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宏|2011玉木宏Live Tour in Legacy Taipei (完)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聽演唱會!(點圖放大) 
一點也不知道應該要準備:
望遠鏡!筆記本!螢光棒!錄音筆XD!小椅子!矮子樂XD!!
還有大量金錢(那些場外週邊隨便都是快千元NTD起跳的!)
 
一早起來,頭有點痛,腦子暈暈,身體也覺得很不暢。也許是氣候太過濕熱,一直禱告希望說第下午會好一些。不過,吃完午飯後,身體還是不很舒服,不禁有點...不想去XD。但票是 Mulan 姊幫買的,還沒給她錢呢!想想2500NTD可不便宜啊!而且還要付給人家啊!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出門了!
 
本來,是預定大概四點半再出門,但看PLURK上有人說什麼排隊?想想,就三點就出門了...XD!到達 Legacy 可能也快下午四點而已。日頭沒有很大,卻相當悶熱!從M.R.T.忠孝新生站出來,很容易就找到路了(應該說...蠻多人都走同一個方向...XD)。但到了 Legacy,喏大的門面卻一點關於 玉木 宏 演唱的海報或相關宣傳都沒有!讓我覺得很傻眼!
 
進了「看起來像門」的門,東張西望,也看不出誰是園區工作人員,只看到一個很顯眼的什麼DAIMAND?有售賣處,靈機一動跑去問售票員,才知玉木宏演唱會入場等候處就在(旁邊的)最裏面...。雖說是最裏面,但這地方其實沒很大...。
 
 
 
 
第一個認出我的記得就是 Mulan 姊!再來是 Fayfay 和 Anita!後來還遇到小尾。他們自力設置了一個讓FANS簽名的攤位。前面有一團席地而坐的,都是整批提早到達的日本人!!有日本來的FANS來攤位簽名!也有TAMAXAY的人到FAYFAY的攤位拍攝。不過,要拉伸簽名布拍攝時,我跑開了...(^^);。
 
↑↑↑這些蓆地而坐的幾乎都是日本FANS! 
 
 
 
 
 
↑↑↑因為實在沒拍清Mulan姊和Fayfay,所以才放上來的。 
 
什麼都沒有的Legacy園區內,沒吃沒喝,廁所也很貧乏!毫無先見之明的我只好再跑出去到之前經過的7-11買水、飲料和食物。畢竟晚餐也得順便張羅了。
 
但接下來的等候就實在是很無聊...。在 Fayfay 的簽名攤邊悠來悠去,有時比劃一下太極...,真後悔沒帶書出來。後來才注意到...有個隊伍越來越長,才知是要去排的...XD!只能在毫無遮蔽的地方再繼續站...XD!不過,知道得晚了,所以...排很後面...,真不知那麼早到是為了什麼...XD!隊伍中有好多都是一車一車過來的日本FANS。
 
 
↑↑↑看到「五号車」的牌子了嗎? 
 
↑↑↑在隊伍中不斷來回兜售螢光棒的人...。 
 
 
↑↑↑這個隊伍其實望過去還蠻長~的!我拍得不太好。 
 
不過,由於排隊離開了 Fayfay 團,我認識了其他的玉木FANS!有一位好像是當過很多歌手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及她的好友(暫稱「工作小花」及「工作小花友」XD)。只可惜我都忘記問人家的名字...XDD!等到人都快要站不住了,才終於熬到了下午六點的入場時間。但入場寸前,當我拿出票時,卻和大家的都不一樣?!我才知道原來 Mulan 姊幫我買到會員的票卡,價錢是沒差,但長相差一截!感謝 Mulan 姊!
 
 
 
演唱空間一進去真是冷!好家在我有準備外套...XD!不過,又就這麼站著乾等到七點...ORZ。真的是...等等等等...啊(請配貝多芬的命運)!Fayfay 團似乎一開始就打算站在後面,方便高舉著各種牌子和扇子(提這點是有原因的)。而從來沒去過演唱會的我,則是不斷的東張西望,四處觀察和端詳著這個場地:黑漆漆充滿鷹架、燈、投影機的屋頂,四週的維幕,舞台前有紅、藍、綠的燈光,應該是對應「R.G.B.」吧!過矮的我雖然入場位置約在中間,但真的很難看到前面舞台...。舞台怎麼不高一點呢...?不然場地也該做成斜坡...。好多大頭都擋住了啦...XD!只有站位的話應該照身高排位置才對...。
 
 
↑↑↑我只是照一下屋頂而已...XD!真是黑漆漆啊! 
 
