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日|L'ERBOLARIO

這是在忠孝 SOGO 找到的一個義大利專櫃,今年周年慶的血拚,主戰場就是這兒了!
 
對自己的臉,除了手術才能改變的部份我無能為力,比如...眼睛太小、顴骨太高...等(我怕痛...),最讓我煩惱的,有三點,一是我的毛孔問題(粉刺),一是我的眼周乾燥,再者是我的嘴唇很乾。毛孔問題,除了找皮膚科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而我也找了,目前正持續改善。眼周乾燥就很無奈了,用過很多牌子的眼霜都沒什麼效(包括專櫃品),乾燥依舊。而嘴唇乾燥是從小開始就很乾裂,喝水、擦護唇膏,不用口水舔...,都有做,但沒有用,每次遇到人一直責備我「咬嘴唇、沒喝水」,我就只能報以苦笑...。換的護唇膏和吃進肚子裏的唇膏條早就數不清了!
 
但眼周乾燥的情況,在幾週前試用鄰居給的某牌試用品後,竟然大幅改善!讓我非常吃驚。當時,只知道這個品牌包裝上沒半個英文,全是義大利文,一個字也識不得...,加上鄰居從歐洲帶回來,故以為台灣沒代理。而且,我的保養品牌知識和零差不多,沒廣告的東西一概不清楚。
 
上週陪著母親去逛 SOGO 時,經過 L'Erbolario(譯名:蕾莉歐)的櫃,覺得很眼熟,但不認得商品上文字,形同文盲,很難確定。直到找到和試用包中一樣的「楓香身體潤膚露」(Ambraliquida Crema Corpo),才知道這是同一個牌子!因為那香氣實在很動人,試用後印象很深。而之前試用的眼部保養品,是 L'Erbolario 的 Risposta Dettagli(Response Details,譯名:艾棻絲眼唇精華露),當然,品牌名我現在才記住:P。母親在專櫃試用後也頗感驚艷,因為只用一小滴塗在眼尾,立刻感到很潤澤的舒適感。後來又試用了多樣產品,母親和我都對這個品牌的產品有很深的好感,便決定週年慶要來此消費。
 
所以,今天就陪著母親,來到這形同戰場的週年慶 SOGO!
 
※累斃了...,連著兩天都很操,本來以為今天能休息...XD! 
 
好在這個櫃不在一樓,否則我大概會昏倒在裏面,一樓人擠得像沙丁魚罐頭!這種時候,男人一定覺得女人真的很可怕!!寢具這樓空間倒是尚有餘裕,我還有空氣可用...XD!
 
中間如何周旋和計算怎樣划算,那就不重要了XD!
最後的戰利品:
 
Risposta 系列(Risposte Alta Fitocosmesi)的:
 
  
Risposta Giorno(Response Day)艾棻絲煥顏水嫩日霜 50ml 
Risposta Notte(Response Night)艾棻絲煥顏修護晚霜 50ml 
Risposta Perfezione(Response Prefection)艾棻絲煥顏彈力霜 50ml 
Risposta Dettagli(Response Details)艾棻絲眼唇精華露 30ml(贈) 
 
楓香沐浴露 & 潤膚霜 250ml(台灣官網和型錄找不到...)
 
 
 
Ambraliquida Bagnogel con microsfere alla vitamina E(Ambraliquida Bath Gel) 
Ambraliquida Crema per il Corpo(Ambraliquida Perfumed Body Cream) 
※Ambraliquida 原指「琥珀色液體」,可能成份中楓香較重,故中文譯成此名。 
※這個商品,連英文官網也找不到,只在義大利官網看到。 
 
菩提花調理滋養液 200ml
 
Acqua Aromatica di Fiori di Tiglio(Aromatic Linden Water) 
 
乳果滋潤唇膏 4.5ml(贈品)  
 
Nutrilabbra Vellutante(Velvet Lip Nutrient) 
 
山茶花眼霜 15ml(贈品) 
 
Crema contorno occhi alla Camelia e Semi d'Uva(Eye Cream with Camellia & Grape Seeds) 
 
另外送二組:
Agronatura 保加利亞玫瑰(Damask Rose)系列的 
Shampoo alla Rosa(有機保加利亞玫瑰洗髮精,250ml)和 
Doccia Borpo alla Rosa(有機保加利亞玫瑰沐浴乳,250ml)
  
