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日|暴熱的盛夏!

本來,最近是一直悶頭在編輯BIOHAZARD的相關文章,越寫資料越多!頭和眼睛感覺都變大顆了...冏。
但是,為了想要有次序,所以又希望能全部完成後再做發表(可能一次發出十幾篇的文吧?),只能在一堆草稿中打轉。
總之,這是為了圓自己的怨念,
其實就像寫 ROCKERS 那些報告是一樣的意思:自我滿足。
只是,近來的酷暑已經到了個人難以忍受的地步,實在很想在自家發一下怨言,不然人都快噴火了。
 
好像,打小以來還沒經歷過如此酷熱的夏天!
 
個人的脾氣是倒還好的,
但因為底子不佳,這樣熱下來,是覺得「被火噴」...ORZ。
「暑熱傷氣」,一直酷熱,感覺體力一直都在流失。
因為長期里虛寒體質,
看別人吃西瓜消暑、吃梨、喝椰子汁,我是一個也不敢碰!
一直記著當初醫師什麼都沒說,說只說了一句「不要吃瓜...」。
當然,更別說吃刨冰或大啖冰淇淋了,連稍涼的飲料or水都沒碰過!
室溫是個人飲水溫度的低限。
 
不過,我有買過一個草莓口味的「哈根打死」(最小盒)
一天吃一口,而且是放在嘴裏,都化盡很久了才吞下肚。
就一天一口或兩口而已,
而且,今年這麼暴熱的夏天,也就只有買過這一盒。
 
冷氣,吹的時間數得出來!
剛開始氣溫大跳那段時間,因為身體難以適應,中暑了。
還很杯具的一個人自己刮痧...(T^T)。
因此約有一週的時間,晚上睡覺時會開冷氣。
因為怕再中暑。
但接下來,就幾乎沒有再開過冷氣了...。
很偶爾情況下,比如胸口很氣悶時,頂多開半or一小時。
睡覺時還是只有風扇。
因為吹冷氣終究還是令我感到不舒服...。
畢竟冷氣再怎樣都得不到真正新鮮的空氣。
 
遇到冷氣超強的公共場所,其實是避之唯恐不及!
因為一般要到公共場所,總要先走過一段爆熱的室外!
再突然給強大冷風襲體,就算沒一下因寒束而中暑,也會相當不舒服!
而且,這麼熱的天,一般人衣著已經相當少,
冷氣開到只有20度出頭,豈不是擺明要人冷死?
再來,等到要出這些冷房時,會更因外面的高熱而痛苦!
政府規定冷氣溫度,雖然會讓人覺得不夠「冷吱吱」,
但其實真的是對健康更好的政策(雖然也許初衷是節能)
 
剛開始是覺得光從28度→29度就覺氣悶熱得難過,
真的,一度之差,感覺真的是天堂和地獄!
現在覺得30度還很OK,也不覺得難以忍受,甚至可以不吹電扇。
 
這一週以來,氣象局常說會有午後雷陣雨,
在PLURK上,也有很多人一再表示「雷雨好大」!
但個人引頸盼望的消暑陣雨卻一直沒有出現。
有時即使是打雷了一下午,也沒降下半滴雨...。
好不容易下了雨,可能也只有幾小滴,在雨蓬上響幾聲,沒了!
讓我對消暑的指望都化成泡影...。
我不怪氣象局,大氣學和地質學不是現在科技能100%掌握的!
只能求我的神可以幫幫忙下點雨。
 
很長一段時間,即使是正午,房子內的溫度都約是30度。
但今天中午一瞄冷氣上的溫度,竟顯示「32度」?
真的是...太熱了!
即使只是兩度之差,但也表示外面又已熱到一個新境界!
 
從一開始熱得中暑、吃不下,到後每天還蠻有食慾。
有時還很想吃下午茶和點心。
可是這幾天我又生病了,似乎是被小外甥傳染...冏。
吃不下的感覺還是比熱更痛苦...,當然兩者加起來更難過。
 
真希望不要再這麼悶熱...。
還有,真希望雨不要再只敲幾聲就沒了...。
 
逼自己喝水去...(胃腸不適什麼都不想入口)
 
...

2 則留言:

  1. 地球是一年比一年熱,宜蘭都沒下半滴雨,天天燄陽高照,我都快乾史了~~~

    華體質不適合瓜類和冰品,我最近買舒跑的低糖綠茶運動飲料,不甜只有淡淡綠茶味,我喝沒冰的,覺得還不錯!

    版主回覆:(07/10/2010 04:23:35 PM)


    今天終於有下大雨了。
    真是盼了很久...。
    這天氣,就算一直喝水,我還是會中暑,
    真的是很無奈...。
     
    我是有買寶礦力的粉末,有時加一點點在水裏喝。
    也相對便宜,又不會占地方。
    只是,因為含大量鹽類容易受潮,要把開口仔細折好放冰箱。
    放外面馬上就變一坨...XD!

    回覆刪除
  2. 其實規定溫度比較好,我家旁邊的星巴克就超冷,帶著Cooper避暑都要幫她帶毛巾幫自己帶外套,很像神經病。
    我的窗扇是到中午就顯示97->103,雖然知道是華氏,但是看了覺得挺恐怖的,房間也的確是熱到冒煙。晚上擦地的時候擦個兩下,抹布就一整個熱起來,感覺像有蒸氣似的...有沒有必要這麼恐怖阿!
    昨天晚上我這裡也是一樣外面閃電閃個老半天都不下,害我高興一下說...。
    30度就覺得涼了我想是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我最近有很認真考慮要搬家,但是想到又碰到冬天就很累。聊起來了,哈哈哈!總之阿~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好一陣子(已經過了大暑會不會比較好阿?),要自己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還有,小朋友的感冒傳染給大人大人會病的比較嚴重,這是小燕的親身經驗(他家小孩很多),所以要是兩個小朋友感冒了反而你們大人們自己要小心點喔!

    版主回覆:(07/24/2010 02:45:01 PM)


    哈!玉米:
    很高興,又看到你來我家。
    我有去你家看文,Cooper 越來越像小飛狗了!
    不知她的名字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我也聽過某些病毒傳染給大人時症狀反而加重(也有會減輕的),
    去看醫生,說我是中暑,
    但因為我的咽喉和鼻子都有那種...炎症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覺得應該是感冒...,當然可能也混有中暑症狀。
    小男生是沒什麼不適(發燒但精神很好)、喉嚨腫很大!
    而我則低燒不明顯,咽喉炎症也不明顯,但整個人像被擊敗一樣沒力。
    重點是:胃口又變差...,腸胃又變怪怪的。
     
    你也知道,我最怕不能吃啦!心裏會很緊張。
     
    但心裏存了個應該是感冒的底,那就是多休息,
    反正好好休養一週等抗體...XD!
     
    理論是「大暑」最熱,接下來記得是「立秋」→「處暑」。
    但立秋後能否變涼也不一定,可能得等到處暑也說不定...XD。
    美國的節氣我就不清處了...,而且世界的氣候都很怪...。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