↑↑↑用螢光棒當髮簪好厲害,所以才拍下來。 
 
終於到了七點!演唱會正式開始!!
      

 
在大家「TAMAKI!」的呼喚下,黑色吉它現身了!
接著,玉木 穿著:黑背心、紅背心外套、紅長褲現身了(鞋我看不到...XD)
←示意圖...XD 
 
 
 
 
↑↑↑內部是不能拍照的,能收集到的差不多這幾張...XD! 
 
第1曲是「ROCK SHOW」,老實說新專輯我還只聽過一次,真的記不熟。
所以第2曲「Burn it up」就不很確定。
第3曲是「Poker Face」。
 
不過,在開始不久有個插曲,不是來自玉木的,而是...有一位站在很前面的FANS舉了一把很大的扇子,上面有斜紋還有玉木兩字+兩根彎彎的鬚!但因為扇子的面積很大,每次當她高舉扇子時,在她後面看到的玉木都沒有頭!!扇子橫面的遮擋效應和大頭是不能相提並論的...XD!讓後面看的人都相當困擾...。
 
↑↑↑示意圖。說真的,身旁的人和我看這有觸角扇子看到都有點抓狂。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只好擠到前面去告訴她「You covered his face!!! I CAN'T SEE!」...XD!雖然本來也想忍一忍,想說也許她的手會痠吧?但...2500NTD的票啊!難道我全場都要看沒有頭的玉木嗎...?想到這裏只好鼓起勇氣往前擠了。不過,剛擠過去時,有的人好像以為我故意要卡位什麼的,好像不太爽...XD!後來我有回到原位啦!所以 Fayfay 他們站後面就是為了顧到別人吧!不然舉那些東西其實會擋到別人的。
 
三首過後,玉木開始第一次閒聊...XD!
算是問候吧?「大家好,我是玉木宏...,我愛你!...(中文)」,大家就開始尖叫。不過呢,秀這三句中文好像已經很極限了...XD,接著就回復使用日文。問了有誰是第一次當面見到他的。接著有點像帶動唱要大家大聲呼喊!更大聲!更大聲!
 
第4曲「Dear summer」(7:30左右,腳開始痠了...XD) 
第5曲「Close to you」,
第6曲「?」...。
第7曲「時には」(不確定) 
 
玉木換了綠色主題的衣服!白色背心,綠背心外套,卡其色長褲...(用猜也知道第三套了吧...)
←示意圖...。 
開始了不短的閒聊致辭。這時,請出了之後常常出場的女翻譯員...XD。說來台時間和 Lady GAGA 重疊,感謝大家選擇了他(哈哈)!剛來台就是整天受訪+簽名會,由於在日本也很少辦簽名會,對日本的FANS表示了歉意。但由於簽名會占去了時間,使玉木沒法子吃到一直夢想吃到小籠包(...XD),昨天為了想吃到小籠包,和工作人員到一家叫「FIFI?」的餐館,結果,打開MENU,沒小籠包這道菜,白跑一趙...XD!所以本想在演唱會上發表「吃小籠包感言」,這下不行了!玉木說他一定要吃到!!不知等明天的演唱會上...能有成功吃到小籠包的感言嗎?另,玉木請其他團員們說說自己吃到什麼,一個說吃到很好吃的米粉?!一個說吃到炒飯?不過,玉木說來台灣吃了很多菜都加了很多大蒜...?(這意思是喜歡還是討厭呢?)
玉木接著說要轉換到「認真的話題」?
聊到玉木出道十三年,曾二次(?)來台,非常感謝一路一直支持他的人們(追去日本,追去看電影,追去演唱會...)。這一路走來,夢想好不容易才能逐漸的成形,希望大家一起抱持著逐夢的力量和希望一起追求夢想。這次的「START」是創作時間最長也最辛苦的作品,但卻感到相當充實。而關於這次 LIVE TOUR 的週邊,玉木說,他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尤其是「玉」字,討厭那一點?!又說自己的設計理念是:讓大家即使是在 LIVE 以外也能使用!所以都沒有放上自己的名字...XD!而且,品質和布料都很上等喔(廣告時間XD)!毛巾為了方便 LIVE 使用,還特別加長喔(可以甩...XD)
 