※「Agronatura」並不是 L'Erbolario 之中的子系列,而是另一個由日本和義大利共同合作的一個有機品牌「アグロナチュラ」。代理 L'Erbolario 這一品牌的進口商似乎也有另外代理幾個有機牌子,但商品種類都不多,L'Erbolario 仍是主打,所以在台灣的主要譯名就叫「草本生活蕾莉歐」,但其實櫃內有些東西並不是 L'Erbolario 的。 
 
而母親決定到她的生日,再來買她很喜歡的一個商品:

Rallentare il Tempo(Anti-Age、Slowing Down Time)系列的 Siero Multiattivo(Multi-Active Serum,譯:海澡膠原蛋白保濕液),30ml。
 
上面這麼多東西,自己主要只拿眼唇精華露、潤唇膏、楓香沐浴和潤膚,其它保養品就給母親了。母親覺得這個牌子的東西,用起來很「舒服」,感覺很天然,想說以後就慢慢把保養品換成這個品牌。而且,這個牌子的東西全都是植物性的,不用擔心奇怪的動物成份造成危險...。用量又很省,只要一點點,擦起來就很滋潤,像我之前用的試用包,用了兩三週還沒用完...。所以,雖然它賣得不便宜,但以使用時間和效用而言,其實還好。
 
這篇只是個記錄文,因為自己以前對此品牌毫無所知,又都是看不懂的義大利文,記錄以方便自己日後查找資料。
 
◎相關連結:
1.「L'Erbolario」(官網多語入口)
(http://www.erbolario.com/) 
2.「L'Erbolario」(義大利官網)
(http://www.erbolario.it/) 
3.「L'Erbolario」(英文官網)
(http://www.erbolario.com/int/) 
4.「草本生活蕾莉歐」(台灣官網)
(http://www.lerbolario.com.tw/)
5.「Agronatura(アグロナチュラ)」(日本官網)
(http://agronatura.jp/) 
6.「Agronatura: certified organic cosmetics」(義大利官網)
(http://cosmetics.agronatura.it/)
 
PS:
1.個人沒有從事任何和「L'Erbolario」以及「Agronatura」有關的販賣。就算末來也許會做網拍(也許),但也只會賣自己的二手舊雜。沒錢去義大利跑單幫。
2.因這些產品包裝上無英文和中文,所以才在文中詳述商品的義大利名,作為記錄用。
...

5 則留言:

  1. 哈囉 ~~來打招呼囉~!


    其實........華長得真像.......日本人,
    雪白嬌小 , 一整個羨慕啊~~

    每個人都有他的個人特色 ,若長得都一樣 ,
    那........................
    這世界就真少了很多樂趣了呢? 不是嗎 ? ^O^

    版主回覆:(11/11/2009 11:31:53 PM)


    Hellow!幸福的風:
    覺得您長得好健美的感覺!^^
    我是太虛囉!
    不過您還真像一陣風哩!
    那天才回個頭,您就像風一像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失去踪影了:P。
     
    像日本人嗎?
    我自己是沒感覺,不過,的確有遇過日本人把我當成日本人的事...XD!
    還有商店店員試圖用日文幫我結帳......XDDD!
    但我比較不開心的是...竟有人說我像韓國人...ORZ!
    因為我對韓國人的印象非常的不好...>"<|||。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相聚啊!一起看NODAME吧!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有時在使用艾棻絲系列時,擦完後也會有一點痛痛的感覺嗎?
    謝謝您的回答唷!

    版主回覆:(11/11/2009 11:37:19 PM)


    您好,小雯:
    您說「有時」痛?不知是什麼情況?
    去角質後?騎車吹風後?天很冷乾燥時?
    我自己在治療粉刺,用A酸初期,有時擦保養品是會刺痛,
    因為角質會剥落,有些地方會變得很敏感,
    可是這種狀況,在擦完過一段時間反而舒服,因為局部得到修護。
    但平常時,一般個人使用時沒什麼感覺。
     
    不過,也不太清楚您的狀況,如果是常常使用後皮膚紅腫刺痛的話,
    那大概就是過敏了!
    天然的東西,只能做到低敏,也就是儘可能使用多數人不易過敏的原料,
    但天然的東西不可能100%不致敏,
    倒是非生物的礦物油類是絕不會過敏的!但也無法被分解...。
    所以如果是使用後的紅腫不適倒是要注意一下。
     
