
  但不管如何,這也是對羽生選手的一種肯定,熱愛花滑的他也肯定喜歡看到花滑這個項目不只是在小範圍發光。羽生的粉絲們因此爭相轉推,對比勞倫斯官推的其它推文,和羽生選手有關的推文❤數、轉推數和回應數都一枝獨秀,有時甚至可以用「比例驚人」來形容。因為勞倫斯官推上的推文,多數是十位數❤、個位數轉推、0回應。(個人曾在勞倫斯官推上看到官方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推文(英)",但找不到在哪了) 


▲可以點圖放大,看人氣和相隣推的對比。
 
  就在粉絲們都靜心以待時,勞倫斯的官推卻開始有越來越多動作。像是在獎項下問「你會選誰」(勞倫斯並不能由粉絲投票來決定誰獲獎),還推出了羽生選手的錄影訊息,甚至做了專題新聞推。令粉絲們非常驚喜。因為,了解羽生選手的就知道:他在休賽期基本上是沒聲音的。加之他沒有SNS帳號、不用手機,粉絲在休賽期幾乎都是從其他人的SNS去補捉到他的「側拍」。何況他目前仍在為去年11月的傷勢復健+為3月的世錦賽做調整。


這個影像訊息的轉推應該是勞倫斯官推這一年來的最高紀錄了吧!
 
  不過,看到勞倫斯官方越來越常提及羽生選手、再加上那個視頻,也能明顯感受到:勞倫斯官方在利用羽生選手的人氣+其粉絲的熱情。畢竟,就算大家再怎麼說「勞倫斯是體育界的奧斯卡」,但實際上看推特也知道它需要更多宣傳和知名度。而"FANYU"令勞倫斯官方看到一個很容易利用的免費助力。
 
  請別誤會,個人並不覺得找些助力來宣傳是不好的,換成你我大家都巴不得有這樣的助力,不是嗎?買廣告太貴了!請人也要錢!但"FANYU"不用錢!只要提及"羽生",FANYU就會自動地轉發,效率一流!換你我,想不想要這樣的宣傳?
 
  然而,個人對他們去打擾羽生選手卻有微辭。從勞倫斯2月19日的頒獎狀況來看,獎項其實很早就已經決定人選了!因為所有有錄視頻的人都有獲獎。唯一一個有視頻卻沒獲獎的,只有羽生選手。反過來說,羽生選手應該在被拜託錄影時就已經知道自己不會獲獎了。對一個搞「最佳年度傷復獎」的機構,應該是知道「復健」對每個運動員都是夢魘和地獄!尤其對羽生選手而言時間還非常緊迫,因為韌帶的恢復是非~~~常慢的!一般來說十個月到一年是"基本"!三、四個月一般來說也只是新生了幼嫩組織根本不夠強!這也是為何羽生選手會一再受傷,因為他一直沒有得到足夠的回復時間。他在努力復健增強傷部組織和支撐的同時又要想法子做到能贏得比賽的練習,這雖然比起18OG好點,但還是很艱難。在這個節骨眼,勞倫斯就為了「要人氣」去「打擾」人家,個人覺得做得太過了!勞倫斯要怎麼蹭粉絲、怎麼蹭人名,個人都覺得算了,都是虛名。但"運動員正在努力克服傷病",這過程不是虛的!羽生選手也是人,心是肉做的。
 
  最後,個人發這樣的牢騷絕對不是因為羽生選手沒獲獎。世錦比這個獎重要N倍!因為羽生選手想完成夢想中的節目!只是覺得勞倫斯蹭人氣蹭到沒有底限令人很傻眼!好歹也自許是名門上流獎項吧。
 
  最後,幾乎所有運動員都是值得尊敬的,但六個被提名的「年度最佳傷復」,個人就只不喜歡這位 Tiger Woods…。當然,他還是很有才華的,克服傷病也很了不起。只是個人認為:人品應該先於才能。一昧的「才能至上」,社會最後真的會歪掉。就算去掉羽生選手,其它四個人個人都比這位喜歡…。


 
PS:
「the Laureus World Comeback of the Year Award」:有人譯為:勞倫斯年度最佳"復役"or"回歸"獎?"回歸"是還好一點,但"復役"是真的會令人搞混,因為中文的"退役"是指競技運動員"退休",而"復役"是指運動員退役後再度回到競技場。但羽生選手還沒有也不曾退役,會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