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體|認真地關注花滑男單選手-羽生結弦

  要從哪開始寫呢...。
 
  嘛,說真的,這孩子真的不欠個人的關注,全世界把他當(國民)老公和(國民)金孫的人不知有多少!(想想也覺得他壓力大!但他能用感恩濾鏡看所有事就很厲害了) 
 
  其實,早在幾年前,個人就知道這位選手了。但那時並沒有上心,原因是,看了他的演出幾眼後,心中就想:「喔!這人一定會成為很厲害的選手啦!」。嘛,在《交響情人夢》黑木不是有句話說:令人費心的孩子有時更惹人疼愛(這比喻用在這兒挺爛)?黑木因此愛上讓人得一直用心削簧片的雙簧管。可能和今日比,那時這位選手還沒有這麼爐火純青的能力,但憑個人對一些運動及生理、解剖、物理的概念,個人明顯感到他的天賦不太一樣,潛力也不太一樣。
 
  Anyway,反正個人當初看這位選手時,那時雖然沒看太多他的節目,但感覺這位選手的 Aura 非常少見。對他「必然成為頂尖選手」這點完全沒有任何疑惑的感覺,個人反而覺得沒必要太去注意他...(觀點果然怪異...)。因此就很放心的讓他滑他的,然後就去關心自己當時更加上心的提琴和音樂去了...汗。
 
  但這次2018的平昌冬奧,突然知道了這個選手因傷「消失」很長時間的訊息。本來以前覺得不太需要注意這位「一定OK」的選手,現在卻突然想看看他的資料了...。然後去翻了很多他之前比賽或商演的視頻、節目訪談,越看越多。也因此在他的運動(花滑)天賦以外,認識到他在其它非技術方面也有很特別的地方。細看了他的很多節目,一開始也不懂什麼規則,但用慣性去看,光步伐就比別人複雜、柔軟好卻又跳得高遠(奇異地跳躍和柔軟並存);整套節目很少有停滯感,像在浮動般輕盈,但光想到地心引力就明白只是「看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越行雲流水多節點,選手本人更累...。體質上有著短板、經歷中有別人難得遇到的大事,但在可能放棄的點都因此他的堅持而有著像戲劇的轉折。
 
  他身上有的特質,真的很難用常理解釋,到後來真的也只能很無奈地放棄理性分析,說一句「這是造物者的事」...。但這麼有才能的孩子,不只是一再地戰勝難處一再突破,更困難的是...:他竟然一點大頭症都沒有?!面對任何表現不佳,從來不抱怨場地對手疾病觀眾,完全都只對自己要求。
 
  然後,很難得地,突然感到:「嗯,上帝的確是良善的!」
 
  而因為這清奇(?)的因緣,個人才正式開始當起羽生粉...(←謎:您沒事吧...)
 
  Well,個人知道不是人人都相信耶和華(和耶穌基督)。個人相信的理由是:「凡事總有一個最大的/中心」。國家會有一個元首、公司會有一位老闆。宇宙很大,數不清的銀河系、千憶的恆星;但每個銀河系都有個巴爾齊(中心質量最大的部分,牽引整個銀河系),宇宙也有個中心。所以,世上有諸靈沒錯,但總有個最上面最高最大的。有趣的是,個人這種概念最早來自於星戰的「原力」(force),當然,Force 是說諸物都有 Force,然而,還是會有一個中心,這是一個隱含的主題。所以,信神的同時,等於也相信有諸靈,有好、有壞,也同時相信了有撒旦、那惡者。然而,既然有最高的那位,就不用那麼費勁什麼都拜了...:P。拿出最大的、去找最大尾的就是最有力的。
 
  不過,因為個人許多經歷和原生家庭的緣故,個人對這位神的主觀經歷一直不是很親近。怎麼說...,反正就是覺得上帝絕對很討厭自己!祂一定也會很兇!對個人這種不完美又笨又一直做傻事犯錯的人一定很嫌棄。但祂嫌棄有理!所以個人也只會接受。聖經看得懂,在客觀上也知道經上都說神是愛、神是美善。但主觀上就是沒有這種認識...,總覺得上帝的愛一定輪不到我...。
 
  但奇怪的是,因為這次看到羽生選手的許多事,個人倒突然感到:「神真的很美好」!因為個人看到許多一般狀況下不可能成就或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的特質!這實在有點超過預期...@@。但也因此,個人開始想多關注這位選手,甚至,會為他禱告希望他能平安。畢竟,4A不是好玩的!平安重要!求主托住這位真誠的孩子吧!
 
...

2 則留言:

  1. 果然是第二個次元的, 來自羽生星球的異能人士.. LOL 我也是比較早知道他的, 因為是陰陽帥書粉才留意到他(和野村先生).. 同樣是平昌時知道他克復傷病的奇蹟逆轉才掉坑躺平了... 真是令人感恩上帝還沒放棄人類, 至少他給了我們羽生結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長一段時間都懶得更新BLOG,寫了一堆稿子卻都沒發文,所以很晚才看到您的回應,抱歉!個人在意羽生選手的重點不在於他拿了多少金牌(當然,一般正常來說:競技體育「菜」是原罪,而他身為ACE還常被編排拉踩也真是夠了),而是他對自己的要求和對他人的態度!即使拿了金牌,不是自己認可的表現他還是KUYASHI!即使銀牌,挑戰成功了他也會給自己肯定(17CoR)!對比年輕一代,都急功近利只想蹭BV(得利快),他卻從來沒有放過自己給自己任何理由不去「全面」。個人很難想像他的父母給了他怎樣的教育,有如此正確又正向的價值觀!而且他不曾忘記同情及禮儀。真的禱告求上帝醫治他!讓他完成夢想中的節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