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影|ノルウェイの森 2010

※內有劇情雷,請慎入。 
中譯:挪威的森林

 
  看的時候,笑到不行!笑得自己眼淚都流出來了...XDD!明明是有著淡淡哀愁的劇情,充滿了角色們情感上的青澀、糾葛、無奈、掙扎...。但...每次一看到床戲...個人就笑到不行...XDD!
 
  松山先生演得很好!最動容是直子死訊,渡邊哭得泗涕縱橫!悲愴得糾緊心口...,有段時間連哭聲都出不來。也許...也許有人會覺得表情很誇張...,但經歷過那種撕心痛的人就知道他演得太好了(T__T)。Well,親熱的鏡頭其實很節制了!意象上的傳達比實際上的畫面要多得多!所以個人不是太明白怎麼會有人稱這部叫「黃片」?不就只是拍個背膀、腦袋和喘氣...XD!不過,為了傳達意象,有時導演的愛好實在怪異,竟然在雪地中...@#$!。個人是沒看過這本小說啦!不知原著中有沒有這個橋段?但那時個人第一個反應是:哇哩!不會變成冰棒喔!夭壽冷! 笑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其它像是對話呀,女孩子說出的話都好勁爆,這...不覺得這會是很平常的對話啊!大概只能在電影裏看到...XD!
 
  當然,個人覺得在雪地、或是直子常常幫渡邊XX,是有背後的意思。有人說渡邊在裏面就是一個見人就要@#$!%的色狼!但個人的感覺並非如此...。應該說...,他太不成熟...,裏面的角色的情感都算青澀,而導演就是讓他們用性來表達愛、悔、補償、無奈...。渡邊真的愛直子,但那是「過去」;渡邊也真的受綠子吸引,而她是「未來」。如果直子是真的能愛渡邊,那她也能成為渡邊的未來,兩人能一起把人生走出去(如果這樣,綠子就沒機會了)。因為直子一直停留在過去,生人沒有出口,最後只能自殺...。從某些方面而言...,她同時釋放了自己和渡邊。
 
  直子其實也希望自己能接受渡邊吧,這樣就能走出過去真的活下去!渡邊對她是真心的,但她卻不能忘記過去,只能一再傷害渡邊。個人覺得她之所以一直和渡邊這樣又幫渡邊那樣,也是真的想回應他,所以也想過把渡邊趕走...。
 
  也許直子一開始是想用渡邊找到出口,但...後來越想真心回應渡邊,她的壓力反而越大...XD。因為她怕發生在木月身上的事也發生在渡邊身上吧?所以,渡邊最後認真對她說要她考慮和他生活時,最後的直子表情卻反而非常絕望...。而渡邊也真心愛直子,但終究到最後直子對他都無法真心,直子變成他的「責任」!沒有真正回應的愛變成單向的沉重負擔。而綠子是可以完全屬於他的,可是渡邊又不能放下直子...。
 
  看到後來渡邊連房子都佈置好...,覺得...唉...,他是真的想和直子好好過下去,希望她好起來...。當然在這時的渡邊也已經漸漸的成熟了,能做出這樣的決心。而鈴子...,覺得她和渡邊是唯二一直陪著直子一直走過來的人...。
 
  以戲本身而言,也沒那麼糟到不能入目(因為不斷看很多人說很難看很難看...or女生多醜...XD)!松山和很多演員的演繹都很細膩,大概很多地方會重拍很多次...,因為感情的表達並不好掌握。雖然很多人嫌演直子的女孩不好看,但個人覺得她演得相當好!
 
  反正是個人的看法啦!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日本人的悲情態度...。
 
  聽說,當初導演很嚴苛的要求演員們的每個表情、神態、細節,導致角色們有時同一個鏡頭要拍N次!這是個人很仔細去觀看角色們各種表情、神態、肢體動作、眼神轉動、嘴角牽動、舉手投足;一個手勢、一個轉身...的原因。因為這些細節包含了演員們無數次揣摩的辛苦。
 
  也是因此有時看到某些地方會笑出來,光是想說演員們要怎麼去「想像」角色心境,為什麼做出那些表情、怎麼樣會這樣自然的加入很多小動作,我就笑了...XD!因為,個人很佩服他們能那麼入戲。個人肯定會笑場然後被趕出去...XD!
 
 
  個人真的沒有看過小說。因為對這種題材的小說其實是沒有興趣的...,因為個人很不喜歡這種類型。個人很單純是想要看看 松山研一 先生的演技才看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