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影|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觀後感

這可能是最LAG的觀後感吧(捏多雷多請慎入)
此片後天就要從哈啦影城下檔,今天才去看...哈!
因為前一陣子都沒什麼時間。這幾天又一直下雨,又全身痛,很懶得去。
總算下午是打起精神去看了。不過,不用和人擠真的很開心!
戲院只有我一個人,形同包廂,所以在裏面常自言自語或做出怪表情或動作XD!
 
注意:要看到CAST完!後面有很多重點!
 
緊接著前編的尾聲,主軸重心進入のだめ的成長。
野田真的是一直很用力的往前,但也常常很茫然!
到後來才知道歐克雷老師為何一直不願意のだめ參加比賽!
相對之下,休德烈傑曼卻用了和歐克雷相反而且冒險的做法...,加速那個過程。
有些部份他也是想賭上千秋吧!
當然,照歐克雷的步調,野田會很穩定的成長,不用冒那麼大的危險吧?
只是,這樣千秋最後就不一定能和野田在一起了...。
 
好在結局有轉,不然歐克雷大概會恨死休德烈傑曼!
 
休德烈傑曼的眼淚,其實是預料之中的。
野田終於走到了那一步,
不再只是瘋狂無法駕馭和協調自己的天賦琴藝+感受力。
看到這樣閃耀的花朵終於要綻放,那樣的感動竹中演來真是讓人動容,
那真是狂喜的淚水!
只是,那時的野田卻如同忍受產難的痛苦一般,正在脫胎換骨,
流下的眼淚卻是充滿苦澀和絕望...。
 
當然,過程之中,每一次都適時的出現能夠引導野田的人、事、物。
只是,現實中,其實...很多人不見得能那麼幸運...,往往卡進死胡同,就沒力量走出來,也沒有助力引導。
多少人的才能都這樣被中斷...。只是,哪條路都各有其幸福的詮釋吧!
就像千秋所說,在幼兒園教學也很幸福、在舞台上放光也很幸福!
重點是本人的感覺。旁人怎麼想其實根本沒意義...。
因此,千秋在看到野田痛苦的時候也會覺得也許帶她走上專業之路是錯的...。
但能成功的走到這樣的路上,要多少的因緣際會?
不說別的,有多少人能像這樣被大師提攜呢!
所以,這還是故事啊!
很多部份,其實只要差一步,野田和千秋就走不到最後那個地方!
如果不是休德烈傑曼、歐克雷、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一再的圍著他們、推動著,
這故事裏的一切都很容易走到中間就無疾而終。
 
說起來,還是要感謝他們的創造者:二ノ宮老師!要感謝她是位有愛的作者,要感謝好在她沒有像富樫義博一樣的怪興趣...XD(以處死or苦待角色為樂...ORZ,真的覺得他是樂在其中)!
 
其它印象最特別的幾件:
●黑木&千秋永遠是最鎮靜又最不知所措的兩人...XD!我還蠻喜歡福士誠治的。他的細眼睛很有味道。
●一再拿TV本篇片段插入使玉木更加顯老...冏,那段時間他真是瘦到極緻了。再努力點就能追上克利斯汀‧貝爾...XD!
●清良獨奏那段看得很累...,覺得她能練到這樣很不容易,至少上下弓都很有樣子了!但手指要按好真的很困難,能理解。辛苦了。
●玉木明顯是睡眠極度不足!從頭到尾「紅」著一雙眼睛,讓人很心疼。
●清良的「非音樂之路」原來是那樣啊?
●最後好像不是人中,但位置好像也不太正...。但還是很開心啦!
●翻譯有時還蠻ORZ...很多細節會讓人很無言...。但...勉強啦!
 
漫畫尚且收不完一大堆的梗,電影短短兩小時 ,自然只能選最重要的來顧,不然龐雜起來,看起來可就真的會讓人吐血!基本上,個人認為這個編劇編得很好了!至少重點都在、角色定位也很正確,主線和輪廓也很清楚。總比那些改得人物性格丕變的劇本好得太太太多!
 
看完,有很多的感動,雖然...,我的眼淚是不太容易流的了。何時小花們會團購DVD,請加我一份吧!
 
◎小小個人私語:
借著這部漫畫的出現,古典樂的很多藩籬和成見被打破了!其實對很多正在走這條路的人也是很多新的方向和機會!能走的路更寬了吧!但在台灣就不知道影響能有多少了...。之前曾經看到有些人仍然要端著很高尚的架子,把交響這些東西和效應看作是不夠高級的等次...。個人當然很難評斷什麼,因為個人並不是音樂專業,了不起業餘學些東西罷了...。但是把路走窄,對音樂沒什麼好處!音樂不就是起於人類的快樂和情感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