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琴|第一次自己換整套弦!

好久沒寫學琴的日誌...。
(因為後來沒老師,進度也不太穩定) 
這次再開始寫,是因為自己換了一套弦。
不管如何,學琴遲早也得學會自己換弦的。
 
才剛打開琴、躲進小房間拉了一會兒,
A弦就「嗶」的斷了,不禁冏到不行。
大約一週前左右,弓的旋鈕處整個「散掉」。
(裏面的結構「糊掉」,粉碎開來) 
 
其實,很久沒換弦了。
個人也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嗯,怎麼說...還是得先顧較現實的部份...。
所以,就沒斷就一直用吧...。
這次斷了表示也真的粉久沒換弦了吧。
 
之前去樂器行,老闆送我個免費的(使用過的)弓子。
雖然不是太好,但總是能用就先湊合用。
這次則推薦我一套200元的弦。
理由是:
「琴並沒有太好,裝太好的弦也發不出弦該有的聲音。」
並且,老闆叫我「自己試著換,可以省200元換弦費」。
 
由於我從來沒有自己換過整套弦,
所以不免心中惴惴,很怕把E給調斷掉。
於是,老闆又很阿莎力的多送給我一條E弦。
告訴我:別怕!沒那麼容易斷。
 
雖是便宜貨,但我心中是很感激的。
畢竟,有生意為啥不做?
能免費得一套弦應急還是要感激。
 
然後,我就抱著惴惴的心情,很嚴肅的開始換弦。
先從最粗的G,一根一根的換。
最後到了最怕的那條E。
 
手臂手掌的施力和減力擷抗肌肉組同時作用,
為了調出能抵抗「弦鈕靜摩擦力」的最小力...XD!
轉弦鈕時還用琴布包住弦面...(怕萬一繃了傷到人)
這樣拖力真是「累‧史‧了‧!」!
想轉得越小力、就越得大大用力。
兩國相爭在自己的掌中上演...XD!
 
終於,我調好了!
而且,我自己是感覺「離轉斷E弦似乎還很有距離」。
看來其實沒那麼恐怖...。
只要不是很孟浪的轉下去,
慢慢來,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弄壞E弦的。
 
很開心,雖是小事一樁,但卻是第一次。
纏得也還算好看,只是E弦有點醜。
很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