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C|GANTZ(ガンツ、殺戮都市)(捏)

※捏很多、透很多!請小心!不喜勿入! 
 
這部漫畫作者:奥 浩哉(おく ひろや、Oku Hiroya,19670916~?)所原創,由2000年開始連載,至今已經超過十年,在台灣其實銷量不錯,但一般不太常聽到(因為18禁)。畫風和內容屬於:寫實、暴力、血腥、獵奇、科幻、無厘頭(沒道理...)、有些暴露。分級上是「18限」,在台灣是由尖端代理。但若把它歸類成「黃書」是絕對不合!雖然有因劇情而產生的性愛或裸露,但無論如何沾不上A書的邊,倒是成打的獵奇殺人畫面才是限制級的重點!很多由其改編動畫開始接觸本作的人可能會直接把GANTZ給當成 H Anime(色情動畫),但事實上並非如此。GANTZ漫畫原作中的性愛或裸露橋段中,真正有性影射、性意味或暗示的其實沒有很多,都是因應劇情需要而生,但動畫卻自行增加了很多這方面的東西,並大量更動劇情,其實主旨與原作已經偏離了。
 
 
◎劇情大綱:
剛死的人們被傳送到一個有著黑球(GANTZ)的房間,被賦與新生,卻要聽命執行各種高難度的任務:殺死各式各樣恐怖的外星生物。他們必需聽命(腦中被埋入炸彈),隨時被傳召到黑球房間中。能在每次任務中殘存下來、並累積100分,就可能真正獲得自由!但黑球GANTZ到底是什麼?為何要不斷找人來進行如此殘酷的試鍊?
 
*懶得掃圖,所以在網上隨便抓個黑球的圖...。
 
◎任務的奇怪規則(後期已經失效...)
1.不能超過「狩獵範圍」,否則爆腦!(=不許逃走) 
2.需要時限內解決所有目標,否則分數歸0,
 且下次任務必需拿15分以上,否則爆腦...。
3.每人一套自己的緊身強化裝(Gantz Suit),穿別人的無用。
 (武器似乎無此限制) 能吸收攻擊並強化力量。
4.只要能一息尚存有意識,任務完成時被傳送回黑球房就能回復完整。
5.不能告訴GANTZ外的其他人,否則爆腦!
 
◎任務累積得100分的特典(獎品)
1.獲得完全自由,並消去在GANTZ的記憶。
2.換取更強大的裝備,分數歸零。
3.換取(GANTZ)記憶體中某一人的復活,分數歸零。
※曾進入GANTZ、或曾被GANTZ成員殺死的人會儲存在GANTZ主機內。 
 
 
◎主要人物(太多人,只介紹幾個)
●玄野 計(くろの けい、Kurono Kei),主角。
 
17歲高中生,為救一臥軌醉漢而慘被電車撞死。小時候似乎是個活力十足勇敢不屈的孩子,但在成長中缺少關愛(父母只鍾愛優秀的弟弟,弟弟也看不起他),而變成一個冷漠自私、退縮、厭惡社會、毫不在乎別人甚至自己生命的年青人!但他其實還蠻在意別人的眼光。每天就只想著大波的美女、想著性,看到漂亮女生就希望和對方有關係(希望...有色無膽),動不動就是滿腦子埋怨和逃避,性格糟到簡直讓人想要拿棒子打他!但後來得到女朋友小島多惠的愛之後,反而變了個人!有了愛自己的人、也有了想保護不願失去的人,激發了玄野那種在逆境求生的特質!他開始在乎別人的生命、強烈奮力求生!也變得專情、可信賴、而且懂得為人著想、保護別人,變成一個相當讓人喜歡的角色!所以...,看到後來,覺得玄野其實是個很缺乏愛的人,一開始很多不成熟、無節操和任性,說穿了就是想要愛,但他根本不懂愛是什麼?又該是怎樣子(所以才總想說抱了女人就是愛了...XD)。也因此玄野對小島的依戀才會那麼深。當然,加藤對玄野的影響也很深!玄野從加藤身上學會了真正為人為民的態度!從而散發出真正的領導者氣質。這是個人第一次遇到一個主角是從超厭惡變成超喜歡!人性上的刻畫相當好。附帶一提,他是個人看過淚腺最發達的一位主角!每次失去同伴,一哭總是「泗涕縱橫」!鼻水口水淚水滿臉都是...XD!
 
