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琴|手指尖好痛啊...。

這幾天也許揉弦練多了,指尖「碾啊碾啊」,
按的時候,指尖的肉一直發出「guriguri」的聲音...。
現在是稍用力壓就痛的狀態...冏。
 
由於忙碌,小提課停了,好不容易學到第四把位,卻只能停止。
目前只好自己慢慢的練曲子,並且自己不間斷音階等基礎練習。
希望的是維持住已經學得的東西,
不要等有空想再學時什麼都交還,那學費就白花了!
 
最近自習的一曲是《金婚式》(La Cinquantaine),
感覺活潑詼諧的曲子。
由於有個人一直很不擅長的「tr」(震音),一開始有點困擾。
但後來想到老師說:「震音就是看你的自信」!
就想:管它的!反正難聽就難聽吧!最多轟到我的貓!
放開用自己想得到的使力法加速按指,慢慢真的也練起來了!
換把位還是不夠快,但漸漸不用目視也能抓到住置。
在第三把位的音準也漸漸比較穩定,笛音也比較不會回不來了...XD!
 
這首曲子也許曲調討喜,學得很快,幾乎是一小時內就背起來了(不長)。
不過,得自己再接著去分析樂句、強弱、感情和表現層次的方法吧!
現在沒有老師能問了...,
只能回憶以前老師怎麼做的,自己照著一步一步要求。
音準、拍子、弓法、運弓的位置、持弓、有沒有雜音...,
只能當成像有老師在、不能「姑且」放過自己才能把曲子拉到完美吧!
 
這是首令人愉快的曲子,還特地找了鋼琴版本(原始是小提協奏曲)。
希望也有機會彈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