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誰用了毒奶粉

最近炒得很熱的新聞,主要就是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我想,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快死了吧......。
當然,您不可能把幾個月、幾年、甚至幾天前吃下肚的東西挖出來。
吃下去就是吃下去了!
所以,與其莫明的恐慌,不如先知道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三聚氰胺」,分子式C3H6N6,LD50(半數致死量)約3g/Kg(白鼠)。
無色無味的白色粉末,溶於熱水,微溶於冷水,
平均人群每天耐受攝入量(TDI)為0.63mg/Kg。
主要的問題應該是它對腎、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的毒性。
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腎結石、誘發膀胱癌。 
 
以大人的體重而言,其實它的毒性不強。
要造成危害也要一定量 + 一定時間才有作用。
(每天攝取某個劑量以上,並以此劑量持續一定時間以上) 
所以若不是每天吃得很兇很多,其實可以不要那麼樣擔心。
(我不是說吃這個好,而是已經吃了...,要怎樣活下去......XD) 
但對幼兒的體重而言,可能非常少的劑量就會造成損害!
幼兒的腎臟功能可能也還不夠好。 
(一般用藥都會算體重,體重越輕相對用藥量要減少,否則也有毒害) 
這也是為何最近看到的受害案例都是幼兒的原因。
另外,這東西不耐微波加熱,一般它是耐受高溫的,
但微波加熱可能使它分解出氰化物(-CN),這可就真的是很毒了!
 
不過「三聚氰胺」這個東西一般不會用來當食品添加物,
它一般是用作木材添加劑、樹脂之類的工業用途.............。
會作為食品添加物,是有幾個原因:
1. 便宜容易製造。 
 這樣說吧!有哪個作生意的會想加很昴貴的添加劑嗎?
2. 分子式中含氮比例很高!增加食品被檢測時的「含蛋白量」。 
 這點是用來「詐騙」奶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檢測的。
 測量蛋白質含量的方法很多,有貴的難的,也有簡單便宜的。
 其中一種比較容易的方法,就是測定食物中「含氮量」!
 因為生物產生的東西,大概就是蛋白質含有氮。
 所以才會產生這種作弊法!它可以讓您的產品偷工減料。
 
不過,對責任問題,政府的確責無旁貸。
問題產生是難免的!但連反應都這麼慢就...讓人很絕倒了...。
但,我個人對很多業者的大呼小叫很反感。
他們的意思好像是自己都沒有責任,只有政府需要負責?
不要笑死人了!連路邊攤賣車輪餅的人勇於公告和停業
這些業者的心態是什麼呢?會叫會哭就不用負責
什麼東西都會有一個行情,這些奶粉便宜到超過常理和底限,
他們心理都沒有譜嗎?當初進的時候也只想最便宜就好吧?
什麼品質根本「本來在他們心理就是放在最後」吧!
吹彈品質什麼的根本只有在廣告時。其實只在意能省多少錢多賺多少錢。
政府要負責!但這些業者一樣要負責! 
 
大陸的東西,您要說一定都很爛,並沒有。
我住過一段時間,活得好好的回來。
但,您要有挑選便宜貨的的本事!如果沒有,就不要碰。
再者,大陸的食品、物品出包的屢見不鮮,
米可以泡礦物油、糖和藥材用硫黃漂白、阿膠拿皮鞋來煮...。
人參可以用商陸充數(商陸有毒,會讓人拉肚子)......。
我聽過太多了!
只能說您想貪便宜,在大陸要看您有沒有眼力運氣
作一個公司,您要拚幾次眼力和運氣?
 
