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小提琴誌06:快長繭吧XD

今天,我終於在上完課後把琴帶回家了。當然還是偷偷的...XD!
主要是因為要練習按弦,就算不拉也要按成習慣。
現在我的指尖真的蠻痛的...XD!快點長繭吧!XD

第一次照我的琴,我不太會照...,也許我不該用閃光燈...。中間那個是「Bridge」,中文翻成「馬」!我實在看不出哪裏像馬...。 
 
今天是第四次上課!
上次加強運弓後,今天就是正式進入按弦。
雖然上次有教位置,但卻沒有很仔細的講左手的姿式。
今天正式來,才發現問題蠻多的。
並不只是手指頭分不開的問題。而是我的手不習慣擺放的角度!
我是有點摸不著腦袋的感覺。手指頭要和弦像是「平行」?!
就是有點側側斜斜的,而不是從旁邊手指與弦呈垂直。
哇!很難耶......@@!側來側去的,老師一直在扳我的左手指頭。
 
我也不習慣手掌的角度...。手掌掌面要有點和琴頸平行。
這樣就要把整個前臂向外側旋。
主要目的是:縮短或減少不必要動作。
如果手掌不和琴頸平行,掌(指根)和琴頸就會離比較遠,
那麼越到小指就會越難按越花力氣。
 
最後,是說按弦的方法,
手指頭要以指根為軸用力打在弦上,抬起時也要一樣用力。
但是手腕和姆指都要是放鬆的...。
 
老實說,我覺得我的運動皮質可能真的不太習慣...XD!!
支配我的手的區域可能不夠多也太少了...!
以前我覺得我的手雖然不是很靈巧,但也不是很笨。
但一次要注意那麼多細節時它好像當機了!(哈哈) 
如果注意按的位置,可能手掌就不夠貼近琴頸;
又或是手指不夠側,側得夠了我的手腕又僵硬...。
重點是...,我的手指好短啊!!
就是因為手指很短,很難搆到位置,所以才會按得那麼痛苦...XD! 
唯一可以高興的是老師說我的右手運弓很穩。 
  
我知道我拿得不好...,還在努力練習中。手指太短好辛苦...T__T。記號是老師用貼紙貼的。  
 
這時就想到宏爺...。
宏爺手指長真好,不多學些樂器真可惜 (有學吉他 ^__^)
鋼琴、提琴,其實若宏爺願意,光手指長這點就可以克服很多問題了!
好羨慕!
 
宏爺的手指長,真的很適合練樂器。 
   
  
好帥啊!但這帥氣的背後,宏爺大概苦練得頸痛手痛臂也痛...XD! 
 
厚厚厚!學樂器真的太棒了!因為應該很難變痴呆...XD!
會一直刺激大腦和小腦說! :P
 
不過,為了練習敲弦和感覺,第一次把琴帶回家了!
老師說很重要,正確的抬和敲到正確的位置。
反正不會拉,所以家人在時也可以練習囉 (等他們不在時再拉)
  
我的琴盒。其實還不小!別人建議我換方盒子,但我不肯...,我覺得換了方盒子就不像琴了...XD! 
  
 
打開就這樣囉!是很普通很普通的琴。 
 
PS:
日程表又多了起來!會越來越忙啊!
 
 
 

2 則留言:

  1. 很棒的初學敘述阿:)
    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剛開始學琴的時候..
    哈哈原來Bridge中文翻馬阿 那弓底的Frog會是怎麼翻勒..XD
    一開始學的時候老師也有給我貼貼紙!
    不過指版上貼的一大堆花花的被我嫌醜很快就撕下來了
    阿我是Google連過來的路人甲可以不用裡我XD

    版主回覆:(09/01/2008 11:58:44 PM)


    您好!YUKA:
    我還是會回覆的,雖然不知何時您還會再次路過。 ^+++^
    原來您小時候就有學琴啊!好羨慕...。我也好希望自己小時候就能學琴呢!
    YUKA很快就撕掉貼紙了!表示學得很快喔!像我練了幾週連位置都記不起來。
    我還很煩惱貼紙被我磨掉了啦......XDDDD!
    Bridge翻成馬,可能是受國樂器的影響吧...? :P
    我有去YUKA家看過!很清爽的黑白!背景圖是誰呢!很帥耶?
    讓我想起田島昭宇的魍魎戰記...。(應該不是同一個,只是讓我想起來)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也要去學小提琴了
    不知你的琴當時買多少呢

    版主回覆:(09/24/2008 05:19:30 AM)


    您好!王宏遠(先生?):
    如果您已經成年,一般已經不太會換琴了吧?
    (當然,如果後來學得好還是可能換琴,但和小孩比是不太會換了)
    可以買好一點的琴...,當然也要看您是否確定自己會長學下去。
    好一點的琴其實手感和按弦會比較舒服的。
    至於價位...,個人不是專家,不清楚一般的價位...。
    個人是買一萬出頭的琴吧(有盒、弓、松香)?幾千忘了?
    也有收入好的人一出手就是十幾萬的琴,他也覺得普通...。
    但不管什麼琴,都可以摸一摸、拉拉看感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