    若有更多其它反應或更詳盡準確的判斷,
    您可能得親臨皮膚科才能確定了...。
    畢竟個人也看不到實際的狀況。

    回覆刪除
  3. 就是那種剌痛,有點像是擦左玄C的痛
    而且眼睛也會很酸痛(如果靠眼睛有一點點近的話)

    有時我沒去角質時擦也會痛說
    我也很煩惱 我很少有這種情形的說

    那請問您了後,痘痘的部分有沒有更嚴重呀?
    艾芬絲這款好像較油耶

    版主回覆:(02/28/2010 03:19:53 PM)


    您好,小雯:
    個人只有用過艾棻絲系列的眼唇精華液,
    覺得蠻溫和的,也很容易吸收。
    但其它此系列商品則沒用過,所以不太清楚。若不合適那也無法勉強用。
     
    個人倒是沒長痘痘,純是因為粉刺和覺得毛孔有點角化,
    所以才去看皮膚科用 A 酸治療,希望能不再長粉刺並縮小毛孔。
    但毛孔角化改善後,擦很多保養品都不太會長東西了,
    因為毛孔角化改善,變通暢了,不再長粉刺,所以也很難長痘痘。
    至於艾棻絲系列,倒不覺得油,應該是比較滋潤吧?
    還是要看自己的皮膚合不合適。

    回覆刪除
  4. 毛孔角化是什麼意思?有圖片可看嗎?
    我的膚質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毛孔大」
    但總覺得一直看,又好像不是大。又好像是有點不平。又好像是在笑時一條條的很像細紋
    搞得我很納悶。

    艾芬絲我現在用得很小心。問題較少了
    但還是油呀。我都會避開痘痘或是傷口
    A酸對皮膚的作用效用是哪些呢?

    謝謝唷!

    版主回覆:(03/02/2010 03:59:09 PM)


    Hi,小雯:
    歡迎您再來玩!
    毛孔角化...,嗯...,指毛孔內的角質代謝有問題。
    沒法子正常代謝「毛孔內」角質,會和油脂糾纏一起,
    盤根錯結,是形成粉刺的主因,也是使毛孔粗大的主因。
    (反過來說,毛孔問題是粉刺和痘痘的元兇)
    所以用卸妝油其實並無法真的除去粉刺,而且使用不當還會加重!
    因為粉刺是「角質+油脂」!想要「溶掉」是很難的。
     
    只是想要改善「毛孔內」的角質問題,用一般去角質產品是沒有用的。
    只有少數藥品能代謝到「毛孔內」的角質,而且都是醫師處方藥。
    因為這些藥都比較有刺激性,使用不當會有反效果。
    一般保養品是不能添加的(就算添加也只有極低的濃度,沒有療效)。
    A酸就是能代謝毛孔角質的一種「藥品」,所以要由醫師來開立。
    效果就是改善毛孔的角化,進一步也改善毛孔粗大和粉刺(痘痘)。
    而且A酸還有抗老化功能,能減少皺紋,
    所以很多保養品會添加其「衍生物」,但只有醫療用的濃度才有足夠效果。
     
    我目前是有看皮科拿藥來用,現在非常少長粉刺了。
    本來用了會長東西的一些保養品,也不會再使皮膚長痘痘了。
    個人知道的大概是這樣。
    雖然坊間有些人會給人建議自己買高濃度A酸來用,
    但個人覺得找醫生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
  5. 您好,
    下個月要去義大利,先上來做功課,感謝你的文章分享
    請問一下
    Ambraliquida Acqua di Profumo(Ambraliquida Perfumed Body Cream) 
    Ambraliquida Crema per il Corpo(Ambraliquida Perfumed Body Cream)

    究竟那一個是楓香沐浴露 那一個是 潤膚霜
    因為你的英文看起來都一樣…
    感謝啦

    版主回覆:(04/07/2010 12:55:18 AM)


    您好,Vicky Chen:
    不好意思,經您一說,才發現自己寫錯了,還放錯了圖...XD。
    已經做了修正,上面那個本來是要沐浴露,但圖(下)貼成了香水...XD!
    這幾天有空會再做圖片的修正。
     
    下方有官網連結,也許您可以參考會比較正確。
     
    ...

    回覆刪除