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日|嘆病人難為...

聽醫師的解說果然能增加信心!
我想,知道原因一定可以排除我的焦慮,所以,今天去看診時,就非常囉嗦的問東問西...。
 
華:...我現在和以前比...?
醫:好太多了!不用擔心!
華:但當初我只是個腸胃炎,為什麼能搞到病那麼久?
  我一直想不通,所以每次胃腸不舒服都很怕...。
醫:那是你的胃腸傷到了。
華:傷到?
醫:傷到,但沒有恢復,所以就一直不好。
華:因為沒吃對藥嗎?
  當初我看了多少醫生,最後都沒信心了!
醫:但你來我這裏吃一幅就感覺有效了!
華:...看病對病人真的很折磨...。
  我當初做了一大堆的檢查,什麼都沒有!
醫:現在很多都這樣,很會檢查,但不會治...。
華:而且,很多人根本只當我是精神病...。
醫:只有我當你是病患(笑)
......
華:人家總想瘦,但我卻是胖了就開心!
醫:你想胖,那還不簡單,讓你吸收變好,就會胖了!
華:可以嗎(興奮)
醫:當然!但我可沒辦法再讓它變回來(笑)
華:吸收好是本錢啊!
醫:很多人不想吸收好的...。
華:...。
醫:我今天開藥,你回去吃,胃口就會好了,就安心不要亂想!
 
之後,醫生幫我推拿了一下,哇!真是...很難形容的經驗...XD!要把我的筋都拉開耶!!真是痛啊!捏到腋下還會癢!真是好難忍啊!不知要叫痛還是要笑...XD!!
 
哈哈!寫這些蠻有趣的...。^^
今天的藥煎好了才再來寫這些...:P。
(一回家是先上傳宏爺視頻...,終於做了些像FANS的事...XD) 
 
不過...,病人真的很可憐...。
「醫生」現在在台灣的很多醫生的眼中,大概是「錢多」才去選的職業吧?
要成為醫生的門檻相對高,很多人理所當然覺得醫生似乎「地位不同」,穿上白袍等於有錢有地位!
當然,我很尊敬「真正的醫生」!
但,相對的,選擇成為醫生,卻不是要來受尊重的!
病人受苦、一切都仰望醫生...。
人在生病時,絕望無助時,只能冀望醫生或能減輕痛苦!
今天聽醫生一句「只有我把你當成病患」,心中很多感觸...。
因為我當初求診多少地方,受過多少醫生或護士的白眼?
或是只是看你幾眼,一臉「就這樣嘛」的表情,漫不在乎的丟個方或開個藥?
其中,還不乏所謂的名醫或是主任級的醫師!
(當然,也有少數對我很親切的醫師,可惜沒治好我...T__T) 
只有這個把我當成病患的人治好了我...。
有哪個生病的人是輕輕鬆鬆的去看診?病人們其實都是忍著痛苦而來的!
到底,今天拿著醫師執照的人,有多少人期許自己成為「真正的醫生」?
有多少人在為病人看診時,是真的把病人「當人」看?
而不是只當成書上的例子、教條、技術處理的標的?
我曾問一個醫生:
「你有醫師執照,那你有沒有法子治好我?」?
他只呆笑的回答「不行耶...」...(連思考和辨證都不做就回了)
吃不下,就叫人去吃香砂六君?
他是實證、還是虛證、寒還是熱?有沒有外感?都不管!
反正吃不下就都給那幾種成方,有XX%...會好!
這是中醫嗎?中醫的辨證能看%嗎?!
所以,曾有另一位也很好的醫生,對我說:
「如果你要當醫生,不要當『時醫』!要成為真正的醫生!」!
 
在台灣的醫生,是因為「有醫師執照」才是醫生?
還是真的有醫生的心和醫術才成為醫生?
 
當然,現在我自己身體很差,講什麼都很可笑!
但做為一個病人,真的是很感嘆命懸人手,不得珍重。
 
而世上沒有人是不生病的!
即使是醫師自己,也是血肉之軀!
 
這種可悲的狀況到底是這大量的「醫生」在殘害病人?還是在殘害自己!
 
真正珍待病人的醫生,太少了...。
 
※個人絕不是認為醫生是輕鬆不辛苦的職業!但,選這個職業就如同選擇成為老師!在選擇時就該有一定覺悟!因為這些工作是要為別人的人生、人命負責的!這些職業的苦別人可以去體貼,但自己不能掛在嘴上的...。因為,自己選的,就該負這個責!!如果是只著眼優沃收入而想當醫生,會有的又是什麼樣的覺悟呢! 
 
感嘆完了...。
 
今天的藥...,因為有酸棗仁,吃起來真是~~~(><)!
可能也有點養心安神的意思。
其它大批是入脾胃的!
還有些養血清虛熱的為次,
但我不太知道醫師原來的想法。
 
知道理由,安心很多了(什麼都想刨根的毛病...)
要好好向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