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關節跑位喔!

嗯,只是用做記錄的短篇。因為真的蠻厲害的!要記下來。
 
食指痛一直不太嚴重,所以我覺得還好。
只有問藥師要擦什麼藥,慢慢等手指回復。
但今天有朋友說:既然還痛,就去看一下醫生吧?
我想想也對,看一下也許好更快吧!
所以就去了之前待過的中醫診所,看會不會幫我推拿一下。
 
結果,醫生說我的手指側韌帶有點腫了(很不明顯)
這就算了,和意料的差不多。
但接著再給推拿師處理時就有趣了!
師傅說我的手指關節「歪掉了」!
要調回來才會好?!
 
「啊?歪掉了?」!我很吃驚的重覆著!
 
接著,推拿師便揉摩著我的手指關節,
一邊揉、一邊漸漸使力轉動手指,
約莫一、二分鐘,聽到「咔」一聲!嗯...,復位了...。
老天...,還真的歪了咧!怪不得會去拉扯到側韌帶。
 
接著,師傅用藥膏和一個裁短的壓舌板(?)包紮我的手指。
她說要固一定一下免得又跑位...XD!
 
師傅最後說,其實沒有很嚴重。日常動作可以做。
(這種藥布不能連續貼,只能貼個2~3小時) 
它一定會好的,不用擔心。
但一個星期都不能再用它按弦。
 
按弦用力到關節旋轉...,我大概是第一人...XD!
有趣吧!
 
 
貼個示意圖吧!其實,照這張時已經矯正過了,我的食指本來就有一點歪。之前有點向左旋...,所以食指關節右側韌帶會發痛! 
 
這星期我會很乖的都不用我的左手的(笑)
因為我以後還想拉琴呢!
 
 
包紮後就是這個樣子咧!看起來好像非常嚴重@@!但其實並不會。只要我乖乖這星期都不要再用我的食指就好了。那個裁短的壓舌板,是相當於通木吧?用來支撐手指,不讓它活動...XD! 
 
睡前我會再把它包好,所以就不能再打字啦!
直接去睡了!
 
 

1 則留言:

  1. 請問你在哪裡看醫生的,我的手指關節也跑掉了,我都感覺出來了,想請問一下在哪裡看的?我的信箱kay682@gmail.com,如果不方便公開在部落格上,麻煩寄我信箱

    版主回覆:(10/15/2008 01:07:42 PM)


    您好,訪客:
    就...家附近的中醫診所...XD!
    但它後來搬家了。
    雖然覺得裏面的推拿師傅很好,但沒留下聯絡電話...。
     
    不知道您的手指跑位原因是什麼...。
     
    其實,學小提到後來,發現...太可不用再矯位。
    個人是成年學琴,骨骼漸漸變位是正常的!
    所以矯位後...,其實等好了再練,到後來還是會變。
    矯位其實...有點多此一舉...XD!
    重點是不能讓它一下子「變太快」,
    太快就會受傷,要休息等它不再發炎。
     
    所以,若只是單純的跑位,
    但沒什麼其它問題,就不管也可以...XD!
    但我是不曉得您跑位的原因啦!
    如果不是練樂器,還是去看看推拿師傅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