第8曲「All My Life」(7:50分左右) 
這首有點走音得嚴重啊...XD!
第9曲「Slow Time」
這首副歌的發音好記用字又單純,就算日文不好也沒什麼負擔,所以是全場開心合唱!大家跟著玉木搖擺,很開心。
 
接著換上了褐色吉它,還請FANS大聲回應呼喊。中間有個小插曲,有人在台下用中文「玉木宏,你好帥!」,玉木就問:(日)什麼?」,FANS:「你好帥?」,玉木:(日)聽不懂...XD」,大家就用日文喊「カッコいい」!沒想到玉木卻用中文回說「謝謝!」...(^__^);。
再來,玉木提到了從6/29開始的「START」循迴演唱,集中在7月,是希望熱鬧(似覺高溫有熱情?...)。至於還沒吃到口的小籠包,希望台灣的FANS給個好店建議,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的大呼「鼎泰豐」(鼎泰豐啊!你們應該要給玉木飯打折...,請讓我們持演唱會票根打折吧!謝謝!),玉木一臉疑問的望向翻譯員...,這也只能音譯了...XD!不知玉木能否如願吃到。
 
第10曲「Story of you」(約8:10) 
第11曲「仮想現実=Virtual Reality」
 
接下來(約8:20)有很長一段,是由樂團裏的所有人每人秀一段手藝。相當熱鬧。
再來玉木換了預料中的第三套衣服:藍色漸層T,白色星鑽背心外套,藍色星鑽長褲...。
←示意圖,亮片很難畫XD。 
 
第12曲「Beautiful Day」
 
這首歌...好像甩毛巾是「傳統」?故,玉木拿出了「玉木設計加長版毛巾」努力的甩著,唱完了咻的甩到台下!!離我很近耶...(@__@)|||!不過,旁邊那個搶的勁啊...XD!還是新認識的玉木飯「工作小花友」搶到的喔!
 
第13曲「?」
還不太清楚這首是什麼...。但這首歌後,玉木有一小段鼓勵大家的話,大意是:大家日復一日,有時會覺得天天一成不變,但其實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要珍惜每一天,用雙手打開通往自己夢想的門,並且要相信自己!打開那個門往前!(總之大意就是希望大家不畏挫折吧,但很長,記不全?)
 
第14曲「明日へのドア」(約8:30) 
換了黑吉它
第15曲「?」不記得了,
 
中間又插入一段類似帶動唱或帶隊呼,隨著玉木要求的次數打擊和吶喊(玉木好像很喜歡帶隊呼或帶動唱?)
 
第16曲「Free」
 
(8:55)這應該是「末曲」,所以大家照例開始喊安可了!接著,玉木換上了第四套衣服:粉紅T+之前的藍褲子...XD!
←示意圖。 
玉木說,本以為這幾天可能下雨,沒想到天氣很好呢!這次循迴演唱以海外的城市(台北)為首是第一次,除了感謝,就是新創作的事。說這次創作,想到了和生命意義有關的這些事,上次來台的五月剛好是母親節,而生命的起源就是在母腹之中...,所以用這種想法創作了「orange」,也就是也有為著母親的意思。將來會為它發行CD的。
 
安可曲:
安可1:「orange」?(玉木的新創作,尚未收錄於任何發行作品) 
旋律有點像:15(高)--1(高)7-1234321(高)-,1(高)76-2-1(高)7671(高)-------,亂記的...XD!還不錯聽。
 
這時,下面傳上了現場要送給玉木的禮物。先是一封特大的信箴!玉木像搬一幅畫一樣捧著它,而台下FANS都大喊著「OPEN」!打開是一個充滿「KISS」唇印的大卡紙,背面附上的一段信文和為玉木演藝發達求的籤。不過,玉木剛看到這麼多唇印時,似乎並沒有想到那個是「KISS」,直到唸信唸到「這是大家的KISS」,語調一下子變得很強烈...XD,大概是吃了一驚!
還有一個禮物是盒裝的,裏面有一雙拖鞋...。不過...,喏大的禮物盒,裏面墊到只剩裝一雙拖鞋的空間。玉木把盒子朝向大家時,大家都笑了...XD!
 
禮物收畢,玉木說感謝台灣的FANS,即使大家不同國家,但大家不辭辛苦去日本看他的電影、他的演唱,他很感動,能和大家相遇真是感謝!大家都是人,在3/11日本強震,台灣給了很多援助,非常的感謝台灣的人民!他也因這個天災,思考了很多。覺得人是不可能孤獨生存的!人和人的牽絆非常的重要!
 
