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日|唉...可憐的宏爺...(T__T)

今天遇到美麗的貴婦 Doris,不管遇到幾次都覺得她好可愛又有氣質。今天講到了 Doris 下一波也要去日本了!也講到我有胖一點比較好看了(^^)。
但宏爺還是激瘦啊~~~!
但,Doris 卻說...:「說他(宏爺)瘦,他會生氣!他都說有努力吃了!」,另外,又說「日本的飯有說,為了鹿男激減重,(宏爺)腸胃已經搞壞了...」(驚)
 
聽了,真的覺得很難過...。
 
其實,很早我就一直在說宏爺的臉色...不是太好。
儘管很多雜把他拍得很美、雖瘦又乾但也PS得很美觀(被巴...),一直看很多人說多麼帥和迷人,
但...其實,我每次看,都覺得他的臉色帶臘,心中非常憂慮。
就算再怎麼畫妝,PS,白晳(其實我覺得是恍白),但...臉色就是...,我不太會講...。
也許,我的眼睛總看到...比較不好的地方去...。
我自己病得太久了!幾年病下來,最嚴重的兩年,幾乎是無法出門,就像被碰一下就倒地那種程度。
中藥不知吃了多久!就算之前的一年八個月,可能沒遇到辨證準的醫生,才一直沒顯著效果,但從給好醫生看起,算來也是持續的不斷調養了已有兩年,才到了現在能很穩定的程度!
我遇過其他年紀比我還大得多的人,相似病症,卻在半個月內就能好起來,其實就是脾胃的狀況有差別。
 
※其實,中醫不能像西醫那樣講「用某某藥(方)有XX%療效」。若是辨證方面正確,那一定要有療效!不應該有XX%的狀況。只能說,選藥的經驗上可能影響效果強弱,但一定要有效!因為西醫是對病,藥都是在針對「病」,能不能攻克病邪,可以講機率;但中醫卻是對人,藥是針對「人體整體的陰陽」,某方面而言,是調整人體狀態對抗病,所以,一定會有效果!當然,中藥不是沒有攻邪的藥物,只是,施用之時,都要配伍,仍是要針對人的整體狀況調整,而不是一昧的猛攻。 
 
就像 Doris 說的...,宏爺現在還年輕,不滿三十(快了),但年紀也漸大了...,這情形若不改善...,唉。
我自己就是胃腸問題的大病患,當然知道其中的麻煩!
不管哪裏出問題,只要脾胃安好,至少都還能吸收,一切好辦!
中醫說「脾胃是後天之本」(先天之本是腎)!一切養分都要靠胃腸來攝取吸收!
我若不是胃腸爛得很(其實我是肝很不好,肝木剋脾土,所以脾胃也很差)
藥石作用也不至於如此慢、醫生也總不敢開重藥、補也不是,攻也不行,因為怕我脾胃運化不了,恐生它變。
 
※中醫的肝心脾肺腎和西醫的並不盡相同,當初西醫剛傳入時,是直接拿中醫典藉上的名稱往上套的,本來指的就不是完全相同的東西。 
 
另外一個問題,宏爺的煙抽得實在太兇!
一天幾包幾包的抽!又不是抽油煙機!是血肉的肺,怎麼受得了!
人身的痛覺受器,多半在皮膚上,內臟其實對很多痛的感覺不明顯,倒是對撕扯類的痛感敏銳,因為會拉扯到內臟外層的膜,痛覺受器都在膜上。
所以,儘管吸煙的氣體溫度早就超過肺的忍受,它還是忍受,因為人不知道它其實很怕高溫,也沒感覺熱!
一天這麼多包煙「烘烤」肺...,想起來就頭皮發麻!
本草書上說煙草能「通行十二經,傾刻周人全身,令人通體暢快」,然「火氣薰灼,耗血損年,而人自不覺」。
煙草,也能做藥,然「試藥三分毒」!人參那麼好又貴的東西,用錯不對證也能吃死人!
何況煙草本身是一種有毒的藥?
雖然,宏爺的FANS都能作證「宏爺一點煙臭都沒有」!
但吃不好(可能之前曾刻意節食)、又拚命的烤肺?這樣耗血傷津...。
 
要提神,請多喝些養氣的東西,別一直抽煙啦XD!
 
※中醫說:肺是「嬌臟」,非常不耐溫濕度的變化,這一點西醫也相同說法。 
 
腸胃功能上的問題,在我目前看到的例子...,西醫能做的不多。
多半叫你去運動、給你酵素、胃腸動力藥...,
但實際上...看到真的會因為這些方法就「治好」的...,還真的沒遇過。
就像是「腸燥症」這類「垃圾筒」病名...,根本就是沒有治法。
以前我治潰瘍時看的某西醫院胃腸科主任就告訴我:
「你的潰瘍,西藥能治,但你的胃腸虛弱,只能找中醫,西醫沒辦法」!
西醫的胃腸科主任都這樣說了...。
 
※所謂「垃圾筒病名」,就是...,當西醫遇到治不好又搞清原因的症狀,就把這病往那病名上丟。這是某個當西醫的告訴我的...XD! 
 
我當然很希望宏爺能用中醫來調養身體,
我相信,有辨證準的醫生,他的身體一定會改善很快!
只是...,日本...我實在不知道他們那裏漢醫是怎樣的...ORZ!
唉,看不到人也不能辨證就是了。
只希望宏爺的消化吸收能慢慢的改善。
年紀輕輕就弄壞身體,怎麼撐起自己的事業呢?
身體是一切的本錢啊!
 
本文是......哀嚎文...,來客們請別見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