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日|HANDSON Paper Craft

日:「紙でつくる楽器ぺパクラHANDSON
美:「HANDSON Paper Craft
 
栩栩如生的紙藝樂器!有一天一定要敗一套回家!
 
前幾天無意間找到這個,實在是太美了!
但是...,真的只能從日本買吧!
美國不知為什麼賣到貴一倍!!!
換算幣值時嚇一跳!本來還想說若美國有賣,不要太貴的話請小妹幫忙買看看,但看貴一倍...,還是算了。
 
個人一直都很喜歡手工藝、模型之類的東西。看到這些真的是心花怒放!但開花也沒什麼用...,因為...,沒法子買到...ORZ!
只能唉嘆為何沒能住在日本...(淚)。
 
目前這系列有8個樂器,9個商品。分別是:
 
 
HANDSON Double Violin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Cello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Harp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Grand Piano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Guitar L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Guitar T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HANDSON Double Double Bass Paper Craft Kit (PePaKuRa)
 
最後一個商品是「Stand」,就是支架,有黑、灰、棕、橘四色。
還有一個是 Classic Guitar,就不貼圖了。
都是用雷射裁切出型紙,並且相當細緻。
 
這是 Violin 的型紙。
 
如果它只是做出樣子來,也不會那麼吸引我吧?
以小提琴為例,它很忠實的做出弦鈕(Pegs)、弦(String)、橋(Bridge)、止弦(Tail-piece)、弦結(End-pin)等構造。
每個 Pegs 上還有孔,每根弦都真的是先一根根勾在止弦上、越過橋、再穿上弦鈕、捲緊的!
而且,從 End-Pin 到 Pegs 中間是沒有用膠粘、和實物一樣是用弦的張力把 Bridge 固定立起的!
 
當然,它只是紙,不可能拉到 50 磅那種張力,但逼真度已相當讓人吃驚!
即使是半成品,但不表示它沒有製作的樂趣和價值!
反而因為部件極其精細和追求真實,讓人能邊製作,邊對樂器更有認識!
 
Grand Piano 的細緻度也讓人很驚嘆!
 
琴鍵是一個一個立起來分開的!
 
另外,因為「ROCKERS」,對 Lespoll 電吉他特有好感。
 
隨便一件做好了,都像是一件美麗的雕刻似的!
感覺沒上色更高雅!反而上了色恐怕就沒這麼美麗的感覺了。
當然,最好用盒子保存成品,畢竟材料是「紙」,萬一髒了要清潔可是蠻困擾的。
 
真的很希望全都買回家做起來!
但...,目前還是就看看就好了,望梅止渴...XD!
 
◎販売店(http://www.hxon.net/pepakura/shop.html):
雖然不知哪天才有可能再去日本,但記著也好。
 
◎製片影片:
楽器のペーパークラフト「ペパクラ」バイオリンキットの作り方

 
其它連結:
ペーパークラフト『ペパクラ』バイオリンキット

...

1 則留言:

  1. 您好~
    您說的紙雕商品,本公司有引進本產品,目前現貨有小提琴大提琴,鋼琴。如您有興趣,歡迎來電詢問 06-2267289 音符田音樂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