●加藤 勝(かとう まさる、Katou Masaru),第二主角。
 
17歲高中生,為救一臥軌醉漢而慘被電車撞死。小學時就是主角的朋友,常玩在一起,因為仰慕玄野那種天不怕地不怕、勇往直前的性格,相當努力。但因不擅唸書,還是只考到混混聚集的三流學校。由於自幼失去雙親,需要照顧幼弟的加藤性格相當穩重,而且是這世上已經相當少見的超級好人!在初期個人喜歡他遠超過玄野!博愛、有責任感、有正義感、隨時都為別人擔心,很有騎士風範。但有時也好人過了頭了!變成太多愁善感而且優柔不斷...。但他的真性情和關心,就像小島的愛一樣,也給了玄野很大的感化!並成為玄野後來在GANTZ作戰時的精神榜樣。
 
●小島 多惠(こじま たえ、Kozima Tae),女主角(中後期)
 
玄野的女朋友和同班同學,不曾進入GANTZ小隊。可能是一個最...逆轉勝的女主角!誰也想不到她後來會變那麼重要!個人會認為她是女主角,是基於她在整個故事中對主人公的重要性和影響。初期相當不顯眼,不像奧老筆下一慣波超大眼超大那種華麗美女,反而有點像是清淡鄰家女孩,身材臉蛋像蘿莉矮小稚氣、文靜又不多話,和主角也沒什麼主動交集,而且是因主角玩某遊戲時惡作劇的向其要求交往才成為男女朋友。但後來在主人公心中的地位,可說甚至到了可以「決生死」的程度吧?!太多次玄野都是憑著對小島的執念和情感從地獄般的殘酷戰場中堅持下來!應該說...她接受了最平凡的主角--不起眼、沒用、厭世的主角,所以才給主角那麼大的支持吧?如果要作戰,小島是個極弱的角色(沒作戰過)!似乎總是在等主角拯救,但其實內心是很堅強的女孩,一直默默的相信和支持玄野。應該也是有人因此而厭惡這個角色(太弱只會喊救命),但她沒有強化服也沒有武器,身材又瘦又小根本毫無腕力,能在死亡戰地中還努力去救別人的小孩子已經是相當不簡單的表現了!
 
●下平 玲花(しもひら れいか、Shimohira Reika,レイカ、譯:麗香、蕾佳)
 
東京GANTZ小隊的重要女角。應該說在眾多男性讀者心中會更希望她成為玄野的選擇(代入心理)...。在外貌上,作為偶像明星的レイカ更有女主角相:撫媚閃亮的大眼、修長的身材、烏亮長髮、比腦袋還大顆的巨乳(其實個人對這種宛似乳牛的尺寸不太喜歡)!因此她應該相當受男性喜愛。因在第一次GANTZ的行動中看到玄野的英雄表現而喜歡上玄野。雖然玄野也會為她的大波和美貌臉紅,但那時的玄野已經有了多惠,即便如此美麗的レイカ向他求愛,玄野仍拒絕了。後期被愛戀的占有慾沖昏頭,做出相當過份的事!在外貌上,レイカ比小島美上N倍!但內心就...,個人相當不喜歡這個角色!
 
●西 丈一郎(にし じょういちろう、Nishi Zyouitirou),14歲國二學生。
 
比玄野等人約早一年來到GANTZ,死因是墜樓。雖然年紀相對小,但果斷殘忍的程度卻很驚人!從某些方面而言,他和初期的玄野有很多相似的部份:冷漠、孤癖、憤世忌俗!但他比玄野更自私,更有鬥爭慾望、而且視人命如草菅!作戰初期一直抱著獨來獨往、自己賺分就好的態度,令人厭惡!導致危急時幾乎除了爛好人加藤外沒人願意對他援手!對GANTZ似乎有著較多的了解,而且GANTZ對他的態度也相對尊敬?在學校也是很受欺負的人(GANTZ小隊中的學生成員除和泉外幾乎都是霸凌受害者)。他和玄野的進化方向是完全相反...XD!好像是越來越扭曲...。附帶一提,西似乎是外貌上進步最多的角色。
 
●桜井弘斗(さくらい ひろと、Sakurai Hiroto),國中生。
 
曾因在學校倍受欺凌而欲輕生,卻因此得到坂田研三(さかた けんぞう、Sakata Kenzou)傳授超能力。之後為了阻止和泉紫音(いずみ しおん、Izumi Shion)的屠殺暴行而死,是個相當善良和純情的男生,女朋友是曾在網上聊天室苦勸他不要自殺的トンコツ(豚骨、排骨湯,這是網上昵稱)。和坂田是東京GANTZ小隊中稀奇的「ESPer」隊員(超能力者)。不過,能力的使用會消耗自己體力和體質又需要極高的專注力,並不是那麼便利的東西,在極後期有相當悲情和威武的表現。
 
