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琴|遲來的琴盒記錄(東洋楽器)

※這篇是純粹記錄,不是開箱! 
東洋楽器 バイオリンケース プリュームファイバーヴィオII (NEWピンク)
Toyo/Violincase Plume Fiber Vio Ⅱ (NEW PINK) 
 
  其實這琴盒買了有一陣子了,但買之前大概考慮了一年以上(朋友都說太誇張了),由於當時在台灣買比日本貴上數千元(加上運費),最後才請人從日本買了回來。當初看上這個琴盒的原因是:
 
小!
 
是的,就是小。
  
  帆布盒是輕,但不防水強度也低,我不開車背這種盒冒風冒雨跑去永和很冏。所以就只考慮硬殼琴盒。木盒就別說了,很華麗緩衝溫溼力又強,但通常大又重,這麼一個小隻的人背個木盒,這麼提或背著幾次我的腰可能會真的壞掉...。最輕就是 carbon fiber,但 carbon fiber 的琴盒太貴目前是很難去想的,而且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買下去盒比琴貴N倍,等哪天真的買到10萬以上的琴再想吧...XD)。最後就是最常見的硬殼材:玻璃纖維。玻璃纖維琴盒做到最輕大概也是2Kg上下(這個1.7~1.8Kg)。三角型的也許重量皆只伯仲之間。但是,體積做到像這個琴盒這麼壓縮的,大概很少,加之它雖儘可能壓縮,卻仍能放下長弓和肩墊,沒有失去存放部件的便利性。
 
  當初考慮一年的原因是:找不到更多相關資訊。官網最重要的賣點就是它「極度壓縮體積」,「三邊總長=116cm可以直接背上日本國內航線機內」,尤其是第二點,似乎很少有琴盒能辦到。當然,日本的航空法規和中華民國的必有不同,但個人著重的就是在於它的扁和小。可是其它一些資訊沒有,也鮮有使用心得。只能從極少的資訊中去反覆推斷這個琴盒內部的狀況、放弓放其它部件的狀況,多方整理才判定:符合所需。最後才購買。
 
  做工上是很細,每個部件感覺都很穩的鎖在上面。個人之前有個琴盒,提一提把手螺絲竟然走了!然後把手就脫離了...。更慘是那天是出去演奏,很忙又累的狀態下竟然遇到這樣的狀況...。但無奈的是「鋼琴烤漆亮面」!這一點是唯一很難從網上看出來的,有時看來霧霧的、有時看來又有點亮?最後是因「是否消光」並不重要,所以決定購買。
 
 
下面條列一些特點(不論好壞)
 
●體積很扁很小。
 背上捷運真的愉快很多!
 而且神奇的不易刮(不是刮不壞,而是幾乎沒遇上碰撞)
 加上橡膠腳墊坐下時不會和椅子硬碰。



 
●琴頭方向的上提繩+琴盒下的橡膠腳墊。
 這個很少琴盒有,真的好用!


 
●有個放名牌的小皮夾綁在手把上。

 
●附送背帶。
 重點是這琴的背帶扣不會夾我的頭髮...XD!
 之前總是被夾,夾掉好多頭髮...。



 
●固定琴的是牛皮細繩。
 有些人不喜歡,但個人覺得不錯。

 
●外殼有很多曲度。
 很美,但不易放平。
 
●初次塞琴要確實的「按進去」。
 仔細的看深度,要把琴確實壓進空間中。
 因為第一次用會覺得很緊,
 但沒有完全塞入可能蓋子關不上!
 若硬關可能會導致琴弦被切斷。
 
●能放下幾乎所有部件:
 肩墊喬一下仍可放在琴頸下方。
 拭琴布和夾琴的毛巾安排下也能放下。


 
●琴布一側和琴盒縫在一起。
 這樣覺得比較不會掉...。
 
●可放入較長的弓。
 雖然官網的說明表示放不下,但其實可以。
 
●雜物小盒其實可以放很多。
 我放了:調音器、弱音器、弦鈕潤滑臘、備用電池、松香。
 
●鎖頭很好開。
 它不用「屈一下」(不會形容),往上翻就開,往下就扣住。
 在底部新增的鎖就比較不同。


 
●盒身弧度令鎖頭易被勾到彈開。
 所以後來每次都鎖,倒不是為防賊...XD!
 鎖頭好開的一體兩面...。

 
●盒蓋內側面沒有小口袋。
 也許為了要壓縮空間,
 但縫幾個帶子或小口袋可以方便放一些備弦。
 之後有時間也許會自己縫,反正也不難。

 
●亮光表面!
 個人其實愛霧面...,但好像沒有琴盒會這樣做...。
 
●閉合不是全密合:
 這點比較怪怪的,但似乎又不會進水。
 總之若大雨還是得遮一下、擦乾水再開啟。

 
●顏色超級打眼!
 老實說,個人愛的是淺粉色。
 網上看來是淺粉色...,拿到手上變成深桃紅...。
 所以推想其它的顏色可能也差不多...XD!
 除非買黑和棕,不然大概都很打眼...。
 
 
  只是想記錄一下購買這個琴盒的資訊而已。個人是覺得這個琴盒的功能很符合需要。但它也有一些不足之處。但以硬殼琴盒而言,即使重量差異不大,但體積能小一些背著還是感覺有差,方便很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