如果現在還沒什麼症狀,我想,基本上就應該還好。
因為它基本上沒有毒到那個程度!
小孩子的話就去好好檢查一下吧!在家擔心也沒用。
檢查沒事的話就好好向前活吧!
拚命尖叫或昏倒鬱卒,不如積極一點做些能讓自己健康起來的事。
沒什麼比負面情緒產生的毒素更致命!
(負面情緒產生的毒質,比有名的除草劑尼古丁還毒)
畢竟您就算去厠所吐也不可能把陳年舊貨吐出來...。
政府廠商還是要罵要管,但人還是得活下去。
 
PS:
我想起來一個也有腎毒性的藥品:磺胺。在抗生素發明和推廣前,主要是用這個來醫治細菌感染的,不過,它在血中的濃度太高時會「結晶」,而這些有梭有角的結晶析出物對過濾血液的腎小球是很大的傷害!所以...,以前的醫生一定會一直叫病人多喝水...XD!因為怕引起急性腎炎或腎衰。所以...,若「三聚氰胺」能由腎代謝,多喝水的確是一個方法。當然也是量力而為,多喝一些就好、不要撐或脹。水喝太過頭也是會「水中毒」,只是成年人要喝到水中毒是很困難就是了,基本不用擔心。
 
 
 

6 則留言:

  1. 希望經過今次「重大」事件後
    中國不要再重蹈覆徹, 中國人不要再想壞頭腦
    以往的頭髮豉油紙屑餃子衛生巾棉被...請不要再作損人利己的事吧!

    冬蟲夏草也被人作假很久,除了用其它昆蟲品種或加鐵線加重瞞騙外, 聽過更「高章」的是浸出所有藥效成份再用蟲草「乾屍」賣出!! 為什麼什麼東西也要假, 連奥運唱歌的女孩也要假???

    我想人民不是要國家思想教育而是要接受道德教育啊!

    版主回覆:(09/26/2008 05:08:54 PM)


    這個事件,中國的百姓其實受害更深。
    我看到好多簡體論壇上大家拚命的罵那個什麼「三鹿」。
    有知識的份子,其實中國人民族和國家意識很強!對這種人恨得牙癢癢。
    現在的大陸,經濟起飛之餘,貧富差距懸殊,加之文革的影響(我認為很重要)。
    所以...,很多人想賺錢想瘋了!
    如果您說中國政府喜歡這樣的事,我想不致於,
    但問題是整體很多人只要錢也不怕什麼報應,這就是文化的問題了。
    管不勝管!我當初在北京住,他們當地人自己都很明白滿地都是假貨!
    很多您想不到的東西都有假的,到我們台灣的還算少了呢!
    在中國好人其實還是很多很多的!我的經驗,其實是大多數都不錯。
    但中國有多少億的人,這種聰明壞心的人只要有一小撮,就很夠受的了!
    當然,經過此事,不知驗乳品的方法會不會變...(因為該檢查法有瑕玼才造成此事)。

    回覆刪除



  2. 是說.......................
    幫主越來越乾巴巴,跟毒奶粉有沒有關係?!ˋˊ







    ( 噗~~ 硬拗........................Orz )




    版主回覆:(09/24/2008 01:54:08 PM)


    Dear 我也愛攝影:
    其實這東西沒有想像中那麼毒。
    當然我不是說加在食物裏無所謂,我的意思是不用特別的恐慌!
    很多奶製品仍是安全的。(絕不要去生飲其它動物乳品,可能感染結核等疾病)
    至於宏爺的爆瘦!這混帳東西是故意的啦!(翻!)
    三聚氰胺只會造成泌尿系統的損害、腎結石之類問題。

    回覆刪除
  3. 嗯嗯.................
    連我胡謅的宏爺瘦到現在只能去演《完美小姐進化論》的約瑟芬,還真的有人相信ㄟ ~"~(倒)


    我只是繞一大圈在虧幫主而已.......................
    沒想到演變成放羊的小孩 ˊˋ
















    十八層地獄我看是下定了..................OTZ





    版主回覆:(09/29/2008 05:50:34 PM)