 
◎關於黑球的傳送功能?:
很多人認為,被傳送進入黑球GANTZ的房間,其實那個人就只是「複製人」了。但因為有很多次那種...半截在A處、半截在B處(傳送中),而角色卻又無關痛癢的聊天拿東西,個人是認為它較似星艦迷航記中的傳送功能,應該是分子拆解再重組!而要正確的拆解和重組,需要正確的DNA序,運用得當,這是一種不見血的手術法!任何病痛或不良組織都能用這種方法排除。但這只是一種理論,傳送上心智在哪裏?這也是一個問題,反正是個人的想法。所以...,應該只要還有腦波(不是意識,是腦波),此時正確重組就能再恢復成完整無傷的身體,甚至後天受傷的痕跡也能排除!所以像主角們死後屍體立刻消失無踪、連血跡都沒有,個人覺得用「重組」這種說法比複製合適。但玄野二號的出現,就除了複製一說別無它法...。玄野中間曾經「長期」死亡的話,也有可能到達複製的說法,但不知道當時屍體有沒有消失...,如果消失也許是先被「儲存」了(休眠在某處,畢竟GANTZ的狩獵是一種人工操縱的活動,會限定只有「GANTZ記憶中的人能復活」的可能是由於此)
反正,上面這些個人的想法和推論看看就好,等作者奧浩哉拍板那是最準的!但有九成以上奧老不會很完美去解釋這個問題就是了...XD。
 
 
◎個人無責任感想:
  一開始看時完全一頭霧水!主角幾乎是立刻領便當,還是以相當殘虐的鏡頭被分屍!但因為畫風投個人所好,所以就一直看下去...。復活(傳送到GANTZ)那裏雖然怪,但不意外(主角嘛,死了玩什麼?),倒是主角性格異常惹人嫌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幾乎想揍他)!等到任務時,竟然不分老少美醜幾乎一律被無差別斬殺!?這真的是吃了一驚!
  在第一集的卷尾,老奧有附上作畫的一些流程,才知道他是把人物和背景分別用電腦3D畫好,再重疊起來!真費工啊!怪不得出得極慢!現在日本方面出到29集單行本(1月19日出30集),台灣尖端代理出到27集(詢問得知已送出到30集版權審核,但日本方面遲遲尚未通過),香港文傳出到和日本一樣的29集。劇情上感覺算進入尾聲了。聽說此作初期不太受歡迎,奧大甚至曾在討論板上表示大概會畫到16集,結局也構想好了!想不到玄野中間又領便當後此作突然爆紅起來!現在可是銷售得很好!
  不過,這個作品看到後來有一種「拖戲感」,畫面十足但對白太少,感覺上簡直是全本的格鬥截圖!宛如大量電影分鏡的開頁劇照,所以每本的劇情進展過慢...。早知道等它全出完再購買,等劇情實在...太憋人了。然而,因大場面全頁開頁場景變得很多!如果有很多冊一下子看完會有一種好像在看電影的快感!一冊一冊追就很折磨人了。
  而在設定上,其實,到後來規則打破的狀況不少,而且矛盾處也很多,不過,整體看下來...,如果想要一直去挖設定上的漏洞也行啦,但感覺上奧老本身在故事上似乎本就「隨性」,隨時他一開心,看來很有來頭還大篇輻鋪陳的某人可以下一秒就領便當;而不起眼看起來不可能活下去的角色,搞不好怎樣都死不了!總之就是不按排理出牌!而且此作品的路人人數和便當人數相當驚人,隨便畫畫就3、4百人領走便當了...!奧大殺人絕不手軟!再美的女生他想砍也是照樣掛!當然,由於有GANTZ,領便當的人極多,但吐便當的人也不少。然而即使是如此大量起用龍套角,但小角色的形象和人性刻畫仍然相當好!個人覺得這部份(人性)才是本作真正魅力!尤其是主角的「性格進化史」真的是全書的重點吧!所以玄野中間領便當真是叫人難以致信!而本作主角大概也是史無前例吐出兩「份」便當的角色(是「份」,不是「次」)
  目前故事尾聲感很強,因為GANTZ似乎已經無法再進行「復活」了(傳送還行,所以能「修復」損傷)!剩下的主要角色們要是再便當了大概就真的要さよなら!只是...,上面寫了,故事進展太慢,讓人很抓狂!什麼時候玄野你才能救到多惠啊!已經拖太久了啦!受不了!老奧快點出新的啦!
 