安可2:「絆」?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首...,這個專輯我實在很不熟...XD!
 
接下來是握手了!又等等等等(貝多芬的命運...)。不過,隨著人潮漸去,漸漸感到空調的威力增強,等我握到玉木的手那瞬間,因為那明顯的「溫差」,我立刻把手抽回來,說了句「對不起」...XD!真是老天啊...XD!我是頭殼壞了吧?!應該用力握緊取暖才對吧...XD!
 
演唱會,就此正式的結束了!
隨著握手慢慢散去的小花,有不少聚在會場入口處拍照留念...。
 
 
 
 
再來就很晚了,和大家到 Alleycat's 照了個面,坐一下緩和一下腰痛,就快快坐捷運回家了。
 
 
 
↑↑↑白天照的 Alleycat's。店內真的有一隻店貓喔!好可愛! 
 
回了家就趕快把「筆記」整理一下...。因為...所有的字都只能擠在 Fayfay 給我的那一小張紙上...XDDD!很亂,很難看清,所以得快點整一次,至於圖或照片什麼,有空再加吧...XDD!
 
↑↑↑密密麻麻的字啊!其實黑燈瞎火的,後來能辨識的只有七成吧XD! 
 
20110703,10:30後記:
大概把拍的照片放上了,若有空再加上畫圖吧...,但沒空可能就不管了...XD!
 
20110703,21:45後記:
加上手繪的示意圖啦!因為沒法子照相嘛(黑漆漆也很難照),畫得醜就...看不順眼的就抱歉啦XD!
 
《個人的觀後心得》
 
第一次的演唱會,怎麼說呢?有一點不滿足的感覺吧?
尤其是好不容易握手,卻因為自己手很冰而很倉促的把手放開。
但,這是禮貌上的下意識,沒辦法...。
不然,其實我沒有非常的緊張,但那種下意識...唉...。
雖然非常想和小花們聚餐,但...幾番掙扎仍然決定早點回家...。
諷刺的是,也沒比較早睡...(整理演唱會筆記...XDD)
真的後悔沒有帶錄音筆
因為那一首尚未發行的「orange」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首!
這下子只能等之後的單曲還是什麼才能再聽到了...。
現場的氣氛果然不一樣,配器的聲響震耳欲聾!
偏向ROCK的曲子在現場聽,真的是比較有FU...。
不過,慢和細緻的地方,有時就容易聽出突鎚的狀況...,這也沒法子。
而和玉木的毛巾只有一臂之隔...是有那麼些遺憾...。
 
站到後來,其實人都有點快不行了,從下午不到四點就沒有坐過吧?
但一直站立不動比走路更累!全身血液都下沉...。
唉,如果能有坐位就好了,至少累了也能選擇坐,需要時也能站上去XD!
而且,以Legacy的場地,這個票價真的不便宜!!
想拉人一起去都不太好意思...。
 
新認識的小花們都很親切,有一位還陪我坐上捷運哩!
不過,我大概第一次參加演唱會,腦子都糊的了!
竟然都沒問對方是叫什麼或有什麼昵稱!!!天吶!
有一位還借我一隻星狀的螢光棒,後來也忘了還了...ORZ。
真不好意思!! 
一般,我是不太會去別人家宣傳自己的文章的,
但這次卻在Fayfay家留了兩次言...,也許還會再去留看看,
意思是希望如果他們不小心路過也許能...來告訴我他們是誰啊~~!
真是抱歉!
 
另外,是Mia?(M開頭的很多小花我都會搞混...)做了兩張很帥的酷卡!
謝謝小花們!真希望還有機會,能有時間再和大家相聚。
 
 
 
PS:我不太喜歡那個大大星形棒,雖然面積沒扇子大,但...還是有那種遮擋效應XD!我覺得還是少用的好。 
 
...

5 則留言:

  1. 你寫的好詳細阿!﹦﹦比較起來我真的太不認真了~ㄆ~很開心可以見到你阿~

    版主回覆:(07/01/2011 10:16:35 PM)


    嗨!小尾:
    我終於發現你就是MIASPEED(應該沒搞錯吧)!
    不知為何,我一直把幾個M開頭的小花弄混...XD
    所以...,如果還是弄錯的話,請見諒。
     
    我也不是認真,只是既然不能跳得太激烈(怕體力不濟),
    那就有點顯得兩手空空,然後就做些其它的事...XD!
    所以不算什麼特別認真啦!只是想留個回憶記錄而已。
     
    ...