    Dear 我也愛攝影:
    啊?約...約瑟芬是誰啊???(抱歉...,我只看過此動畫片一、兩集......)
    不過宏爺真的太瘦了啦!真的看不過眼,他怎麼就這麼固執啦!!!
    我真的感覺不出有什麼理由、有那麼多角色要這樣瘦乾巴嗎??
    艦長要瘦乾巴嗎?龍馬要瘦乾巴嗎?就算小川很神經質,也用不著瘦到那樣吧...?
    好吧!我是有點埋怨宏爺啦!我不只想虧他,我想拿哈里扇揮他的頭...XD!
    我只是習慣做太正經的回答而已...XD!別在意。^+++^

    回覆刪除

  4. 女主角的最好的朋友就是露出各種內臟和肌肉的人體模型「阿宏」和骨頭人體模型「約瑟芬」呀!

    所以..........不覺得宏爺那個跟約瑟芬超像的嗎?!囧rz



    最好他真的是要長胖了ˋˊ..............不然................








    不然就真的不想再愛他了 T_________T




    版主回覆:(10/01/2008 04:18:17 AM)


    Dear 我也愛攝影:
    原來那兩位名字叫這個啊!那個動畫蠻有趣的,但我沒什麼時間追,
    再來就是...我不是太喜歡它的畫風。
    宏爺喔...,再瘦下去搞不好就很像...,
    我是想起185cm的CB以前最瘦才45~48KG吧?真的是「約瑟芬」了...XD!
    再瘦下去,很多FANS都會跑掉吧...!我是很想去把他綁起來灌食啦...(笑)。

    回覆刪除
  5. 外太空冒泡?神七「水中」漫步?
    http://tw.youtube.com/watch?v=95Ssd4M8n90

    中國神舟七號空漫步造假(高畫質版)
    http://billersky.blogspot.com/2008/09/7.html

    匿名提到...

    神州影片你也太扯了吧 你的子名眼睛都瞎了呀 真kuso 呀 水足館當外太空拍你還有沒有再毒一點-還可以去背的呀,後面的星球是啥鬼,好笑,攝影機在拍好歹 太空船會移動,那假的星球也該會移動呀,且真的有氣泡,靠 -背景還沒景深, 星球還沒大氣 太空中還一點小星星都沒有,我嘞 史上最賽最牛腦子有問題國家,

    版主回覆:(10/01/2008 05:13:10 PM)


    您好:
    氣泡問題...我不知道。
    但...太空中因為沒有大氣層阻隔,
    看到的景像會和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星空差非常多。
    太陽看起來會很大很大!其它星球也...這太難描述了。
    星球的移動也不會想像中那麼快...,雖然星球在太空中移動速度是很快,
    但因為相對距離都很大,所以肉眼中短時間和靜止的感覺會很像。
    倒是太空船是該動一下的...。但也很難說,太空中很多運動是相對的...。
    中國目前是「不均衡」,但不要因此就看輕它會比較好。
    尊重對手會比一昧敵視和輕視有意義。

    回覆刪除
  6. 到底还有多少奶粉可以信赖啊。我还是坚持喝我们北京的三元鲜牛奶吧,可以提前预定,有自己的农场,奶源绝对有保障。

    版主回覆:(10/01/2008 05:22:13 PM)


    您好!力凱:
    鮮奶應該是不太可能添加三聚氰胺的。
    因為三聚氰胺在低溫時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差!
    加在需要低溫保存的鮮乳裏面很容易露餡兒...(會有白粉末沉在底部)。
    所以喝鮮乳應該不用擔心有添加三聚氰胺。
     
    我是有查找一些資料,說是因為金豬年新生兒大量增加!而乳源不足,
    廠商卻又不甘失掉因乳源不足而沒賺到的錢,因此加水稀釋原乳增量。
    但稀釋過度蛋白質含量會太低無法通過檢測,
    所以加入三聚氰胺來矇騙含N量的檢測。
    我知道在大陸有數以萬計的新生兒受害 (小孩子是無辜的......)!
    吃得安心和健康,是人的基本需求,也是基本權利。
    希望政府能好好改善,讓人們免於吃的恐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