◎小說:
目前真正由GANTZ原創漫畫作者 奥 浩哉 所作(有協力作者)的原創官方GANTZ小說,只有兩本:GANTZ/MINUS (JUMP j BOOKS,20100519出版)、GANTZ/EXA (JUMP j BOOKS,20110119出版)。聽說尖端其實已經有提出代理,愛好者可以期待。
 
注意:《無限恐怖》(2007年開始寫作)並不是GANTZ的官方版小說,而是中國的某一作者Zhttty參考GANTZ漫畫原作(相當多作品都被參考)的網路小說,早期和GANTZ的雷同處相當多,但奧大出書太慢,所以到後期相似度就太減!所以請不要再告訴別人《無限恐怖》就是GANTZ殺戮都市(2000年開始連載)的小說了...。而且,GANTZ不可能抄襲《無限恐怖》,時間上得要有時光機才可能。
 
◎動畫化(原創作是漫畫!真要了解請看漫畫)
 
本作於2004年動畫化,但劇情被改得亂七八糟!可能刻意想刻畫人類的醜惡和光明,但卻有種流於煽情的感覺...。而且畫面沒有了原作漫畫上的張力,節奏過慢,靜止畫面太多,個人覺得反而還不如看漫畫過癮(明明是動卻畫變得像漫畫那種靜態感,作畫精細度又不可能比漫畫高,那怎麼會比得過漫畫?)。另外,自行狗尾續紹的結尾讓人看不下去...。而且也許是為了刺激收視,動畫版中刻意增加了更多情色畫面和橋段,沒必要的乳搖和裸體一堆,感覺反而是拉低本作水準...,因那些本來是用來裝點的,加多了會有反效果、主次不分。但動畫版的CG和「靜態」人設的確還蠻美的,只是動畫劇情中人物形態線條崩毁得很嚴重,很嚇人(太傷眼)...,以2005年的動畫技術,應該能更好才對。如果用動畫來判斷此作品,一定會誤判!!因為動畫變得太黃,又不夠黑暗,簡單說是深度變淺,不知所謂,真的會被當成A片了。
 
◎遊戲(GANTZ the GAME in PlayStation2)
Introduction OP Video(原解析度低,3D也沒現在華麗,但流暢感不錯):



這個漫畫有出遊戲,現在大概很不好找吧?2005年的遊戲,又在PS2平台,解析度是相對低的,但是以其遊戲動畫的運鏡和流暢感...,個人覺得反而比動畫化版本看來更有行雲流水的FU!動畫應該參照遊戲的CG動畫來製作才對...。
 
◎真人電影(映画化)
在2011年上映,一月是上集、二月是下集(台灣要到3月)。一般這麼奇怪的SF作品,要映画化成本應該不小!科技表現上,一般會比較相信好萊塢吧?但劇情上是會比較相信日本方面的改編...。真是...,魚與熊掌...。選角上演出主角玄野計的是這幾年蠻紅的二宮和也,演出加藤勝的是松山建一,這兩位...怎麼說呢...,感覺不是那麼合乎角色氣質,感覺選角好像完全是看事務所+演員人氣,根本不是考慮合適度。反正別把原作世界崩壞得太過就好了!當然,再次強調,不管動畫和電影,世界觀和人物設定一定都會和原創漫畫有所差異,要了解真正原貌,還是請看漫畫吧!
※覺得不合適,不見得等於認為演員不夠好! 
 
...

2 則留言:

  1. 格主安好 網誌寫得不錯喔 有用心 有主見 很不錯ㄉ部落格 格主寫網誌時間早中晚都有 一定過得非常自由 獨立 嗯非常不錯的生活歐 ..祝福妳永遠健康美麗 事事順心如意 bay bay

    版主回覆:(09/23/2011 04:31:45 PM)


    您好,saiii:
    現在很多人都使用電腦來做事,PLURK就是這樣掘起的。
     
    那些「發文時間」通常只是「寫標題時間」。
    只能代表忙碌中間休息時有空上來寫標題的數秒罷了,
    不代表是在「某瞬間」編輯和完成。
    文章基本上都是在有空時一點點慢慢寫的。
    有的是晚上在記事本上想到寫一點累積起來完成的。
     
    不知您從何單以「發文時間」就能推理他人生活狀況!
    而且,個人覺得您這種憶測的態度相當無禮!
     
    最後,個人是相當不喜歡文不對題的回覆...。
    您的回應和此文主題毫無關係。
     
    ...

    回覆刪除
  2. Salll,

    此位格主的網誌的確都寫得深入且用心且做足功課,
    閣下的觀察細膩令人佩服,
    能花這麼多時間記錄、比較,再做出結論
    我想您的生活應該也不差。
    但我想那不干我的屁事
    所以格主的生活跟作息我想也不干您的屁事

    不知道您的實際意思
    但是這是我感受到的意思
    加上格主的回覆
    我想我們感覺都不好
    So why don't you just mine your own business.
    and leave this space clean.
    or say something mean it.

    祝福 平安 快樂 bay bay


    版主回覆:(04/03/2011 02:28:21 AM)


    啊!玉米!
    好久沒看到你來留言耶!
    美國有比較不冷了嗎?我最近覺得狀況有比以前好些,
    比較不會一直為身體狀況提心吊膽了...。
    對了,那個太極的課...,如果我很忙沒去...師伯不會生氣吧...XD!
    現在只學到玉女穿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