    回覆刪除
  2. 辛苦了..看完你的文章好像又聽了一次LIVE好詳盡喔

    版主回覆:(07/09/2011 03:15:28 PM)


    您好,爆頭:
    謝謝!因為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嘛!想忠實記錄。
    不過,如果早知不會有出DVD,
    我會真的去買高階錄音筆去錄...XD!
     
    ...

    回覆刪除
  3. 我2號也有去看演唱會,你寫的好詳細喔。
    小玉看到唇印應該是有想到kiss, 因為他有問大家「みんなのくちびる?」(是大家的唇印嗎?)

    版主回覆:(07/09/2011 02:59:31 PM)


    您好,PURENESS:
    那句我聽得懂,但覺得玉木一開始只覺得是「嘴唇印子」,
    但可能沒有聯想到是「親親上去」的,
    因為唸到「是大家的KISS」口氣特別怪又強烈。
    我聽到時笑了出來...XD!
     
    ...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有「瞄」到妳 XD

    但因為我有近視,所以........看起來就像妳在照片上打上薄霧那樣模糊 XDDD

    第一張照片大好!!!(大拇指)

    因為我站到最後面去啦~~ 所以看到的老玉比妳更模糊&不清楚 OTZ

    因為我是哈比人......前面都是一片頭海、星星棒海、扇子海 OTZ

    PS:FAYFAY沒站在後面啊~~ 我後面超空曠的!還可以轉圈圈都不會打到人 XD


    謝謝妳的筆記啊~~ 辛苦了! m(_ _)m

    其實我根本不記得他唱的新歌,只聽過 slow time、free、毛巾歌--Beautiful Day!

    還有那個讓我想哭的大信封............. 我都還沒看過摸過就被送上去了 T^T

    就像畢業展的感覺.........一切都結束了..............





    版主回覆:(07/09/2011 02:58:15 PM)


    Dear 特助:
    Fayfay她們應該算很後面了吧?
     
    不過,我覺得棒子條狀是還好,而人頭...那是場地瑕玼吧...。
    平面的、舞台又不夠高、地面也沒有增高,那叫後面的人怎麼辦?
    除了長得鶴立雞群的人,多數人還是很受這種場地困擾的。
    人家也花了「同價的」錢買了票啊!有什麼理由不能看到明星?
    我有點想向消保官討論這種問題...,
    不然,覺得追星的FANS都太可憐了!
     
    像這種無座的平面場地拿一堆「星頭」棒,其實是蠻...沒公德心的!
    就算是斜面場地,在前方高舉大型物品本來也是一種沒公德心!
    再怎樣,換成自己被一推星棒擋住視線一定會很不爽!
    難道因為自己比較前面,
    就不能同理心的對待其他FANS追星的心情嗎!?
    說得難聽點:
    這樣人家明星真的就看到你了嗎?真的就記住你了嗎?
    扇子越做越大隻!是要後面的人怎麼辦?
    就算很想舉,也該在中間「致辭」或比較不是正在表演時拿出來吧?
    別人買的票和他的一樣貴!
     
    信封我也沒摸過啊!
    我只是很想看看背面那封信的原文寫了啥咪...XD!
     
    希望玉木還會再來!
    早知他那麼愛聊天,真的會帶錄音筆...XD
     
    ...

    回覆刪除
  5. OO"不會有出DVD? 是確定的消息嗎??
    妳把四套衣服都畫出來好用心!
    :-)幸好我沒拿出扇子來
    >///<玉木每張照片都挑得很帥!

    版主回覆:(07/11/2011 03:53:17 AM)


    您好,Auphoria:
    不出DVD的消息是某些小花從不知哪裏得來的消息...。
    至於有無轉寰餘地...,不知道...。
     
    扇子...我覺得不是不能用,但應該間斷或比較不妨礙別人看表演時拿出來,
    或是可以的話往較側邊去,
    而不是人家台上唱得正HIGH,在正中央扇子舉得老高!還加上一隻星棒!
    我前面的兩三首幾乎都無法看到玉木的人,都看到一隻老高的扇子!
    我的腦袋左擺右擺,猛踮著腳都還是只能看到扇子,
    那是像一隻指頭擋住月球的效果...。
    那時對那扇子的怨恨啊~~~(>W<)!!
     
    照片也是找來的,畢竟台灣的場地很黑...。
    看香港的好像就很不一樣...,這個主辦感覺...蠻不用心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