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宏|玉木宏の廣播Naked(金)

宏爺從2010年4月23日開始,毎周五(金曜日,Friday)晚上22:00~22:57間,在「BayFM78」主持一個名為「Naked」(ネイキッド)的廣播節目。
 
◎很好的原文記錄BLOG(可做翻譯參照):
ほぼ毎日*玉木宏 -じゅんにゃんの日記-」 
mamaco blog
 
「Bay FM 78」是「無線電 Radio」+「Internet Radio」,就是也可以直接在網上用電腦來聽。而且,已經「放送過」的節目並不會立刻消失,仍然存在於官網上。當然,會放多久就不太清楚...。
本文只是記錄此節目資訊,方便自己想查找時可以找來看,懶得每次去GOOGLE。個人沒有翻譯(日文不夠好也無能翻)。只想記錄下起迄和官網等官方資訊。
 
 
◎線上收聽資訊:官方網站連結: 
●「BayFM78
「BayFM78」的首頁,收聽頻道是在「FM78MHz」。「On Air」就是得準時收聽了!台灣應該...收不到吧(不確定)
 
●「BayFM78-インターネットラジオ(Internet Radio)」
 
「Naked」的PC收聽界面,要自己找一下,點擊「START」圖示即可開始播放。內容是在廣播之後才會有更新檔UP!網上收聽的好處是不用擔心過了時間,壞處是沒法子聽到中間穿插的歌曲。
 
●「BayFM78-Mobile
 
「Naked」的行動收聽界面。內容是在廣播之後才會有更新檔UP!個人是沒有在這個地方找到檔案就是。
 
●「BayFM78-On Air Music Search
官方節目中曾播放曲目查詢(限一週內的節目)!來不及看到播放當日 STAFF 或簡介的人,可以參考此頁。方法是用下拉選單選定日期,再點擊「日付で檢索」or「番組名で檢索」。推薦用「番組名で檢索」,再點擊宏爺的節目就會列出本週 On Air 的曲目。
 
 
◎官方的廣播節目下載資訊: 
mms://bayfm.dnslb.bbtower.tv/BayFM/artist/tamaki-2010****.wma
 
下載下來是 Windows Media Audio 檔案(WMA)
****」自0423開始以每次增加「7天」的數字增加就行(大小月請自己推算...)
網址是「MMS」協定,所以只能用特殊的軟體下載(無法用IE直接開啟)
※如果到了明年,2010自然變成2011...。 
 
官方 Radio 頁面「Start」是連結到ASX文件:
http://www.bayfm.jp/wmt/wmt-tamaki.asx(ASX其實是一種TXT檔)
其實就是引導到最新的那一個音頻檔案連結(日期最新的mms連結)
但若想下載舊的檔案,就要自己去改連結內容了。
到寫此文為止,宏爺首次主持的20100423音頻還在!
音頻多半是11MB~14MB之間的大小!長度多在30~40mins間。
當然,中間穿插的歌曲等就沒有收入(版權啊)
※官網的原始音頻不大,因流量(音質)很低,但用軟體翻錄後可能反而變得很大! 
※要有歌的話,可能得要是「On Air」的側錄版本。 
 
ASX檔是能用 RealPlayer 或是 WMP 開啟達到下載原音頻的目的(程式會自已轉過去),如果不想用續傳軟體,可以:
1.下載任一回的 ASX 檔後,
2.用「記事本」打開,把裏面的MMS連結中日期改成自己要的,
3.存檔,
4.再用播放軟體開啟ASX檔,就能抓到舊的檔案(當然,得要檔案還沒被刪掉)
 
由於下載速度極慢(原因不明),所以個人推薦用續傳軟體例如「FlashGet」or「Orbit Downloader」這類可以同時批次下載多檔的工具來下,比較有效率,也可以續傳。
 
對從官網下載原始檔案無執念的人可以不用管這個部份,網上分享的資源頗為豐富。
 
 
◎非官方下載資訊: 
Tamaki Hiroshi Community
記這個是因為它把官網的所有 STAFF 及穿插歌曲的資訊(第五回開始,20100521)全都保留了!而個人有整理資料的癖好...。另外,他有時有錄到含歌的廣播,但不是每次。
 
 
◎個人感想: 
宏爺的聲音很適合廣播(不適合當聲優...)!但個人是「視頻」偏好者,所以對廣播並沒有很深的執念,日前又比較忙碌,就沒想到要收或要聽。想收集是因為覺得可以當作日後聽力上的題材。而且也剛好官網的舊材齊全(個人很懶得去RayFile或一堆免空,又因偏好原檔的癖好,不太愛抓轉過的檔案),檔名也很整齊,很方便有整理癖的敝人。才想寫這篇記錄資訊。
 
 
接下來暫時會瞄準BH4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