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小提琴誌07:漸漸習慣

  好久沒有寫琴日誌了!嘛!反正都還是在基本啊!運弓、指法、按弦的位置、手勢...。而且,PIXNET其實根本沒好!讓我發文興趣缺缺...。每次發個文還要自己用各種方法避開它們白痴編輯器的問題,很累耶!而且臭PIXNET自9/1後就沒再公告修正進度了!X的!他們是騙誰啦!根本還沒好!而且還是最基本的文章編輯器!不過,這兩天我真的非常的鬱卒,該死的颱風害我不能練琴啦!
 
  從這星期五下午就開始拉警報的辛樂克強颱! (害我星期五下午練到一半得提早回家...) 由於辛樂克以龜速前進,恐怕造成的災情也會加重吧?!不過,我的重點倒不是颱風,畢竟這是「小提琴誌」。當然,我不是不擔心颱風造成的問題,又不是小學生了。只是...,也沒什麼辦法,就算禱告也得看神爽不爽做事...XD!這不是人力能及的,所以,我還是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吧!
 
  回小提琴課的正題...。目前為止我上了六次課,每次的課都有做記錄。上次的上課,其實非常順...,雖然我寫了一堆要改進的地方。但我是第一次幾乎就照老師要求一首首練下去,沒什麼停。感覺還蠻...、蠻爽的......(笑)。第一次這樣。從進入按弦的練習以後,吃的苦頭就變多很多了!因為要按緊、又不能滑動、手指又要張得開、還要放鬆?又要音準、又要跟上速度......。要注意的點太多了!唯一讓我比較輕鬆的是,我之前很努力練習運弓,所以省了一個要注意的事。這個階段我就可以比較都將注意力集中在我的左手。初學按弦一開始一兩分鐘還沒感覺,大概五分鐘後就會開始覺得手指尖在痛了!從第4~第6次上課都在按弦,手指也開始長繭了!不過,這是所有學弦樂都得經過的過程,是沒什麼辦法的事。現在就是期望繭長得快一點!XDDD!這樣就不會那麼痛了。
 
  目前的練習重點:按弦的力道、速度、和「點」。按和放都要非常明快!這樣才不會「變聲」。也要練習用手指頭上固定的一個「點」來按,因為手指頭面積也蠻大的!如果沒固定一個位置按到,就算看起來手指按弦同一個地方,音也會變。但...,其實這有點違反「人之常情」...,因為本能會想躲開痛處...。一直用手指上的某個「點」去按,後來會很痛!所以,每次按下去都按到最痛那個「點」才是對的。除此之外,就是練耳朵吧?像我這種以前沒有音樂背景的人,音感很頓。老師可以在音準相差極小下聽出,但我聽都沒感覺...@@!弦樂器和其它樂器不同的是,它的音準是「相對」的!要自己去調和對,所以我只能先讓自己聽習慣正確的音。慢慢的去感覺、記住它,因為按的音不準,養成習慣也會很糟!
 
  現在光是每天練切換手指加上按準位置就要花不少時間。這還是基本功夫,所以也一定要努力把它練熟,讓身體記住。不過這兩天都沒練習,感覺很怪...。沒辦法,我的琴放在教室...,因為不想讓家人知道...。
 
  本來還有件更恐怖的事!就是這次因為颱風龜速帶來的龐大降雨!我...,一直把琴放在音樂教室的一個矮木台上。後來回來才想起來應該放高的......XD!萬一淹水怎麼辦...!!(倒) 好在後來音樂教室的人告訴我她幫我把琴放在高處了...。呼~~~!嚇一跳......。太感謝她們了!
 
  再下次應該就會開始「小指的地獄」吧!!!XDDD!終於要用到最笨又最沒力又最短的小指...XD!我問老師說我的小指好短,怎麼辦...?老師則說:「你當初不是中無二指不能獨立?動無名中指就跟著滑?現在不也OK了?」嗯...,說得也是啊!所以,重點不是去擔心還沒來的事!而是把現在能做的做到最好吧!努力面前、忘記背後!就像是這樣吧?!
 
  好期待星期三的課!「小指地獄」快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